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英語教師工作總結與輔導員學生工作總結 多篇 彙編

2023-01-21 22:30:03 字數 4896 閱讀 9647

輕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第一篇:輕工行管辦xx上半年工作總結

第二篇:英語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第三篇: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第四篇: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第五篇: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正文第一篇:輕工行管辦xx上半年工作總結

輕工行管辦xx上半年工作總結

按照市委、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辦工作人員在市委、**的正確領導、支援下,針對本系統的實際情況,以維護穩定為基本思路,努力加強行業管理,今年以來,我們做了如下一些工作:

1、刻苦學習強素質。全辦工作人員積極投身於「戴黨微、亮身份、作表率、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積極參加作風建設年和建立學習型武岡等活動。學以致用、緊密聯絡實際,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突出以人為本,改進工作作風,不斷完善機制,以黨員向組織作出承諾;支部、黨委向社會作出承諾為動力,為共創和諧武岡貢獻自己應盡的責任。

2、維護穩定為基礎。行管辦自始至終以維穩工作為所有工作的基礎,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為了確保一方穩定,年初就將穩定目標進行了責任分解,並與下屬機構和各個部門逐一簽訂了綜合治理和穩定安全責任狀,力促二級機構法人把好基層第一關。

同時進一步完善機關工作作風,無論工作再多再忙,都首先保證機關上班時間有人值班,隨時接待來人來訪,並且做到來訪有記錄,有回覆。繼續堅持機關人員聯廠掛點制度,做到小事不出廠,大事不出局,盡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

3、積極穩妥宣傳企業改制、解散工作。針對我系統停產企業多、困難職工多、企業負債大、所欠保費多的實際情況,我辦在宣講社保繳費、清零政策時統一思想、把握分寸,既講明了保費催繳的重要性 1

和必要性,又平熄了職工的急燥情緒,因此我系統無一例上訪堵門事件。

4、認真貫徹湘政辦發[xx]12號檔案精神,解決未參保企業退休人員養老保障等遺留問題,著力構建和諧武岡。積極配合人社部門進行政策宣講,人員摸底,初審造冊,分批報送。對全系統的18家企業(其中已改制企業8家、未改制企業10家)進行了鑑別審查,共完成三批報送,解決了386人的參保問題,極大地減輕了社會壓力,構建了穩定和諧的大好局面。

5、強化基礎管理,進行班子整頓。對下屬13家企事業單位進行了全面摸底,對13個單位的財物、人員進行了全面清理,制訂出切實可行的財物管理制度和分析監督機制。對下屬企業的經濟、人事報表制度改以往的年報為現在的月報,及時掌握和分析各個企業的資金動向,強化基礎管理,為以後的企業改制鋪平道路,確保公有資產不發生新的流失。

6、中心工作不落後。創衛工作常抓不懈,按照市**要求,我辦除派專人負責分管路段外,還規定辦公室人員經常自查督促,從1月份的倒數至6月份的60位。另外,今年的聯創、農村工作站等工作也卓有成效。

派專人下村駐點,順利完成村支改選;盡我所能地積極為該村謀劃解決實際問題。

在肯定工作成績的同時,我們還要清醒地看到我們的不足之處和我們工作的薄弱點,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自覺與市委、市**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努力做好維護穩定、加強行業管理、關心下崗職工、密切聯絡群

眾。2、為順應本廠職工要求、尊重職工意願,在市委、市**的指導下,針對我系統大多數企業職代會多年未改選的實際情況,我辦擬定在今年內對停產企業逐一召開職工大會,完成職工代表的換屆選舉,完善企業管理機制。

3、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利用現有的廠房資源大力引進投資辦廠、投資辦場,盡可能做到停產企業不閒置。

4、加大行業管理力度,不使公有資產流失,不給以後改制留下遺留問題。

xx年7月8日

第二篇:英語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英語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回顧這學年來的工作,本人積極投身於教育事業,服從領導分工。本學年擔任本校的

五、六年級英語教學工作,因為我是學習英語教育的,再加上之前也從事了英語教學,所以本學期的教學工作開展還算得心應手。學生的英語水平也明顯的提高了,同時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老教師,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以優秀教師為榜樣,向他們學習,認真進行思想政治學習並做好筆記。工作之餘,經常閱讀與教學有關的書籍,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二、教學方面

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注重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英語的興趣,每節課努力創設乙個情境,同學生在課堂上同遊戲,同歌唱。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等。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

積極參與講課,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本學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開放課活動,每次都認真對待,通過參與這個活動,使我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積極與由老師搞好一次英語課堂教學研討課,在此次活動中,我增加了自信,使我更有信心對待我的課堂教學,我不是弱者!

