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評論作文 人性化

2023-02-15 16:18:07 字數 1130 閱讀 7955

美味可口的巧克力,雖好吃,但也要一定的「呵護」才行。因為它需要保持一定的溫度才能保證它硬翠度,以此儲存著它最佳的口感。一般的最佳存放溫度是22攝氏度左右。

可是我們只顧得上吃,哪還顧得上存放啊。吃剩了的隨便包起來就放桌上了,哪能去測試它的溫度啊。可是在一家日本的巧克力公司對解決此問題卻有著人性化的設計。

他們在巧克力外包裝上鑲貼有一條小小的標籤紙。這可不是一般的紙條,這種紙條可以根據環境的溫度而改變顏色。在19攝氏度以下是紫色的,在22攝氏度左右是粉紅色的,在25攝氏度以上是白色的。

這樣,我們只要看那條小紙的顏色就可以知道環境的溫度是否適宜存放巧克力了。這樣微乎其微的設計卻給了我們莫大的方便。

在讚嘆著人性化設計的同時,我也在讚嘆日本的了不起。就在這幾天的生活裡,我發現其實我們中國也不簡單,我們也有人性化的設計。

我們平時在穿**服的時候,難免會把一些小小紐扣拉扯出來。有時還會掉落到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而讓我們找不到。這時,如果我們要找乙個樣式和顏色都一樣的紐扣填補上去是相當困難的。

如果填補上個不同樣式的上去看上去多少有些礙眼。要是不把它修訂好可能會「毀」了一件漂漂亮亮的衣服。這樣的事情真讓我們傷身啊。

可是,我卻在一種品牌的上衣和褲子上,發現了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在上衣或者褲子的標籤上,都縫有一顆該衣服上一模一樣的紐扣。這樣一來,他們的這個小小的設計,卻解決了我們那麼多的不便。

這個公司,就是原先有義大利建立,後來由香港收購的班尼路旗下的ip-zone(互動空間)。他們在一些毛衣的標籤上,都帶有一截可以縫補毛衣的毛線。

晚上剛洗澡好了,拿出乙個ip-zone的外套穿。剛一披上,那硬紙板牌子標籤就甩開來。我想拿來剪刀把它給取下來。

拉過標籤一看,原來連線標籤和衣服的是乙個針夾子。只要把夾子開啟,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標籤取下來了。以前也遇到過要把牌子標籤從衣服上取下來的情況,要是找到剪刀就容易,要是找不到剪刀只好用力硬把它扯下來。

衣服會不會「損傷」那就很難說了。

其實,像巧克力包裝上的變色紙,像衣服標籤上的紐扣或者毛線,像那個針夾子。這些都用不了幾分錢的成本,或者根本就不值得加在成本這項金額裡。可是,它卻為使用者服務著。

就好像該公司為消費者服務著,為消費者著想。憑藉著這種人性化的理念,公司才能成功。在我們生活中,乙個小小的舉動給別人窩心的溫暖更是隨處可見。

比如說捐款獻血,比如說尊老愛幼。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

高三評論作文 悲哀人類

人類的悲哀總是自己造成的。比如有的人由於過分的追求,結果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於是就給自己帶來非常大的悲哀了 也有的人由於本身沒有多大的本事,而想方設法的追求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結果也會給自己造成不應該的損失 而那些過分的強求的人其下場就更加悲慘了。人類從出生到他的死的過程就是悲哀的歷程。比如吧,人類...

高三評論作文 創新的生活才有味

相傳,中國古代著名軍事家孫臏的老師鬼谷子在教學中極善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其方法別具一格,有一天,鬼谷子給孫臏和龐涓每人一把斧頭,讓他倆在山上砍柴,要求 柴無菸,百擔有餘 並限期10天內完成。龐涓未加思索,每天砍柴不止。孫臏則經過認真考慮後,選擇一些榆木放到乙個大肚子的窖洞裡,燒成木炭,然後用一根柏...

初三評論作文 感悟生活 感悟生命

一望無際,漫漫沙漠,唯有胡楊那千年不倒的身軀守護著大漠,堅強的與惡劣環境作鬥爭,不屈不撓,我感悟到了什麼是頑強與勇敢 懸崖峭壁 奇石林立,凸於石縫中的古松對著太陽微笑,沒有任何抱怨,我感悟到了什麼是樂觀。悟,我從世間萬物汲取靈感,感悟到了人生的三寶 勇敢與頑強 樂觀與自信 責任與奮鬥。人的一生沒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