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營地車庫施工方案

2023-01-22 14:15:05 字數 4612 閱讀 3720

施工方案

批准:劉東

審核:劉東

校核:徐曉峰

編寫:曹林

二0一一年十一月四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編制依據 3

三、施工現場平面布置、道路、用電用水等 3

四、施工進度計畫 4

五、施工方法 4

1、施工工藝流程 4

2、基準面開挖、找平 5

3、漿砌石排水溝 5

4、車庫及道路混凝土 5

5、鋼柱、鋼支撐安裝 6

6、檁條及屋面板安裝 7

六、施工資源配置 9

1、施工裝置資源配置 9

2、施工人力資源配置 10

七、施工安全及質量保證措施 10

1、 安全措施 10

2、 質量保證措施 11

八、工程完工交付使用 11

一、 工程概況

應業主要求在業主營地內修建3座車庫,1#車庫位於籃球場右側,業主後大門左側, 擬布置5個車位,每個車位均為長5.5m,寬3公尺,車位前新建6m寬的入庫車道,車庫後修排水溝。2#車庫位於籃球場左側,1#住宿樓後側擬布置8個車位,每個車位均為長5.

5m,寬3公尺,車位前新建4.5m寬的入庫車道,車庫後建排水溝。3#車庫位於2#住宿樓後側,即原有露天停車場,該停車場包括2個大車車位,長8m,寬4m;11個小車位,長均為5.

5m,寬4m。3座車庫均由簡單鋼結構組成,上蓋彩鋼瓦,3座車庫主要工程量見下表。

3座車庫主要工程量

二、 編制依據

關於《修建枕頭壩水電站營地停車棚》的函

2.中南監(工)字(2011)第03號總1101號關於《修建枕頭壩水電站營地停車棚》的通知

三、施工現場平面布置、道路、用電用水等

根據工程施工的需要以及施工現場場地的實際情況,充分、合理、正確地利用好施工用地地界範圍內的所有施工場地,統籌安排,可滿足工程正常施工生產的各方面需要。

1、施工道路:施工道路有兩條,其一為砼運輸道路,其二為出渣及石渣回填道路。

砼運輸道路:江南公司拌合樓→枕頭壩索橋→306省道→彩虹橋→業主營地

出渣及石渣回填道路:業主營地→彩虹橋→306省道→枕頭壩索橋→2#路→5#路→江溝渣場

2、施工用電、水布置:用電考慮到電焊機、砼振搗器為380v,所以就近從業主營地380v接線點接至施工現場,現場配置配電櫃。施工用水考慮到車庫施工場地分散故直接用水管從業主營地住宿樓接引至施工現場。

四、施工進度計畫

根據業主的有關檔案、施工技術要求、現場實際踏勘情況,結合技術施工方案,為了確保工期的實現,開工後我們將立即安排人員進場,組織有序、合理安排,確保盡早完成車棚施工。

我方總共安排工期21天,施工前期準備擬用3天,施工主體工程擬用18天。

五、施工方法

1、施工工藝流程

2、基準面開挖、找平

考慮實際情況,不能進入大型機械,而且挖方量較少,我方均考慮採用人工配合裝載機開挖,並將棄方拉入江溝渣場。人工開挖時,邊挖邊測量,並做好記錄,開挖一次成型,嚴禁欠挖,完成找平後再挖20cm深坑槽。

3、漿砌石排水溝

a、測量放樣:

材料、機械裝置、人員等準備到位後,測量人員按設計要求進行放線,用紅油漆等將基坑開挖線標識清楚。

b、基槽開挖:

