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貴州事業單位考試 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

2023-02-15 16:18:07 字數 1017 閱讀 7603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答題技巧: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

貴州事業單位考試網

方法多種多樣。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考生帶來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答題技巧:主體排除法巧解言語理解題。

一、主體排除法

主體即文段的主語或被服務物件。所謂的主體排除法即排除選項中主體與文段主體不吻合的方法。掌握此方法在排除選項中非常有效。

二、如何確定主體?

1.出現的高頻詞

【例題】娃娃魚不善於追捕,只是隱蔽在灘口的亂石間,發現獵物經過時,進行突然襲擊。它的牙齒又尖又密,獵物進入口內後很難逃掉。它的牙齒不能咀嚼,只是張口將食物囫圇吞下,然後在胃中慢慢消化。

娃娃魚有很強的耐饑本領,甚至兩三年不進食也不會餓死。它同時也能暴食,飽餐一頓可增加體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時,還會出現同類相殘的現象,甚至以卵充飢。

娃娃魚喜食魚、蟹、蝦、蛙、蛇等動物。

這段文字介紹了娃娃魚的:

a.性情特點

b.生活特性

c.捕食習性

d.消化功能

【解析】c。此題與上次思路一致,文段的主體為娃娃魚,圍繞娃娃魚的吃東西這乙個方面在闡述,因此只有選項c如何主體,選c。

2.重點句強調的關鍵詞

【例題】近年來全球油價持續**,隨著各國**生產能力的日益提高,全球**儲備資源日趨緊張,據分析人士**,這一**趨勢絕不會在短期內逆轉。受此影響,儘管汽車已經逐漸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日常交通工具,但越來越多的人決定暫緩買車或者開始暫停用車。照此看來,整個汽車銷售市場的經營風險在相當長一段時間裡有增無減。

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未來石油行業的發展趨勢

b.說明汽車銷售業的經營風險將會增加

c.**能源行業與交通運輸行業存在的聯絡

d.認為能源行業將逐漸影響人們的出行方式

【解析】b。此題解題方法主要找出文段的重點句,通過背景分析,可知第一句近年來開始到照此看來之前都是在陳述背景,因此略讀就可,最後一句為文段的主題觀點句,這個句子中的主體是汽車銷售市場,而圍繞這個主體討論的是它的風險問題,因此與重點句主體吻合的只有選項d中的內容,因此選d。

2019貴州事業單位考試常識考試 69

中國復關變成了入世,這前前後後歷經了多少年的時間,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挑戰。15年多,哪一年世界 組織取代了關貿總協定?1995,1997年8月,哪乙個國家成為第乙個同中國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達成雙邊協議的國家?紐西蘭,2001年11月10日,世界 組織 wto 第四次部長級會議在多哈作出決定,接納中國加...

2023年貴州事業單位考試 地理常識積累 8月8日

1 城市化的主要標誌 城市人口增加 城市人口比重上公升 城市用地規模擴大。2 世界城市化程序的特點 產業革命前 緩慢 二戰前 加快 二戰後 空前 3 發達國家城市化的特點 起步早 城市化水平高 出現逆城市化現象。4 發展中國家城市化的特點 起步晚 城市化水平低 城市發展不合理。5 城市化過程中產生的...

2023年貴州事業單位考試 中國原創電視綜藝「逆襲」

2014年事業單位面試熱點 中國原創電視綜藝 逆襲 貴州事業單位考試網 導語 一直對歐美電視綜藝節目 亦步亦趨 的中國電視真人騷,終於實現了一次 逆襲 中國好歌曲 將成為中國輸出海外的原創才藝模式節目。背景鏈結 近日,英國國際傳媒集團訂購了 中國好歌曲 的海外版權。從引進來到走出去,節目模式的首次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