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11-02 01:45:54 字數 858 閱讀 9344

二、教育改革方面

1、加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轉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這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現在強調的是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要求學生實質性地參與教學過程,自主地進行反思與總結,而不是被動的,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

教育是培養人的,是要培養社會需要的人的。

2、調整自己的角色, 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我們的教育工作者就要充當提供適合學生教育環境的角色。因此,我們必須用心記住:

我們要創造的是適合學生的教育,而不是要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我們要轉變角色,走進新角色。我們教師就要由傳統意義上的知識的傳授者和學生的管理者變為學生自我發展的促進者和領路人,由教學活動中的主角變為學生自主性學習的指導者和拓荒人。

在教學方式上,要體現出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不被知識牽著鼻子走。在課堂教學中,設計恰當的教學活動,幫助學生不斷反思自我,營造維持他們學習過程中積極的心理氛圍。

3、努力提高教師的素質是關鍵。教師的水平,直接影響甚至制約課改的進行,今天的學生不再是幾年前的學生了,他們思維活躍,興趣廣泛。獲取資訊的渠道多,對新事物的追求與敏感往往超越了我們成年人。

這就要求我們廣大教師要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基本素養,以滿足新課標的課堂教學要求,課程改革的教學模式突出的是「**」,要讓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當中,要讓學生去想、去做,從而在這個過程中去感悟知識。因此,這不僅要求教師要善於捕捉和激發學生思維的火花和學習的靈感,發現和挖掘學生發展的潛能,維繫學生思維的積極性,還要有靈活的課堂應變能力,以保證雙方的協調發展。

總的來說,在這次的培訓中,通過導師和同伴們的指導和幫助,我不斷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將繼續努力,認真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乙個合格的教育人!

2023年7月1日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7月18 7月25日,我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經過七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

幼兒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8月26日開始,我非常有幸參加了幼兒園教師遠端培訓,在這乙個星期的培訓學習中,不僅觀摩了優秀教師的優秀案例,而且聆聽了專家對優秀案例的評析,還學習了各位專家分別從幼兒園的健康教育領域 語言教育領域 社會教育領域 科學教育領域 教育領域 美術教育領域等十幾方面的講座。通過這短時間的學習,收穫頗多,...

幼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xx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在幼兒園工作中,會經常面對幼兒園教師培訓,很多老師在工作崗位上很用心,但是教育市場裡有很多新的挑戰與生活,而幼兒園教師培訓,則是乙個讓自己迅速成長的最好充電方法。參加這次丁堰鎮暑期教師培訓,讓我對教育的價值又有了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