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貴州事業單位考試公基知識地理水汽運動篇

2021-05-22 16:35:44 字數 855 閱讀 3627

1、雲是怎樣形成的?

當有很多水蒸氣的空氣公升入高空時,水蒸氣溫度降低液化成小水滴或凝華成小冰晶,這些很小的微粒,能被空氣上公升氣流頂起,形成浮雲,所以雲是由大量的水蒸氣和小冰晶組合而成的。

2、霧是怎樣形成的?

霧一般在清晨出現。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空氣或地面溫度突然下降時會液化成小水滴而飄浮的空氣中和塵埃上,就形成的霧。

3、雪是怎樣形成的?

在冬季,有時上公升氣流較弱,雲中的水蒸氣受冷直接在小冰晶上凝華形成雪花,飄落到地面面形成了雪。

4、冰雹是怎樣形成的?

在夏季,上公升氣流很強,也很不穩定,小水滴在空氣對流中受冷凝固成小冰雹塊。小冰雹塊在流動過程中又與小冰晶、小水滴合併,形成大冰塊,當這樣的冰塊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流無法支援,就降落到地面形成洋冰雹。

5、雨是怎樣形成的?

在一定條件下,雲中的小水滴和小冰晶越來越大,達到一定程度時,上公升氣流無法支援,就會下落,在下落過程中,小冰晶熔化成水滴,與原來的小水滴一起落到地面上,形成了雨。

6、露水是怎樣形成的?

當地面溫度下降後,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會液化成小水滴麵附在地面上或花草上,形成露水。

7、霜是怎樣形成的?

由於空氣中的水蒸氣受冷直接凝華而成的。冬天的夜晚,地面的溫度迅速降低到0℃以下,空氣中的水蒸氣就會在地面上迅速凝華而形成固態的小晶體,即霜。

8、人工降雨:

通常人工降雨採用固態的二氧化碳(乾冰)直接昇華成氣體進要吸收大量的熱,從而使周圍空氣的溫度迅速下降,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會液化為小水滴或直接凝華為小冰晶,這樣就可以實現人工降雨。

9、舞台上的雲霧效果:

常利用乾冰在昇華時吸收大量熱使空氣溫度降低,從而使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小水滴可直接凝華為小冰晶,形成舞台上的雲霧效果。

2019貴州事業單位考試常識考試 69

中國復關變成了入世,這前前後後歷經了多少年的時間,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挑戰。15年多,哪一年世界 組織取代了關貿總協定?1995,1997年8月,哪乙個國家成為第乙個同中國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達成雙邊協議的國家?紐西蘭,2001年11月10日,世界 組織 wto 第四次部長級會議在多哈作出決定,接納中國加...

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 公基複習指南

公共基礎知識屬於綜合性考試,考試大綱要求的內容涵蓋了政治 經濟 法律 管理 科技 歷史 語文基礎與公文寫作等諸多方面,範圍廣泛,內容龐雜,考生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內容都詳細看一遍是很不現實的,眉毛鬍子一把抓 的做法也是很不科學的。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從近幾年的公共基礎科目考試命題的特點來看,公基考題越...

2019河南事業單位公基專項練習 科技常識 12

1.我國 十一五 時期能源發展規劃提出了能源發展的總體要求。其中,屬於維護我國能源安全的基本方略是 a.節約優先,把節能作為基本國策,堅持開發與節約並重,不斷提高能源利用率 b.主要依靠國內解決能源供給問題,加快能源工業發展,增強國內能源供給能力 c.加強合作,堅持平等互利 合作雙贏,積極開展能源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