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

2022-10-17 21:30:15 字數 963 閱讀 3758

在清華大學研究生招生中,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作為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乙個研究方向來招生。

一、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資訊如何查詢?

了解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資訊,需要檢視清華大學研究生招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以及初複試相關通知,考生需登陸清華大學研究生招生系統。

考研資訊須以當年最新資訊為準,初試資訊一般每年的8月份公布,複試資訊一般每年的3月份公布,往年資訊可供參考。

二、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考什麼?

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方向初試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62二外俄語或 263二外日語或 264二外德語或 265二外法語;③614基礎英語;④857綜合考試;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英語語言學。

考試科目需要檢視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三、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

清華大學研招辦未指定參考書目,研友推薦的參考書目為:

基礎英語:

《大學英語》(3-4冊) 商務印書館張祥保、周珊鳳主編;

《高階英語》(1-2冊)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張漢熙主編;

857 綜合考試:

《古代漢語》 北京出版社郭錫良主編;

《現代漢語》 商務印書館北京大學中文系編;

《大學語文》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徐中玉主編;

《歐洲文學史》 人民文學出版社**翰等主編;

《英國文學史及選讀》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吳偉仁編;

《美國文學簡史》 南開大學出版社常耀信等編著;

《英國文學選讀》 上海譯文出版社楊豈深等編;

《美國文學選讀》 上海譯文出版社楊豈深等編;

《語言學教程(修訂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胡壯麟主編;

四、清華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屬於文學門類,據清華大學碩士生入學考試複試資格基本要求,複試總分線為350分,單科線為50分和90分。

2023年北京外國語大學考研專業目錄計畫

五答題技巧 1辨析題的中心話題多是考試大綱中的重點 難點或容易發生要求的內容,其觀點分析進行,考生解答時往往容易。這類試題有助於改變考生在學習中的把握問題不全面現象,突出了對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的考查,但同時也增加了試題的難度。考生答題時要先明確認真分析,然後再進行書寫。由於題目本身難度較大,因此安排時...

2023年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翻譯碩士考研真題筆記

各位考研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才思的一名學員,現在已經順利的考上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翻譯碩士,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專業的真題,方便大家準備考研,希望給大家一定的幫助。百科知識部分 第七章宗教信仰 1.中國人對 天地 祖先 君師 的崇拜最為突出。2.中國古代的祭祀以天地的儀式以 封禪 最為重要。3.封...

2023年西安外國語大學英語考研招生參考書目

考試科目及內容範圍 一 英語語言文學 考試科目611 811 611英語專業基礎內容範圍 英語專業基礎 包括基礎英語 英漢互譯 英語寫作三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語基本功。基礎英語部分旨在測試學生的英語綜合運用能力 英漢互譯部分旨在測試考生對 語的理解能力與目的語的表達能力 寫作部分旨在考查考生的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