考慮現場實際情況,採用人工開挖至合適高程。並將基坑底面清理乾淨、平整,直至基槽幾何尺寸、底面高程滿足設計要求為止。

c、漿砌塊石砌築

漿砌塊石砌築,砂漿採用m7.5,砂漿為江南公司拌合樓拌製,3m3砼攪拌罐運至現場。砌築第一層時,先將其表面加以清洗、濕潤。

砌體咬口緊密,錯縫,砂漿飽滿。砌築完成後對砌築體進行抹面,抹面厚度為1cm,抹面砂漿採用m10,現場拌製。

4、車庫及道路混凝土

待基準面找平石渣回填人工夯實並驗收合格後,方可澆築砼。砼澆築採用c30砼,澆築厚度為20cm,從枕頭壩電站索橋右岸橋頭江南公司砼拌合系統運輸成品砼至施工現場。

(1)砼入倉:砼運至現場後直接入倉,必要時裝載機配合入倉。

(2)砼振搗:混凝土入倉人工進行整平後,採用φ50軟軸振搗器。

(3)找平:待平板振搗器初平後,人工用砂板和鐵抹子進行精平收光。

(4)養護:澆築完成後及時在表面加草袋覆蓋並灑水並設專人進行養護,養護時間不少於28天。

(5)在澆築過程中並注意鋼支撐基礎鋼墊塊的預埋。

5、鋼柱、鋼支撐安裝

(1)安裝過程及方法

本工程採用高強度螺栓(簡稱高強螺栓)聯接,梁柱間聯接採用高強螺栓;梁與梁間聯接採用高強螺栓。

a.基準面找平

本工程的鋼柱施工把地錨螺栓上的調整螺母調整到位,基高差不得大於3mm。

b.鋼柱安裝

考慮實際情況,鋼柱較輕,直接採用人工安裝。鋼柱安裝就位後進行初找垂直度,注意鋼柱軸線與土建基礎軸線對中,調整完畢後擰緊地腳螺栓。

c.鋼梁安裝

先安裝主鋼梁。主鋼梁採用裝載機配合滑輪吊裝。

(2)鋼結構安裝的質量控制

a、地錨螺栓應達到:螺栓中心偏移不大於5mm,螺栓露出基礎高度允許差不大於20mm,螺栓螺紋長度允差不大於20mm。

柱下底面標高在-5,+8範圍內。

鋼柱梁撓曲矢高小於h/1000且不大於15mm。

柱軸線垂直度不大於10mm。

b、為使高強螺栓受力均勻,安裝高強螺栓時要按先中間後兩邊的先後順序安裝,且高強螺栓的擰緊要分兩次到三次進行。

c、高強螺栓施擰時只准在螺母上均勻施加扭矩,不得突然施力或強行敲打扭力扳手。

d、安裝螺栓(含普通螺栓和高強螺栓)時,嚴禁強行敲打螺栓穿入螺孔,嚴禁使用氣割擴孔。

6、檁條及屋面板安裝

(1)檁條(龍骨)安裝

a.整平

檁條安裝前,應對檁條支承點進行測量和整平,低的點應適當墊高,檁條間高差應嚴格控制在±1.5mm範圍內。

b.彈線

檁條支承點應按設計要求的支承點位置固定,所以支承點應用墨線彈出(或劃出)中心位置,以供檁條安裝定位,確保檁條的直線按檁條排布圖布置。

c.焊接

由電焊工根據布置的檁條按要求進行電焊,電焊前應再次對固定點位置進行測量,確保間距、位置正確,直線度不大於6mm,高差不大於5mm,電焊質量應滿足規定要求。

(2)屋面板安裝

a.本工程屋面板採用彩鋼瓦安裝。具體安裝過程如下:

a.彈線

按照布置要求,在檁條上彈出屋面板彩鋼瓦放置位置。

b.安裝布置

布置時應準確就位,尺寸符合要求,然後按技術工藝要求翻邊,並採用自攻釘及u形件固定。

c.屋面板安裝方向自左向右自下往上方向安裝,脊線應平直成一線。

d.安裝時對有關搭設節點處等應使用專用防水堵頭和專用密封膠粘接封口。

e.注意避免集中荷截導致面板變形破壞。

f.屋面板安裝後應尺寸準確無誤、表面清潔乾淨、無可察覺的凹凸的摺紋,縱橫搭接均成直線。接縫均勻整齊、嚴密無翹曲。

(3)屋面安裝的質量控制

a.檁條

本工程檁條製作安裝質量應符合國家的標準及規範要求,具體要求為:

