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心得體會

2022-12-03 11:54:05 字數 781 閱讀 3016

幼兒教師心得體會1  每年的師德報告總是師德培訓中不可缺少的內容之一,今年也不例外。得知又要聽報告了,想著要和老師們擠在乙個教室裡坐在小凳子上幾個小時,確實最有學習價值的報告心裡總擔心自己坐住,會開小差。帶著耳朵、帶著筆記奔、帶著一顆懷疑能不能堅持聽到最後的心來到了聽報告的會場,做好了能聽多少就記多少的心態準備聆聽報告了。

今天報告的主角是一位中學的班主任高金英老師,而且還有點年紀的,心又想完了,要長篇大論來了。可是這位老師從一開口就給了我們驚喜,說到我們心坎裡去了。她用智慧型幽默的解釋的「english」成了「應該累的……」是的啊,面對這些3——6歲的寶貝,說他們啥也不懂,那他們也懂很多,如騙他們和爸爸媽媽打了**了,就來接了,他們卻問,**裡怎麼沒爸爸媽媽聲音呢?

那說他們很懂事吧,他們卻有的時候做出些明知錯的還是做錯錯的嚴重事來,所以面對這樣的寶貝,我們能不累嗎?更何況我們要面對的除了孩子還有家長、社會等各種壓力呢但是,我們的高金英老師又用了個「老牛幹活」的故事告訴我們累是應該的,生動確切的例子也我們聽得我們心服口服。

緊接著高金英老師又以班主任的身份向我們介紹了她的親身經歷或者是她幫別的老師、女兒解決問題的例子也給了我們不少啟發。她講到,當孩子拿來手機被老師收掉後,隔天扔出乙隻鴨的事,她的解決辦法是當孩子已經知道錯了時候就不用批評懲罰他了,而是用寬巨集大量的心原諒孩子,教育他、感化他;又講到,某學生經常遲到的事,解決辦法是了解其學生遲到的原因和解決辦法,而不是批評指責,最後原因卻是出在孩子家長身上,以至於天天打家長**叫早,真是高招啊乙個又乙個的例子,高老師用幽默和她的智慧型讓我們聽者聽的輕鬆又有所感悟,沒有感覺聽得累,也讓我們更明白了「管教學生是教育孩子而不是對孩子們的懲罰。」

幼兒教師心得體會

篇一 幼兒教師 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這個學期已結束了。看小朋友們一天天的懂事,一天天地在長大,心裡總是樂滋滋的,和他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童年一般,和他們在一起盡情的玩耍,任何煩惱都被這爽朗的笑聲衝到雲外去。這或許就是孩子那顆天真無暇的童心所具有的魔力!這讓我感觸最深,有時甚...

幼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這個學期已結束了。看小朋友們一天天的懂事,一天天地在長大,心裡總是樂滋滋的,和他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童年一般,和他們在一起盡情的玩耍,任何煩惱都被這爽朗的笑聲衝到雲外去。這或許就是孩子那顆天真無暇的童心所具有的魔力!這讓我感觸最深,有時甚至想 我不僅是在教育他們,...

幼兒教師研修心得體會

張婷外面的小雨還在不停地下著 研修幾天,下了幾天。研修的道路雖然坎坷,但收穫著幸福 甜蜜的碩果。伴著雨聲坐到電腦前敲擊著鍵盤,開始了最後一天的研修,分享著 幼兒教師的幸福 我也倍感幸福 聽到活著是一種修煉時,對老師充滿了敬佩,真是細心 負責的老師 今天的案例太精彩了,讓我的心靈又一次震撼,做一名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