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押密初級實務

2023-01-22 22:36:04 字數 5646 閱讀 5249

一、單項選擇題(單項選擇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1.a公司銷售一批商品給b公司,貨已發出,售價為10000元(不含增值稅),該批商品的成本為8000元。貨到後b公司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上給予3%的折讓。b公司提出的銷售折讓要求符合原合同的約定,a公司同意並辦妥了相關手續,假定a公司發出商品後還未確認收入,不考慮其他因素,則a公司應確認銷售商品收入的金額為( )元。

a.351

b.9700

c.11349

d.11700

正確答案:b

2.下列有關總成本分析方法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在採用對比分析法時,應當注意相比指標的可比性

b.產值成本率越高,表明企業經濟效益越差

c.銷售收入成本率越高,表明企業經濟效益越差

d.成本利潤率越高,表明企業經濟效益越差

正確答案:d

3.如果社會平均利潤率為10%,通貨膨脹補償率為2%,風險收益率為3%,則純粹利率為( )。

a.12%

b.8%

c.5%

d.7%

正確答案:c

4.東風公司2023年1月1日購進專利權,實際支付的買價及相關費用共計50萬元。該專利權的攤銷年限為5年,2023年1月1日,東風公司將該專利權轉讓,取得價款20萬元,轉讓交易適用的營業稅稅率為5%。轉讓該專利權形成的淨損失為( )萬元。

a.20

b.11

c.1d.30

正確答案:b

5.甲公司於2023年1月1日,用貨幣資金從**市場上購進乙公司發行在外股份的25%,並對乙公司具有重大影響,實際支付價款500萬元,另支付相關稅費5萬元,同日,b公司可辯認淨資產的公允價值為2000萬元。甲公司2023年1月1日按被投資單位可辯認淨資產的公允價值份額調整後的長期股權投資的投資成本為( )萬元。

a.550

b.505

c.500

d.555

正確答案:b

6.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直接分配法,是直接將輔助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分配給輔助生產車間以外的各個受益單位或產品

b.在生產一種產品的車間中,製造費用可以直接記入其產品成本

c.製造費用可以採用生產工人工時比例法等多種方法分配計入產品成本,企業可以自行確定分配方法,也可以隨意變更

d.互動分配法,是對各輔助生產車間的成本費用進行互動分配和直接分配兩次分配

正確答案:c

7.企業現金清查中,對於無法查明原因的現金溢餘,經過批准後應計入的會計科目是( )。

a.營業外收入

b.待處理財產損溢

c.管理費用

d.其他應收款

正確答案:a

8.在利率為10%的條件下,一至三年期的複利現值係數分別為0。9091,0.8264,0.7513,則三年期的年金現值係數為( )。

a.2.4868

b.1.7355

c.0.7513

d.2.7355

正確答案:a

9.某工業企業2023年3月份發生的費用有:發生生產車間管理人員工資80萬元,發生行政管理部門人員工資60萬元,支付廣告費用40萬元,計提短期借款利息40萬元,支付固定資產日常維修費30萬元。則該企業當期的期間費用總額為( )萬元。

a.100

b.140

c.170

d.250

正確答案:c

10.借記"生產成本",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的會計分錄,應填製( )。

a.收款憑證

b.付款憑證

c.轉賬憑證

d.收款和付款憑證

正確答案:c

11.華美公司2023年3月1日購進s公司15萬股**,作為交易目的的所持有的**投資每股**為6元。12月15日收到s公司分派的現金股利3萬元,12月31日華美公司所持有的s公司**交易性金融資產每股公允價值8元,**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為( )萬元。

a.33

b.27

c.30

d.3正確答案:c

12.下列各項中,不應記入利潤表"銷售費用"專案的是( )。

a.已售商品預計保修費用

b.為推廣新產品而發生的廣告費用

c.隨同商品**且單獨計價的包裝物成本

d.隨同商品**而不單獨計價的包裝物成本

正確答案:c

13.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因火災毀損(非自然災害)庫存材料一批,該批原材料實際成本為20000元,收回殘料價值800元,保險公司賠償11600元。該企業購入材料的增值稅稅率為17%,該批毀損的原材料造成的非常損失淨額是( )元。

a.7600

b.18800

c.8400

d.11000

正確答案:d

14.2023年8月1日,某企業開始研究開發一項新技術,當月共發生研發支出200萬元,其中,費用化的金額50萬元,符合資本化條件的金額150萬元。8月末,研發活動尚未完成。該企業2023年8月應計入當期利潤總額的研發支出為( )萬元。

a.0b.50

c.150

d.200

正確答案:b

15.企業已計提壞賬準備的應收賬款確實無法收回,按管理許可權報經批准作為壞賬轉銷時,應編制的會計分錄是( )

a.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壞賬準備"科目

b.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收賬款"科目

c.借記"壞賬準備"科目貸記"應收賬款"科目

d.借記"壞賬準備"科目貸記"資產減值損失"科目

正確答案:c

16.下列原材料損失專案中,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是( )。

a.計量差錯引起的原材料盤虧

b.原材料運輸途中發生的合理損耗

c.自然災害造成的原材料淨損失

d.人為責任造成的原材料損失

正確答案:c

17.2023年1月1日,某公司決定對現有生產線進行改擴建,以提高其生產能力。該生產線原值240萬元,已計提折舊75萬元。經過三個月的改擴建,完成了對這條生產線的改擴建工程,共發生支出120萬元,符合固定資產確認條件。