實力是靠打出來的,不是靠說出來的。

三、出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雖然家離學校遠,上班要倒兩趟車,經常出現等不到車或者堵車的現象,每天在路上的時間至少要兩個半小時,我盡量早早出門,尤其到了冬季,早晚看不見太陽,都是頂著月亮上下班,就為了在規定的時間內到校。

四、其它方面

平時和同事友好相處,互相幫助,只要能做到的,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人。平時主動搞好辦公室的衛生,做到了不用安排,主動維護集體利益。學校就像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們都感受到了溫暖。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乙份份充實,那乙份份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誨我的學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學生。

我無悔於我選擇的事業。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

第三篇: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xx-xx第一學期)

英語組: 北安市第...中學 xx年1月7日

工作總結

(xx-xx第一學期)

時光匆匆,轉眼間,一學期即將結束。 作為一名新教師,剛從學校出來又進入學校,環境雖無重大變化, 但身份卻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由學生轉變為教師。

這期間我對自己工作有很多的思考(更多請關注)和感受,現將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十八大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北安二中名校建設規劃》,用現代教育理念引領辦學方向。我能夠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 擁護***的領導,尊重前輩老教師,熱心幫助同事, 團結同事;在教學上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 鑽研教材,勤奮刻苦;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為人師表, 與學生亦師亦友。 熱愛自己的事業,積極的投身到工作之中去。

使自己在教育科研、教育理論上都有所成長和進步。

二.工作任務

1、備課從開學初,積極參加教研組組織的教研活動, 認真的準備備課,認真的利用好每週一,三的教研組備課時間。 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積極去聽老教師的課,認真的向老教師學習, 學習他們的經驗以及那種對學生的認真負責的態度, 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可以根據要求,課前認真備好課,寫好學校規定的標準的教案。

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同年級組老師學習、請教。 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為了上好一節課,我經

常的上網查閱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 時常和有經驗的老教師研究教學環節。

2、上課。 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 運用多種教學方法,積極利用多**教學,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 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

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因材施教, 能夠和學生積極的融合在一起,教學的任務順利完成, 學生的學習效果比較的理想。

3、輔導。我利用每天的自習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 不明白的給學生耐心講解,及時查缺補漏。 同時補充一些課外題讓學生多練。

此外,還與家長保持一定的聯絡,及時和家長溝通情況, 共同督促學生的學習。

三.教學不足

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會存在許多不足,;在課堂教學中, 不能很好地引導學生探索發現,某些知識的細節處理不好, 還要採取多種方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還有課堂上一些「意外」事件的處理等等, 所以得多多地聽課;教學經驗不足,得多向老教師請教學習;在班級管理中,我很容易被學生「牽著鼻子走」, 被學生認為是好說話的老師,導致學生很懶散, 比較難管理,在這方面我經常向指導老師於文豐老師學習。

四、今後努力方向

初涉教育崗位的我,在教育理論、教學方法方面還有待提高,在教學實踐、班級管理工作方面還存在這很大的差距,這是我今後要努力改進的地方。我將在新的一年中,認真向指導老師學習,學習他們的態度,學習他們的方法,讓自己有更大的進步。

以上是我本學期的工作總結,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及老師指正,在此特別向我的指導教師///表示感謝,我一定再接再厲,努力工作。

第四篇: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臨近年末,我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回顧這學期的工作,使我感到既繁忙又充實,特別是在區教研員和校領導的指導下,我的教學思想和教學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並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不足,為了使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下面我將這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這學期的教學工作中, 我自始至終以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工作精神從事英語教學。我積極響應學校的各項號召,積極參加政治學習,認真領會學習內容,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嚴格要自己。在教學中,能夠做到為人師表,關愛學生,幫助學生對英語學習充滿學習熱情和信心,以健康文明的形象言傳身教。

二、業務素質方面

為了適應課改的需要,我不斷地鑽研新的教學理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不斷將自己的所**用到課堂教學之中,並取得了很好的教學效果,多次在區、校做英語教學研計課,受到了一致的好評。但是,我深知自己與一些優秀英語教師相比,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由此,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業務學習和市裡組織的各項英語培訓,認真學習,領會其精神實質,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

並積極與我校的其他英語教師研究教材、教法,同時,對她們在教學中感到疑惑不解的地方,我也能毫不保留地發表自己的見解,以此來共同提高業務水平。假期,我在鶴崗認真學習英語專業,使自己能夠切實提高專業水平。

輔導員年終工作總結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決定參加南寧技師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開始,到大二新學期開始,乙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想每乙個校外輔導員都會有自己許許多多的體會和感想,更多的應該是收穫吧。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和沒有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做校外輔導員的時間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在這麼長的時...

輔導員2019工作總結

2015 年度輔導員工作總結 白馬過隙,時如流水,轉瞬2015年了,進入 大學已經兩個年頭了。過去的一年裡,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面對,上學期做學生幹事工作,因為 老師的珠玉在前,壓力很大,努力的去完成各項基本行政工作。下半年新的學期,新的工作崗位和內容,學生會指導老師和3個新生班的輔導員,雖然事務繁忙,...

輔導員期末工作總結

本學期擔任護理學院新生輔導員。堅持服務學生,培養學生的工作思想,結合自己所帶學生的實際情況,做好班級學生管理工作。隨著期末工作進一步向前推進,也預示著本學期的結束,回想過去的一學期,在和同事及學生的相處中,發生了許多讓人難忘的事情,讓我增長了不少的見識,也從中吸取了很多的經驗。在院領導的領導和支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