a.支承面高低差,不大於±5mm。

b.檁條支座的間距,不大於±5mm,中心偏移不大於5mm。

c.檁條側彎失高:不大於l/1000,且不大於5mm。

d.檁條間的水平度距離的誤差不大於±5mm。

e.檁條撓曲矢高,不大於l/1000且不大於10mm。

f.檁條間的高底水平度不大於10mm。

g.屋面

屋面板應做到坡面平整、不漏水,具體做到以下:

a.外觀檢查

b.各種板件的品種、規格、型號及安裝位置應準確,不得遺漏。

c.各種緊韌體的品種、規格、型號及安裝位置應準確,不得有遺漏和鬆動。

d.各種板件、緊韌體表面應無破損、孔洞、漏塗、塗層脫落、劃痕、汙染、翹角等缺陷。

e.規定應塗防水膠的部位,不得有漏塗,且必須用防水膠密封嚴密。

六、施工資源配置

1、施工裝置資源配置

2、施工人力資源配置

七、施工安全及質量保證措施

1、 安全措施

(1)建立現場安裝保險措施,現場將派1名安全員專職安裝管理,處理安全隱患。

(3)吊裝及零部件提公升時嚴禁在架子下走動人員。

(4)現場電線做到架空,所有用電必須由電工接線,嚴禁大雨天用電。

(5)嚴禁在現場玩耍、打架、向處投扔物品。

(7)在桿件上刷油漆等必須系安全帶。

(8)電焊區域應嚴格做好防火工作。

(9)油漆、塗料由專人負責,施工現場嚴禁煙火。

(10)接受現場治安保衛,遵守地方法律,杜絕刑事治安案件的發生。

(11)各種用電裝置都必須裝漏電開關,電焊機,等必須做好可知的接地裝置,下班後必須切斷一切用電裝置的電源。

2、 質量保證措施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樹立全員質量第一的責任意識。

(2) 不合格產品不能進場,不得使用。

(3) 做好施工技術措施並向工人作詳細交底,加強施工過程受控管理,杜絕質量事故和不合格產品出現。

(4) 施工前測量放點防線準確,施工中按工藝施工並監測,完工後進行複測檢查。

(5)積極、認真接受監理人的監督,及時做好施工記錄及質量檢查記錄。

八、工程完工交付使用

在工程即將完工時,對照施工規範和規程進行自檢。清理施工現場,把常規多發的配件歸類清點,整理施工現場及施工資料,檢驗記錄,總結施工經驗。並積極配各方做好驗收工作。

抽水蓄能電站業主營地高位水池工程竣工圖編制說明

抽水蓄能電站業主營地高位水池工程 竣工圖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 本竣工圖是按照國家頒布的有關規程 規定和設計施工圖進行編制而成。主要依據有 1 國家基本建設委員會關於編制基本建設工程竣工圖的幾項暫行規定 1982 建發施字50號 2 豐寧抽水蓄能電站工程檔案管理辦法 3 技術製圖複製圖的摺疊方法 g...

隧道進口營地施工方案

新建鐵路雲桂線 雲南段 站前工程3標段 那莫1 進口營地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單位主管 技術負責人 審核人 編制人 編制日期 目錄一 編制依據 3 二 工程概況 3 三 總體施工方案 3 1 那莫1 進口營地 3 1.1 平面布置 3 1.2 施工用電 用水 3 1.3 結構形式 4 1.4 地基處理...

車庫鋼筋施工方案

碧水藍城地下車庫 審批 審核 編制 河南省祁灣建築公司 2014年6月 鋼筋工程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鋼筋進場後應檢查是否有產品合格證 出廠檢測報告和進場複驗報告,並按施工平面圖中指定的位置,按規格 使用部位 編號分別加墊木堆放。2 鋼筋綁紮前,應檢查有無鏽蝕,除鏽之後再運至綁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