被更換部件的原價為20萬元,被更換部件的折舊為6.25萬元。則該項生產線改擴建後的入賬價值為( )萬元。

a.265

b.271.25

c.360

d.300

正確答案:b

18.某企業原材料按實際成本進行日常核算。2023年3月1日結存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實際成本為20元;3月15日購入甲材料280公斤,每公斤實際成本為25元;3月31日發出甲材料200公斤。如按先進先出法計算3月份發出甲材料的實際成本,則其金額應為( )元。

a.400

b.500

c.4000

d.1400

正確答案:c

19.採用收取手續費的代銷,受託方在商品銷售後,應按( )確認收入。

a.銷售價款

b.銷售價款和手續費

c.收取的手續費

d.銷售價款和增值稅

正確答案:c

20.企業對於發出的商品,在不能確認收入時,應按發出商品的實際成本,借記( )科目,貸記"庫存商品"科目。

a.發出商品

b.主營業務成本

c.生產成本

d.其他業務成本

正確答案:a

21.某企業a產品經過兩道工序加工完成,生產成本在完工產成品和在產品之間採用約當產量比例法分配。a產品單位工時定額200小時,其中第一道工序80小時,第二道工序120小時,假定各工序內在產品完工程度平均為50%。2023年12月,月末在產品數量為:

第一道工序100件,第二道工序150件。2023年12月a產品在產品約當產量為( )件。

a.125

b.105

c.95

d.75

正確答案:a

22.下列各項中,應列入利潤表"銷售費用"專案的是( )。

a.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b.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

c.支付的廣告費

d.處置無形資產的淨損失

正確答案:c

23.甲公司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委託外單位加工一批應交消費稅的商品,以銀行存款支付加工費200萬元、增值稅34萬元、消費稅30萬元,該加工商品收回後將直接用於銷售。甲公司支付上述相關款項時,應編制的會計分錄是( )。

a.借:委託加工物資264貸:銀行存款264

b.借:委託加工物資230應交稅費34貸:銀行存款264

c.借:委託加工物資200應交稅費64貸:銀行存款264

d.借:委託加工物資264貸:銀行存款200應交稅費64

正確答案:b

24.甲公司2023年"盈餘公積"期初餘額為120萬元,當年提取法定盈餘公積150萬元,任意盈餘公積100萬元,盈餘公積轉增資本70萬元,甲公司2023年"盈餘公積"的年末餘額為( )萬元。

a.200

b.270

c.300

d.370

正確答案:c

25.下列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是( )。

a.未提足折舊提前報廢的房屋

b.閒置的房屋

c.已提足折舊繼續使用的房屋

d.經營租憑租入的房屋

正確答案:b

二、判斷題(每小題判斷結果正確的得1分,判斷結果錯誤的扣0.5分,不判斷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類題最低得分為零分)

26.固定資產盤盈先通過"待處理財產損溢",批准後再轉入"營業外收入"中。

a.對b.錯

正確答案:b

27.企業在長期股權投資後取得的現金股利,應全部確認為投資收益。( )

a.對b.錯

正確答案:b

28.企業**不動產計算應交的營業稅應直接計入營業外支出科目。( )

a.對b.錯

正確答案:b

29.甲企業年初未分配利潤100萬元,本年實現淨利潤300萬元,提取法定盈餘公積30萬元,提取任意盈餘公積25萬元,該企業年末可供投資者分配的利潤為370萬元。( )

a.對b.錯

正確答案:a

30.銀行存款日記賬餘額與銀行對賬單餘額的核對屬於賬賬核對的內容。( )

a.對b.錯

正確答案:b

31.取得帶息應收票據時,企業應於期末計算票據利息,並增加應收票據的賬面價值,同時衝減財務費用。

a.對b.錯

正確答案:a

32.企業**作為固定資產核算的辦公樓計算應交的營業稅應直接計入營業外支出科目。

a.對b.錯

正確答案:b

33.大量大批的多步驟生產都必須採用分步法計算產品成本。

a.對b.錯

正確答案:b

34.產品成本計算的品種法只適用於單步驟、大量生產的企業。

a.對b.錯

正確答案:b

35.如勞務的開始和完成分屬不同的會計年度,就應按完工百分比法確認收入。( )

a.對b.錯

正確答案:b

三、多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備選答案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36.下列各項中,( )屬於輔助生產費用分配方法。

a.定額比例法

b.互動分配法

c.代數分配法

d.順序分配法

正確答案:bcd

37.下列各項中,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有( )。

a.資產

b.負債

c.費用

d.所有者權益

初級會計實務

考題1 企業將款項匯往異地銀行開立採購專戶時,借 其他貨幣資金 外埠存款 貸 銀行存款 2 甲公司為一家上市公司,2009年對外投資有關資料如下 1 1月20日,甲公司以銀行存款購買a公司發行的 200萬股準備長期持有,實際支付價款10 000萬元,另支付相關稅費120萬元,佔a公司表決權股份的40...

初級會計實務考點

資產清查總結 一 現金的清查 如果賬款不符,發現的有待查明原因的現金短缺或溢餘,應先通過 待處理財產損溢 科目核算。1 如為現金短缺,屬於應由責任人賠償或保險公司賠償的部分,計入其他應收款 屬於無法查明的其他原因,計入管理費用。2 如為現金溢餘,屬於應支付給有關人員或單位的,計入其他應付款 屬於無法...

2019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實務》知識點 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 一 固定資產概述 1.固定資產的概念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 1 為生產商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2 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2.固定資產的確認條件 固定資產在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時,才能予以確認 1 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2 該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