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行測 排除法解樸素邏輯題

2022-10-17 21:30:22 字數 822 閱讀 4407

推薦閱讀:安徽公****網安徽選調生考試網

樸素邏輯是一類特殊的非常規的判斷推理題型,比較考察考生的思維能力,雖然這型別題目稍微有點難,但是卻也是有方法有規律的,讓我們一起找一找解題方法。

先來看一道國考真題。

【真題】大學畢業的張、王、李、趙4人應聘到了同一家大型公司,每人負責一項工作。其中一人做行政管理,一人做銷售,一人做研發,另一人做保安。已知:

①張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保安;

②王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研發;

③如果張沒有做研發,那麼趙也沒有做行政管理;

④李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保安;

⑤趙不做研發,也不做保安。

由此可以推出:

a.張做銷售,李做研發

b.趙做研發,李做銷售

c.李做銷售,張做研發

d.李做研發,趙做保安

【答案】c

【中公解析】由張、王、李不做行政管理可知,趙做行政管理。由張、李不做保安,可知王做保安。因趙做行政管理,根據③可得張做研發,則李做銷售。故答案選c。

這個題就是我們2023年的國考真題,在我們中公教育的課程中,我們把它歸為應用排除法思路解題的一類題型,為什麼能採用排除法?題目中哪些特徵可以提示?從題幹中的資訊描述可以發現,4個人對應4個崗位需要你將此一一對應,那麼這種元素對應的題型,我們常用的乙個解題思路就是排除法,如果考生們對此了解,那麼你在解題時會首先想到這個思路,解題就會容易些,快一些。

樸素邏輯作為國考中必考題型,需要我們好好準備,其中排除法是乙個尤其重要且好用的解題思路,希望大家能夠想到並掌握這種思路。

現在大家應該了解了這種解題方法,那麼接下來備考複習過程中,希望大家能夠對這部分內容有所了解,掌握方法技巧。

公考行測解題技巧 主體排除法

對這段文字概括最準確的是 a.生活實踐是相聲創作的源泉 b.傳統的相聲表演形式亟需改變 c.回歸觀眾是相聲俱樂部火暴的原因 d.相聲只有重返民間舞台才能重獲新生 解析 文段的主題句為第二句,必要條件關係,條件為重點,即 回到群眾 回歸生活 與此相關的選項為cd兩項。對比這兩個選項,c的陳述主體為 相...

2023年貴州事業單位考試 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答題技巧 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 貴州事業單位考試網 方法多種多樣。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考生帶來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答題技巧 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一 主體排除法 主體即文段的主語或被服務物件。所謂的主體排除法即排除選項中主體與文段主體不吻合的方法。掌握此方法在排除選項中非常有效。...

2019國考行測技巧 反對法巧解邏輯判斷

無憂考網攜手中公教育獨家為您解析 反對法是指根據具有反對關係或下反對關係的命題之間的關係來解題的方法。當題幹通過對話或其他形式給出多個直言命題,並指出其中真假命題的個數,若找不到明顯的矛盾關係,此時可採用反對法解題。而要熟練掌握和應用反對法對題目進行解答,必須充分理解和熟悉各命題之間的反對關係與下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