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興趣班小測驗

2023-01-23 10:51:06 字數 1245 閱讀 7540

語文綜合能力小測驗

一、 選擇恰當的字組詞(25分)

墓慕暮幕暇瑕遐

開( ) 夜( ) 墳( ) 羨( ) 閒玉 ( )遠

揭渴喝遏緩援暖

( )水 ( )示 ( )製乾( ) 溫( ) 支( ) 慢( )

逍哨俏悄峭鞘梢宵霄消

( )壁直聳入雲( ),樹木不動靜( )( )。

( )兵警惕握刀( ),敵人露頭( )滅掉。

喜鵲登上梅樹( ),喜迎元( )佳節到。

百姓個個( )打扮,歡天喜地樂( )遙。

二、 用反義詞補充成語。(16分)

口( )心( ) 此( )彼( ) 因( )得( ) 同( )共( )

深( )淺( ) 有( )無離( )別喜( )厭( )三、 填寫疊字詞(16分)

( )( )計較得意私語不絕

( )( )可憐一息小心向榮

四、 成語算式(10分)

( )敗俱傷*( )大皆空=胡說( )道

( )分( )裂+( )日( )秋=( )花( )門( )山( )水*孤注( )擲=( )辛( )苦( )通( )達/( )面楚歌=( )清( )白( )手( )腳*( )籌莫展=( )上( )下。

五、 填關聯詞(4分)

1、他( )學不會英語,( )不想學英語。

2、( )集思廣益,( )有更多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六、 下列句子表示什麼語氣?(4分)

1、 請幫我把作業抄下來。( )

2、 今天小測驗。( )

3、 天太熱了!( )

4、 這道題怎麼做?( )

七、 給下面一段話加上標點符號。(17分)乙個剛會說幾句漢語的英國女孩恭維中國女孩說你非常漂亮

**中國女孩笑了笑

哦女孩想想說你臉上漂亮

**中國女孩又笑了笑

這下英國女孩發呆了中國人可真認真那麼究竟眼睛還是鼻子漂亮呢八、 判斷下面的句子是什麼修辭手法。(8分)1、節日的廣場成了花的海洋。( )2、鳥兒心梳妝,小喜鵲造新房

3、先生,給現錢,袁大頭,不行嗎?( )4、這裡的土地肥沃,插根筷子都會發芽。( )5、眼裡天天看見他,嘴裡天天念著他,心裡天天想著他。

( )6、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7、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8、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

小中班舞蹈興趣班計畫

第一周1.站姿小八字步 大八字步練習隊形。2 交待舞蹈的常規要求。時間與物品 3 新授舞蹈組合 第二週1 複習上週學習內容。2 新授點頭 肩 活動組合。3 隨 協調地進行點頭,聳肩等動作。4 舞蹈組合 第三週1 複習手位,勾繃腳,點頭,聳肩等活動組合。2 舞蹈組合 第四周1 複習所學內容舞蹈組合 銀...

職業興趣測驗

問卷編號 0072 心語心理測評系統 職業興趣測驗 一切從心開始 問卷編號 0072 指導語 以下一些問題要求你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回答,不要去猜測怎樣才是正確的回答,因為這裡不存在正確或錯誤的問題,也沒有捉弄人的問題,將問題的意思看懂了就快點回答,不要花很多時間去想。現在開始吧!編號指標是 否 1.你...

分數乘法小測驗

分數乘法 單元檢測姓名 一 看圖列式。1.用加法算 用乘法算 2 用加法算 用乘法算 二 填空題。1 6個是 24的是 2 在 裡填上 或 1 0 3 邊長為分公尺的正方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5 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高是分公尺,它的底是高的,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6 看一本書,每天看全書的,3天看了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