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甩單根操作規程

2023-01-21 22:30:04 字數 2157 閱讀 1611

大修作業接甩單根操作規程

1. 作業準備

1.1 檢查並確保剎車系統靈敏有效、氣壓在0.6~0.8mpa、鋼絲繩排列整齊,吊索具、吊鉤及附件齊全完好。

1.2 檢查場地單根編號正確、清晰、不彎曲、無損傷、水眼暢通;公扣、母扣絲扣和密封台階完好。

1.3 鑽台上準備鑽桿鉤和新度較好的鋼絲刷子及兜繩、場地準備緊扣小橇槓和專用提絲(或吊帶)。

2. 作業流程

2.1接單根作業流程

2.1.1 場地單根→用專用提絲連線且用加力槓上緊(或吊帶)→起吊至鑽台上→將鑽具單根入小鼠洞。

2.1.2 場地單根→用專用提絲連線且用加力槓上緊→小鉤通過定滑輪與專用提絲連線→起吊至鑽台上拉到井口→用大鉤掛上吊卡。

2.2甩單根作業流程

2.2.1上提立柱→液壓鉗卸扣→上保護護絲→掛輔助牽引鉤→下放遊車至大門滑道與鑽台邊緣→開啟吊卡→人員牽引輔助繩平穩下放鑽桿上管架。

2.3 現場安裝示意圖

3. 作業步驟

3.1 有鼠洞接單根作業步驟

3.1.1 場地人員將被吊鑽桿公扣端戴好護絲,滾到小滑車上。不得站在鑽具上用腳蹬踏的方式或站在鑽具中間滾鑽具。

3.1.2 鑽具單根母扣端使用專用提絲連線(或吊帶),並採用加力槓上緊,防止起吊過程中鑽具脫落打擊人員。

3.1.3 禁止將小絞車吊鉤提前掛在待吊鑽具上,吊鉤應隨吊隨掛,防止誤操作,鑽具自動上行,導致人員受傷。

3.1.4 把鑽台小絞車吊鉤掛牢在專用提絲上(或吊帶),場地人員撤到距所吊鑽具運移範圍以外的安全位置後,給小絞車操作者發出起吊訊號。

3.1.5 小絞車操作者接到訊號後,應先將小絞車吊繩慢慢收緊,再開始起吊單根。鑽台人員應離開單根移動方向,到安全位置。

3.1.6 小絞車操作人員,應目視吊鉤、鑽具及吊繩,防止在起吊過程中與其它物體掛、卡,造成脫鉤,導致鑽具下落打擊人員。

3.1.7 當鑽桿公扣接近鑽檯面時應慢慢上提,直至鑽桿全部上到鑽檯面,用兜繩兜穩後,距鑽檯面0.3m 左右剎車。

3.1.8 內鉗工用兜繩兜住單根,外鉗工卸掉公扣端護絲,卸護絲時手腳不得處在鑽具正下方,身體不能處在單根傾斜方向。

內外鉗工扶住單根,對正鼠洞,小絞車操作者平穩將單根送入小鼠洞,內鉗工卸掉母扣端提絲。

3.1.9 內、外鉗工均勻塗抹絲扣油。

3.1.10 每次使用完鼠洞後,應重新蓋好鼠洞蓋。

3.1.11 吊單根作業結束應及時掛好大門三道防護鏈(杆)或關好防護門。

3.2 無鼠洞接單根作業步驟

3.2.1 場地人員將被吊鑽桿公扣端戴好護絲,滾到小滑車上。不得站在鑽具上用腳蹬踏的方式或站在鑽具中間滾鑽具。

3.2.2 鑽具單根母扣端使用專用提絲連線,並上緊,防止起吊過程中鑽具脫落打擊人員。

3.2.3 禁止將小絞車吊鉤提前掛在待吊鑽具上,吊鉤應隨吊隨掛,防止誤操作,鑽具自動上行,導致人員受傷。

3.2.4 把鑽台小絞車吊鉤通過定滑輪掛牢在專用提絲上,場地人員撤到距所吊鑽具運移範圍以外的安全位置後,給小絞車操作者發出起吊訊號。

3.2.5 小絞車操作者接到訊號後,應先將小絞車吊繩慢慢收緊,再開始起吊單根。鑽台人員應離開單根移動方向,到井口安全位置。

3.2.6 小絞車操作人員,應目視吊鉤、鑽具及吊繩,防止在起吊過程中與其它物體掛、卡,造成脫鉤,導致鑽具下落打擊人員。

3.2.7 當鑽桿母扣接近鑽檯面時應慢慢上提,直至鑽桿端接近井口時停止。

3.2.8 內鉗工與外鉗工配合司鑽掛上吊卡,外鉗工卸掉公扣端護絲與母口端提絲,卸護絲時手腳不得處在鑽具正下方。

內外鉗工掛上吊卡後遠離井口,當公扣接近鑽檯面時,用兜繩兜住,對準井口鑽具。

3.2.9 內、外鉗工均勻塗抹絲扣油。

3.2.10 吊單根作業結束應及時掛好大門三道防護鏈(杆)或關好防護門。

3.3 甩單根作業步驟

3.3.1 司鑽上提遊車,井口操作人員(內外鉗)使用液壓大鉗卸扣;司鑽提開鑽具後剎車。

3.3.2 操作人員為鑽桿戴好護絲,上護絲時,手腳不應處於公扣下方,人員不能處在鑽桿傾斜方向。

3.3.3 井口操作人員將導向鋼絲繩上的吊鉤與護絲鉤上,司鑽緩慢下放遊車至鑽桿落至鑽台邊緣,井口操作人員開啟吊卡,另一人牽好輔助牽引繩,控制鑽桿緩慢平穩落到管排或貓道上,井口操作人員注意腳下防滑跌,並與司鑽默契配合,場地人員撤離到安全位置進行監督安全觀察,貓道、大門坡道兩側5m範圍內及鑽桿可能滑落區域不得有人。

3.3.4 鑽桿在管排或貓道停穩後,場地人員摘掉護絲上吊鉤,卸去鑽桿護絲,將鑽桿單根排列到管架上。

安瓿甩水機標準操作規程

2.2.5.在取下安瓿瓶盤時,一定要待機停穩,才可用手取出,千萬不要忙於未停穩時取盤,以防傷手。2.2.6.取下網罩,將已甩過水的安瓿瓶取出,進入下一道工序,甩水機又重複進行下一次的甩水工作程式。2.3.執行中注意事項 2.3.1.操作工人在工作時,需認真集中精力,按操作規程操作,每天上班開機前,應...

前台接料崗位操作規程

1 下料前開啟打包秤電源 調到手動把兩秤上的存料放乾淨歸零 2 下料後等兩秤都有料時再接料頭,要求料外觀均一 料色 粒度一致 無異味 無雜料雜質等方可接成品 3 接料前核對生產計畫做到料袋對應。根據標籤 袋皮領用計畫找保管員領取相應數量並做好領用記錄。使用過程中時常注意標籤 袋皮版面印刷質量,有模糊...

單氧酯化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江西華邦藥業 安全操作規程 1 目的 建立單氧酯化崗位安全操作規程,規範員工操作安全,使之達到安全標準化。2 範圍 適用於車間單氧酯化崗位的安全操作。3 職責 由生產部制定本制度,相關部門實施。4 程式 4.1 生產過程中須嚴禁煙火,嚴防中毒 蒸汽燙傷 電氣傷害 機械損傷 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等意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