201947幼兒教師師德心得體會

2021-03-04 00:38:52 字數 1124 閱讀 9445

幼兒教師師德心得體會

通過幼兒園組織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情繫幼兒,像母親一般愛每個孩子。幼兒教育的物件都是3-7歲的孩子,他們幼小,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關愛每個孩子。

其一,關心他們的生活;其二,熟悉孩子們的基本情況;其三,平等對待每個孩子。

第二,運用多元智慧型理念,在教育過程中,要開發孩子多方面的智力,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把教學具體化。幼兒教師的標準是:平易近人、嚴中帶慈、公平待人。

嚴厲並不是苛刻,老師也是有七情六慾的,教師對幼兒尊重。

第三,在教育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乙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孩子,尊重每乙個孩子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正確處理教師與孩子家長的關係。貫徹《幼兒教育新綱要》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終身教育的理念,使幼兒獲得終身受益的品質和良好的個性,態度,能力等。

第四,塑造師德風範,潛心練功。「給孩子一杯水,教師本身應該有一桶水」,此話很有道理。在幼兒教育中,我感到在孩子們眼中,教師是乙個完美無缺的人物,是最可值得依賴的人,你的投手舉足,都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們,孩子從教師身上看到無私奉獻,孜孜不倦追求精神,看到社會的形象,師德不只是學識問題,更是塑造良好教師形象的問題。

因此對於師德除了要深刻認識其重要性,更關鍵就是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師德。

本人結合自己的情況,下決心就以下兩方面提高修養。

首先,嚴以律己,注重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始終保持良好、平和的心境,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既是個普通的人,又是個教育者,到了幼兒園就應該把屬於個人一切不快和煩惱留在門外,言談應該和顏悅色,循循善誘,舉止應該優美文雅,體現心靈之美,自己的穿著應該樸素大方得體,符合幼兒的審美情趣。

其次,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幼兒的內在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教師的一言一行深刻的影響著每乙個幼兒。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綱要精神,遵循幼兒教育心理規律以及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

龍翔幼兒園

黃偉霞2011-4-7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培訓心得體會

在xx年3月20日下午,我園組織全體老師開展了一次師德師風培訓,我積極參與活動,讓我受益頗深。現就學習培訓情況談幾點個人體會。一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優良的師德 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 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

幼兒教師師德

師德主要指高尚的品德和人格 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 是教師必備的基本道德素養和職業要求,是一種有感染力的品行,是一種自覺內化的高尚情感。教育學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做為一名教師,應該全身心的愛孩子,這就是教師的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幼兒教師的職業道德是必須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三 尊重幼兒是 施愛 的關鍵 優秀的教師給幼兒以長輩式的關懷和愛護,從不以家長式的態度對待幼兒。在 施愛 的過程中始終堅持對幼兒持尊重的態度。即 尊重幼兒的人格,尊重幼兒的感情,有禮貌地對待幼兒。嚴厲的責備和不適當的批評都會招來失敗,甚至導致師生的對立。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對他們的最好的教育方法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