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期末試卷

2023-01-24 14:39:02 字數 654 閱讀 4177

班級姓名成績

一.填空:(每空3.5分,共70分)

1、作為班集體的一員,要自覺遵守班集體的要求,學會( );寬容對待別人,學會欣賞別人的

2、同學之間遇到事情不能只想著還應該考慮的需要。 我們要做有責任的

3、法律給我們上學的權利,專門制定了和

4、在班級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享有( )權和( )權。

5及合稱為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

6、( )年中國太空飛行員( )在太空向全世界發出問候。

7、( )年第一只胚胎轉殖羊誕生,( )年我國首批自主完成成年體細胞轉殖牛成功問世。

8、( )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的生活離不開( )和( )。

二、你認為下面的幾種做法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嗎?能的打「√」,不能的「x」(10分)

1.在別人需要時幫別人一把。( )2.將心比心,理解他人。( )

3.給同學取外號4對受表揚的同學看不順眼。( )

5.與同學分享好書。( )

學家三、簡答題:(20分)

1、網路有哪些作用?你在利用時怎樣用才算合理?

2、 什麼是邪教組織?

它有哪些危害?

邪教的核心是什麼?特徵是什麼?對邪教我們因該怎樣做?

小學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教學計畫

教學計畫 恩平市聖堂鎮中心小學 2012年9月 小學五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五年級學生正處於思想形成的重要時期,求知慾強,他們對自我 他人 家庭 社會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養成了一定的好的行為習慣,隨著他們社會生活範圍的不斷擴大,進一步認識了解社會和品德的形成成為迫切的需要。因...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教學計畫

一,學生情況簡析。雖說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但畢竟年齡小,自控能力差,思維以直觀形為主,因此小學生思想品德課切忌枯燥乏味的空洞說教。所以我嘗試以動情的話語,開啟學生的心靈,激發學生的興趣,誘導學生積極主動探求知識的慾望。全年級共有26名學生,學生學習興趣不很高,基礎知識不紮實。學生對品德的知識知道了解...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上冊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五年級學生正處於思想形成的重要時期,求知慾強,他們對自我 他人 家庭 社會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養成了一定的好的行為習慣,隨著他們社會生活範圍的不斷擴大,進一步認識了解社會和品德的形成成為迫切的需要。因本課程的開放性 活動性 實踐性較強,絕大部分學生樂於這一門課程的學習,能積極參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