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行測備考 速解片段閱讀題五大技巧

2022-08-26 06:45:04 字數 453 閱讀 1231

五、注意修辭手法

修辭手法常用的有8種:比喻、比擬、誇張、排比、對偶、反覆、設問、反問。其中考得最多的是比喻、擬人、誇張、排比,比喻的作用有三:

一是使深奧的道理淺顯化,幫人加深體味;二是使抽象的事物具體化,叫人便於接受;三是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鮮明的印象。擬人的作用是可以使讀者不僅對所表達的事物產生鮮明的印象,而且感受到作者對該事物的強烈感情,運用擬人表現喜愛的事物,可以把它寫得栩栩如生,使人倍感親切自然;表現憎恨的事物,可以把它寫得醜態畢露,給人以強烈的厭惡感。誇張的作用是可以深刻地表現作者對事物鮮明的感情態度,從而引起讀者的強烈共鳴;通過對事物的形象渲染,可以引起人們豐富的想象,有利於突出事物的本質和特徵。

排比的作用在於能突出文章的中心,表達強烈奔放的情感,增強語言的氣勢;是提高表達效果的重要環節。可以通過這樣的句子來歸納和總結文章的中心。

大家在做題的過程中可以通過以上技巧提高解題速度,中公教育祝大家考試成功!

2019國考行測提分技巧之速解分析題

對很多同學來說,資料分析 耗時長 得分難 特別是純文字型的資料分析,光讀一遍就要耗掉不少時間,接著還要讀題,弄清題目求什麼,然後就是查詢資料,最後還有關鍵的一步 計算,這一系列工作做下來,如果最後不知道怎麼算或者算不對,前面的工作都白費了。難道資料分析真的 耗時長 得分難 嗎?其實不然,資料分析題目...

2019國考行測 必學技巧之速解圖形推理題

圖形推理在國考中,一般都會考到。教育專家認為圖形推理應從兩個方面入手,下面將為大家進行詳細的講解。一 掌握圖推常考的基本概念 圖推的基本概念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對稱,主要包括軸對稱和中心對稱。軸對稱主要考察的方向是對稱軸的條數和對稱軸的方向。對於中心對稱圖形一般都是考察如何區分軸對稱和中心對稱...

2019國考行測備考 教你如何讀懂分析

資料分析這乙個大模組,每年是考察四個大題,每個大題都涉及5個小題,一共是20道題。考察的比重還是比較大的。那麼資料分析的做題過程無非就是把材料讀懂 看問題找資料 列式子計算這麼幾個步驟。那麼資料分析的材料又該如何閱讀呢?它相對於其他的純文字材料又有哪些自身的特點呢?接下來華圖教育專家就給大家進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