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行測言語題備考 要有大語文的概念

2023-01-20 23:21:04 字數 423 閱讀 6666

針對以上原因,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備考:

首先,注重平時的詞彙積累。在做真題及模擬題的過程中把邏輯填空中的每乙個選項中的詞語的確切詞義查閱清楚,並且通過查字典等方式辨析清選項間詞語的異同。雖然漢語中的詞彙量非常巨大,但是真正常用的畢竟有限,在有限的常用詞中又有一部分是我們公考考試常考的高頻詞,因此考生注重平時學習中的詞彙積累對於考試非常重要。

其次,注重分析語境。在做真題及模擬題時,考生要學會抓關鍵詞語分析語境,放棄慣性思維,樹立整體思維,邏輯填空中往往在空前空後已經提示了我們所選擇詞語的詞義。因此學會分析語境十分重要。

再次,注重把握閱讀材料重點。主觀型題目佔片段閱讀的比重十分大,可謂是「得主觀型題目得片段閱讀」。主觀型題目的正確選項往往是題幹閱讀材料的重點內容的同義轉述。

因此分析片段閱讀材料的結構,把握材料內容重點對於選出正確選項至關重要。

2019國考行測言語理解與表達題備考技巧

二 片段閱讀重在題幹分析 國考中,片段閱讀的文段相對較長,閱讀量大,不少考生為了提高做題速度而囫圇吞棗 還有部分考生,用所謂的 捷徑 做題 只看關聯詞,這勢必會影響我們對文意的整體把握。所以,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讀完全文,在充分把握文段資訊的基礎上選出正確答案。考試中,我們確實沒有時間逐字逐句地精讀...

2019國考行測備考 教你如何讀懂分析

資料分析這乙個大模組,每年是考察四個大題,每個大題都涉及5個小題,一共是20道題。考察的比重還是比較大的。那麼資料分析的做題過程無非就是把材料讀懂 看問題找資料 列式子計算這麼幾個步驟。那麼資料分析的材料又該如何閱讀呢?它相對於其他的純文字材料又有哪些自身的特點呢?接下來華圖教育專家就給大家進行乙個...

2023年國考行測備戰策略

這一步考生要注意教材的選擇,其實權威的行測教材一定會包含對技巧的講解。此外對於考生比較弱的專項,考生還可以選擇相應的專項教材進行更為詳細的複習。第四步限時模擬,查缺補漏 據統計,凡在備考中不進行限時訓練,只進行一般意義上的解題練習的應試者在考場上都有30 50道題沒時間做。可見,限時訓練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