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上 數學作業練習題集

2023-01-24 10:09:04 字數 2995 閱讀 9318

六(上)數學寒假系列講座練習題(1)

一、填一填。

1、劉強和王兵在教室裡的位置可以用點(4,1)和點(2,7)表示,(4,1)中的4表示第4列,則1表示2,7)表明王兵坐在第( )列第( )行。

2、**課,聰聰坐在**教室的第4列第2行,用數對(4,2)表示,明明坐在聰聰正後方的第乙個位置上,明明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

3、如果a點用數對表示為(1,5),b點用數對表示數(1,1),c點用數對表示為(3,1),那麼三角形abc一定是( )三角形。

4、一根8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剪成5段,其中每段佔全長的( ),每段長( )公尺。

5、90公尺的是( )公尺; 噸的是( )噸;

18個的和是比20千克的多2千克是( )千克。

6、公尺=( )分公尺平方公尺=( )平方分公尺小時=( )分

千克=( )克公升=( )毫公升分=( )秒

7、在下面( )裡填上》、<、=。

30×( )30  ×1( )1

二、計算

1、口算

2、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

三、看圖列式計算。

1224噸

噸公頃600千公尺

34、?公頃千公尺

四、應用題練習

1、修一條長1600公尺的水渠,第一期修了全長的,第二期修了全長的,還剩( )公尺?

2、一種電冰箱原來的售價2400元,現在降價。降價了元?

3、中心小學四年級有學生350人,五年級的人數是四年級的,六年級比五年級多10人,六年級有人?

4、梨和蘋果共重12噸,梨的重量是蘋果的2/3,梨和蘋果各種多少噸

5、甲、乙兩個工程隊,甲隊比乙隊少16人,如果從甲隊調4人去乙隊,則甲隊的人數相當於乙隊的。兩隊原來各有多少人?

6、a、b兩城相距120千公尺,甲乙兩車同時從兩城相向而行,經過小時相遇。甲車每小時行70千公尺,乙車每小時行千公尺?

7、一套課桌80元,其中椅子的**是桌子的。椅子和桌子的價錢各是元?

8、倉庫裡有20噸鋼材,第一次用去總數的,第二次用去噸。兩次共用去噸?

六(上)數學寒假系列講座練習題(2)

1、在○裡填上>、<或=

×49×○×9

2、邊長分公尺的正方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

3、六(1)班有50人,女生佔全班人數的 ,女生有( )人,男生有( )。

4、看一本書,每天看全書的 ,3天看了全書的( )。

5、一袋大公尺25kg,已經吃了它的,吃了( )kg,還剩( )kg。

6、比30公尺少公尺是( )公尺;比30公尺少是( )公尺。

二、對號入座。

1、「小羊隻數是大羊隻數的是單位「1」。

a、小羊b、大羊c、無法確定

2、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少,今年的產量就相當於去年的( )。

abc3、12×(+ )=3+4=7,這是根據( )計算的。

a、乘法交換律 b、乘法分配律 c、乘法結合律

4、比35的多9的數是( )。

a、19b、14c、1

三、計算

(1)125×8  (2)×43+×36+   (3)×(÷)

(4)(+)×27 (56

四、解決問題。

1、比一比,練一練

(1)甲乙兩地相距420千公尺,一輛汽車行駛了全程的 ,行駛了多少千公尺?

(2)甲乙兩地相距420千公尺,一輛汽車行駛了全程的 ,還剩多少千公尺?

2、先畫圖分析,再列式解答

(1)一件西服原價180元,現在的**比原來降低了,現價比原價便宜多少元?

(2)一件西服原價180元,現在的**比原來降低了,現在的**是多少元?

3、乙個果園占地20公頃,其中的種蘋果樹,種梨樹,蘋果樹和梨樹各種了多少公頃?

4、六年級同學給災區的小朋友捐款。六(1)班捐了500元,六(2)班捐的是六(1)班的,

六(3)班捐的是六(2)班的 。六(3)班捐款多少元?

5、某家具廠要生產一批沙發,第一周生產了64套,第二週生產了86套,還剩這批沙發總數的沒有完成,這批沙發總數是( )套?

6、a、b兩城的公路長400千公尺,一輛汽車從a城開往b城,第一小時行了全程的,第二小時行了全程的,還剩下多少千公尺?

7、一根電線長5公尺,第一次剪下全長的,第二次剪下剩下的。這根電線還剩下多少公尺?

8、甲乙兩個倉庫,甲倉存糧30噸,如果從甲倉庫中取出放入乙倉庫,則兩倉庫存糧數相等。兩倉庫一共存糧多少噸?

9、公路工程隊為某村修一條長4.8千公尺的油路,原來計畫15天修完,現在每天比原計畫多修0.08千公尺。現在多少天完成任務?3分

六(上)數學寒假系列講座練習題(3)

一、填一填。

1、一條公路已修好全長的,把( )看做單位「1」,還剩下( )沒有修好。

2、今年產量比去年增長,把看做單位「1」,今年產量是去年的( )。

3、科技書的本數比文藝書少,把( )看作單位「1」,科技書的本數是文藝書的( )。

4、肥皂廠九月份生產肥皂45000箱,十月份生產的肥皂比九月份多。十月份生產肥皂多少箱?

想:根據「十月份生產的肥皂比九月份多」,把( )看做單位「1」的量,十月份的產量是九月份的( )。求十月份生產肥皂多少箱,就是求

列式是5、比公尺少是( )公尺; 比公尺少公尺是( )公尺;

比公尺多是( )公尺; 比公尺多公尺是( )公尺。

6、一根繩長4公尺,平均截成3段,每段長( )公尺,2段是這根繩子原長的( )。

7、小軍看一本120頁的故事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第二天看了全書的。第三天從第( )頁看起。

二、火眼金睛辨對錯。

1、1噸的和4噸的一樣重

2、一根電線長3公尺,用去公尺後,還剩下公尺

3、60的相當於80的

4、冰箱的數量相當於電視機的,冰箱的數量比電視機少。( )

分解因式練習題集

用合適的方法分解因式 1 8a3b2 12ab3c ab 2 3a x y x y 3 7x2 21x 4 mn m n m m n 2 5 9a2 0.25b2 6 2x3 8x 7 2x y 2 x 2y 2 8 m n 2 6 m n 9 9 2xy x2 y2 10 a 2a2 a3 簡答題...

蘇教版四上科學練習題集 全冊

小五臺小學四年級科學作業設計 年班姓名學號 第一單元我們周圍的空氣 1 空氣的性質 自學檢測 你能用什麼方法證明空氣的存在?可以 說明 課堂達標 一 判斷題。正確的在括號裡打 錯誤的打 1.空氣很輕,但可以佔據空間 2.給汽車車胎充氣的氣幫浦裡面衝滿了壓縮空氣 3.水和空氣一樣容易被壓縮 4.空氣和...

六上練習題

第一單元位置 a.一 想一想,填一填。1 小軍坐在教室的第3列第4行,用 3,4 表示,小紅坐在第1列第6行,用 來表示,5,2 表明劉強坐在第 列第 行,2,7 表明王兵坐在第 列第 行。2 如下圖 a點用數對表示 1,1 b點用數對表示為 c點用數對表示為 三角形abc是 三角形 二 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