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制度

2023-01-24 10:06:03 字數 1316 閱讀 7498

新職工入司,須進行消防安全的職前培訓,培訓內容包括:消防安全基本常識、滅火器及消火栓的操作使用等。

1、對每名員工每年至少進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訓教育,培訓情況記錄存檔

2、公司每個季度對全體職工進行疏散演習,對義務消防隊員進行滅火演習專門培訓,使每個隊員都能熟練使用滅火器材。

3、公司的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專兼職消防管理人員、消防控制室的操作人員等有關人員應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

4、電焊、氣焊、工等在具有火災危險區域作業的人員和自動消防系統的操作人員,必須經過消防培訓,持證上崗

5、各班組等部門展開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應根據各部門、各階段、各字的特點進行針對行的教育。

6、公司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多種形式開展經常性的消防安全宣傳教育

防火巡查檢查制度

建立逐級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崗位消防安全責任制,明確各自職責,落實巡查檢查制度。

1、公司安全員每日對公司進行防火檢查,並做好記錄。

2、檢查中發現火災隱患,安全員應填寫記錄,並按照規定,要求班組立即整改。

3、檢查人員應將檢查情況以書面形式及時上報公司負責防火工作的領導,負責人應按上報情況及時整改火災隱患。

4、對檢查中發現的火災隱患未按規定時間及時整改的,根據公司規定給予處罰。

安全疏散設施管理制度

1、公司內的車間、倉庫安全出口門、疏散樓梯、疏散走道的寬度必須按規範設定。

2、所有的疏散出口、樓梯、走道必須配置相應的應急照明和疏散標誌。

3、上班時、生產車間、倉庫應保證安全出口暢通,安全出口不得上鎖。

4、車間、倉庫應按規定存放物品,不得堵塞通道

5、各部門負責人應按規定定期檢查疏散標誌和應急照明設施是否完好,發現損壞及時維修。

1、消防控制室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

2、消防控制室的操作維護人員,應經消防安全專門培訓合格後上崗。

3、值班人員不得擅離崗位,應嚴格按規程操作。

4、值班人員應盡職盡責,如有發生火災事故,應按有關預案及時處理,並報告有關部門。

5、值班人員應記錄下當班情況,並做好交**工作。

6、值班人員每日應觀察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自動滅火系統自檢情況,發現故障應及時排除,確保系統正常執行。

消防設施器材維護管理制度

1、公司消防設施器材由專人負責管理,定期檢查檢測消防設施器材。

2、對消防器材和消防設施建立檔案管理。

3、消防設施、消防器材應定點存放、定人保養、定期檢查,並將檢查情況記錄存檔。

4、對全公司職工進行教育,要求員工愛護消防設施器材,對刻意破壞損壞消防設施、器材的行為,將要求賠償,並提出懲處。

5、公司按照《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要求,設定符合國家規定。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例會制度

2014 08 02 1 總部消防安全會議 1.1每月一次,由防損部經理和營運部總監組織召開,總部各部門及門店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參加。1.2防損部通報上月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及門店整改情況,營運部總監督促各門店對隱患進行整改。1.3防損部傳達消防機關 總部相關消防管理規定和工作要求。1.4學習各項...

消防安全制度

翠螺小學消防安全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 保護公共財產 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1 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 消防法 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 119,人...

消防安全制度

一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總則 為了認真貫徹消防工作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指導方針,使每個職工懂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群眾防範意識,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現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火管理制度。2.施工現場防火的安全管理 1 施工現場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建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