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融資方案

2023-01-21 20:21:03 字數 761 閱讀 8598

一、公司介紹

1、公司簡介:主要內容包括公司成立的時間、註冊資本金、公司宗旨與戰略、主要產品等,這方面的介紹是有必要的,它可以使人們了解你公司的歷史和團隊。

2、公司現狀:在此將您公司的資本結構、淨資產、總資產、年報(上市公司)或者其他有助於投資者認識你的公司的有關參考資料附上。如果是私營公司還應將前幾年經過審計的財務報告以附件形式提供。

如果經過審計請註明審計會計師事務所,如果未經審計也請註明。

3、股東實力:股東的背景也會對投資者產生重要的影響。如果股東中有大的企業,或者公司本身就屬於大型集團,那麼對融資會產生很多好處。如果大股東能提供某種擔保則更好。

4、歷史業績:對於開發企業而言,以前做過什麼專案,經營業績如何,都是要特別說明的地方,如果乙個企業的開發經驗豐富,那麼對於其執行能力就會得到承認。

5、資信程度:把銀行提供的資信證明,工商、稅務等部門評定的各種獎勵,或者其他取得的榮譽,都可以寫進去,而且要把相關資料作為附件列入。最好有證明的人員。

6、董事會決議:對於需要融資的專案,必須經過公司決策層的同意。這樣才更加強了融資的可信程度,而不是戲言。

二、專案分析

1、專案的基本情況

2、專案來歷

3、證件狀況檔案

4、資金投入

5、市場定位

三、管理團隊

1、人員構成:公司主要團隊的組**員的名單,工作的經歷和特點。如果乙個團隊有足夠多經驗豐富的人員,則會對投資的安全有很大的保障。

2、組織結構:企業內部的部門設定、內部的人員關係、公司文化等都可以進行說明。

如何寫融資方案 1

其中,對於企業自有資金比例和流動性要求較高。六 融資方案的設計 1 股權和債權方式 股權和債權方式是兩種最主要的方式,但是,還有很多不是某一種方式所能解決的,而是幾種方式在不同的時間段的組合。這也就是融資方案設計的困難所在。這部分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是否能夠取得資金,關鍵在於是否能夠通過融資方案解決各...

如何寫方案

如何寫安防監控工程設計方案書 乙份成功安防監控工程設計方案是贏得單子的重要砝碼,如何寫乙份令客戶心動的安防監控工程設計方案則需要下苦功夫。監控系統是屬於弱電系統中的一種安防範系統,它集微機自動識別技術和現代安全管理措施為一體,是一種先進的 防範能力極強的綜合系統,它可以通過遙控攝像機及其輔助裝置 鏡...

企業如何制定適合的融資方案

因此,當企業正處盈利能力不斷上公升時期,債務籌資是不錯的選擇 而當企業盈利能力不斷下降,企業應盡量少用債務融資方式,以規避財務風險。當然,盈利能力較強且具有股本擴張能力的企業,若有條件通過新發或增發 方式籌集資金,則可用股權融資或股權融資與債務融資相結合的融資方式。五 考慮企業所處的行業競爭程度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