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之時說招聘

2023-01-23 10:51:07 字數 1017 閱讀 9841

2010-12-21 09:47:33.0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作為企業的hr在這時你最在意的是什麼?那肯定是招聘,看看這一年你招聘了多少高管人員、中層管人員和多少員工?還有幾名是優秀的員工被提拔,心中不由地是會產生乙個自豪感,同時也小結一下流失了多少員工,流失率是多少?

總結為何員工或是管理人員的招聘這樣難?為何想留下的人沒有留住,想讓走的人還沒有走?每年的春節前後是人事變動的高峰,作為hr 預見和執行招聘是必修的功課了。

招聘的難題現在已經不僅僅是找什麼樣的人才了,現在呈現的是招不招得到人,招來人能不能踏實工作,招來人溝通有障礙三個問題。

招不招來人,hr也許認為不是個問題。其實認真想一想的話就會發現,公司從提出招聘構想,制定招聘計畫,執行招聘,合適人才上崗,這段時間往往在2到3個月之間,如是高階人才則是會更長,有的甚至是需要半年多。按企業的普遍的招聘模式這還是好的,由於我們需要的理想人才很多在企業中已經佔據的重要崗位,離職不容易,也不會輕意去應試某個企業的職位。

企業招聘到得人才,經常表面上合適企業,但在企業一試用就被pass了,然後又從頭開始。

招來人能不能踏實工作,這個問題看似很難,其實也很簡單,新人到了企業勢必有乙個熟悉過程,這個過程中對人才最大的考驗就是企業現行的企業文化,這是乙個企業的靈魂對人才的影響是巨大的,人才能不能成功地溶解到企業文化中來是人才去留的根本。這種人才看不慣企業「作風」,憤然離職的筆筆皆是。

招來人才溝通有障礙,這是個很模糊的問題,也是令人頭疼的問題,人才來企業之前溝通時無障礙的,一旦人才進入企業就會產生「自保封閉」性,很多看法見地就不能充分的發揮了,人才就會把這些放在心底,尋找合適機會提出,而這個機會不一定能出現,所以很多人才最後沒有出色表現就離開了。

這些看似簡單,實則複雜的問題也是需要好好地鑽研並有針對性地去解決,有時是需要專業性、實操性的人力資源管理者才能處理好這些問題,做為乙個人力資源管理者的實用性或是能力在這時才是真正地體現,這也不是任何乙個人能做到的事,需要執著的敬業精神和專業的業務能力,還有很好的溝通能力。hr管理者好好地體會並總結一下這一年招聘中的感想和收穫,看看我們的招聘用人是不是有更好的辦法,同時為明年的招聘總結一點經驗。

教師招聘說課

開頭語各位評委 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是xx號考生.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 下面,我將從教材分析 學情分析 教學目標 教學的重難點 教法及學法 教學過程這六大方面來進行我的說課。過渡句 首先是教材分析 一 教材分析 是高中物理必修 第 章第 節 本節課的內容主要包括是在學習 的基礎上,進一步學習的關鍵,...

湖北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教師招聘面試《詩兩首》說課稿

2016年湖北教師招聘說課指導 教師招聘面試 詩兩首 說課稿 湖北教師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提供湖北教師招聘筆試 面試資料。目前東湖教師招聘正在進行中,湖北教師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提供湖北教師考試面試資料。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備戰教師招聘面試,中公資深講師為考生整理了高中語文面試說課稿 詩兩首 希望大家認真備考...

教師招聘考試說課技巧

四 說程式要 精 說課堂教學程式與前三項比起來,應說得詳細些,因為課堂教學程式的設計和安排既是說課的出發點,又是落腳點,是貫穿整個說課過程的一條主線。但說課畢竟不同於授課,因它面對的是與說課者水平相當的教師,因此說課堂教學程式時無需將教案全搬出來,而要做到乙個 精 字。具體地講 一要說出課堂教學的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