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4 14:44:00 字數 822 閱讀 9905

三、尊重幼兒是「施愛」的關鍵

優秀的教師給幼兒以長輩式的關懷和愛護,從不以家長式的態度對待幼兒。在「施愛」的過程中始終堅持對幼兒持尊重的態度。即:

尊重幼兒的人格,尊重幼兒的感情,有禮貌地對待幼兒。嚴厲的責備和不適當的批評都會招來失敗,甚至導致師生的對立。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對他們的最好的教育方法是:

避開嚴厲的直接批評,盡量和風細雨,說服教育。

四、了解幼兒是「施愛」的途徑

教師對幼兒的情況要深入了解,對幼兒的心理變化要細緻觀察,只有這樣,教師才能以更好地接觸到幼兒情感的「點子」上,這種接觸點就好像是「心竅」,是個突破口,它往往是教師傳授愛的門路。

老師用心去多方面地了解自己的幼兒,然後適時地進行鼓勵,這可能改變幼兒的一生,畢竟,乙個人人品好,誠實,最可貴。

五、面向大多數,是「施愛」的良法

教師生活在幼兒中間,深知幼兒需要教師的關懷與愛護。而喜歡得到這種師愛的並非是乙個或幾個幼兒,而是所教的全部幼兒。但教師只有乙個,時間和精力都有限,這就必須調動集體的力量,通過集體的關心使幼兒感到溫暖,相互影響、幫助、擴大和深化師愛的作用。

教師的愛不是偏愛,要無選擇地、公正地、無例外地愛每乙個幼兒。教師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情感,不能對優秀幼兒偏愛,對後進生另眼相待。教師對優秀生要嚴格要求,對後進生要給予更多的關懷。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相信幼兒、理解幼兒、尊重幼兒,微笑著面對幼兒,幼兒會把全部的愛心和敬意奉獻給我們,我們的工作也一定會開展得生動活潑,卓有成效。愛,是啟動教師自身內部力量和智慧型的能源;愛,是通向幼兒心靈深處的道路;愛,是創設優化的教育環境和心理環境的瑰寶。

對幼兒熱愛、理解、尊重、關注他們豐富而複雜的內心世界,只有這樣才能將教師的愛通向幼兒的心靈。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培訓心得體會

在xx年3月20日下午,我園組織全體老師開展了一次師德師風培訓,我積極參與活動,讓我受益頗深。現就學習培訓情況談幾點個人體會。一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優良的師德 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 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

幼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當然盲目地愛孩子是遠遠不夠的,能讓孩子科學健康地成長,我們教師應該多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篇2古語有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轉眼間,走進幼兒園工作快一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剛剛回到離開多年的幼兒園之時,戰戰兢兢,...

幼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是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如果沒有乙個紮實 良好的初始啟蒙教育,就會影響其後的更高層次的發展,因此幼兒教師擔負著對幼兒進行全面發展教育的重要責任。這就要求幼兒教師不僅要具有知識與能力的素質,更應該具有良好的師德修養。乙個具備良好師德修養的幼兒教師帶給幼兒的不僅是各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