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拼音9課一課一練

2023-01-22 09:18:05 字數 1363 閱讀 2334

班級姓名等第

一年級第一學期一日一練

內容:漢語拼音7、z c s

一、讀一讀,寫一寫。

二、拼一拼,再將寫下來。

zz - ǔ→

cc - ù→

ss - ú→

三、請把他們分別送回家,再讀一讀。

z si ci s zi c四、看圖讀音節,再用線連起來。

tǔ sī zì mǔ cū xìzzǔ fuzi

五、請幫下列音節戴上第四聲的帽子,再讀一讀。

nu zi pɑ di sɑmo ɡu fu cu bɑ六、你會讀這些句子嗎?

1、mā mɑ ná lí zi。

2、dì di dú zì mǔ。

3、zǔ fù dǎ ɡǔ。

家長簽字

班級姓名等第

一年級第一學期一日一練

內容:漢語拼音8、zh ch sh r

一、讀一讀,再照樣子寫一寫。

二、比一比,再讀一讀。

z - zh c - ch s - shzi - zhi ci - chi s – shizh –zhi ch –chi sh - shi三、拼一拼,再將音節寫下來。

zh - à→ zh–u - ā→

ch - ē→ c –u - ò→

sh - ǔ→ sh–u - ō→

j–i–ā → z– u– ǒ →

四、先讀一讀這些音節,再看圖選擇合適的音節。

huā zhú huǒ xiā ɡuā chá五、讀一讀,連一連。

hé shdà chūzhī hurè cháchú zhrì xiā六、記一記。

蜘蛛織網 zh zh zh 一把尺子ch ch ch叔叔舞獅 sh sh sh 一輪紅日r r r家長簽字

班級姓名等第

一年級第一學期一日一練

內容:漢語拼音9、y w

一、讀一讀,再照樣子寫一寫。

二、請按要求給下列音節戴上帽子,再讀一讀。

yɑ的第二聲 yi的第四聲

wɑ的第一聲 wu的第三聲

yu的第三聲 wɑ的第二聲

三、把下列整體認讀音節和聲母分別送回家,再讀一讀。

shi c yu w yi zhwu ri s zi chi ci四、看圖寫音節。

五、按順序填寫聲母,再讀一讀。

b t

ɡhjr

y家長簽字

小麻雀一課一練

班級姓名 一 看拼音,寫詞語。ji zh ng shu i xi d ng y n b zi w d o gu ng t t o n o d n xi j ng hu ng sh cu 二 在帶點字的正確讀音下面打 應當 d n d n 睡覺 ju ji o 扇動 sh n sh n 三 比一比,再...

一課一練 基礎闖關

溫馨提示 此套題為word版,請按住ctrl,滑動滑鼠滾軸,調節合適的 比例,答案解析附後。關閉word文件返回原板塊。一課一練 基礎闖關 題組解三元一次方程組 1.觀察方程組的係數特點,若要把三元方程組轉化成二元方程組,應該世紀金榜導學號91904093 a.先消去xb.先消去y c.先消去zd....

《神童的秘訣》一課一練

二 偏旁部首和詞語練習。1 加偏旁部首 2 比一比 組詞語 決旺矛符 訣汪茅府 熟抄圈刷 塾吵卷涮 3 日積月累,在 裡填上適當的詞。補充完整詞語 名 前 火 三 專心 根據意思在本課寫詞語 形容用心讀書的四字詞語形容生氣的四字詞語 學習成績很好,名次列在前面不公開的巧妙的辦法 選詞填空 火冒三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