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 公基複習指南

2022-09-06 13:54:07 字數 707 閱讀 3113

公共基礎知識屬於綜合性考試,考試大綱要求的內容涵蓋了政治、經濟、法律、管理、科技、歷史、語文基礎與公文寫作等諸多方面,範圍廣泛,內容龐雜,考生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內容都詳細看一遍是很不現實的,「眉毛鬍子一把抓」的做法也是很不科學的。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從近幾年的公共基礎科目考試命題的特點來看,公基考題越來越靈活,考查方式也日趨多樣化。如何「以不變應萬變」、快速掌握指定考點、有效提高應試成績是每個考生頗為關注的問題,這裡涉及到複習備考的方法和技巧問題。

精於閱讀,把厚書變為薄書。「讀薄」的目標是將百萬計的文字讀成十萬計的文字,把零散的知識點讀成網狀知識圖,對每個部分、每個章節的知識點做到了然於胸,準確定位。「讀薄」的方法是「一綱五點」——「一綱」即嚴格按照考試大綱進行梳理;「五點」是指緊抓常見考點、高頻考點、新增考點、易錯考點和熱門考點。

善於思考,把他有變為已有。在「讀薄」的基礎上需要進一步思考,融會貫通,把「他有」真正變為「已有」,真正達到「讀懂」的目的。公共基礎知識不僅僅考查考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更重要的是考查考生運用理論知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因此廣大考生要勤於思考,深入領會,通過複習備考,進一步掌握作為乙個公務員應具有的必備知識。

勤於練習,把理論變為考分。對於考生而言,掌握相關知識十分重要,但獲得考試高分更為關鍵。因此,複習備考的最高境界就是把書「讀透」,把理論轉化為高分。

把書「讀透」最管用的方法是潛心研究歷年真題,洞察命題規律,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強化練習,這樣才能將重要考點牢牢掌握,有效提高考試分數。

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

1.四大石窟 敦煌 莫高窟 大同 雲岡石窟 洛陽 龍門石窟 天水 麥積山石窟 2.黃山四絕 奇松 怪石 雲海 溫泉 3.泰山四大奇觀 旭日東昇 晚霞反照 黃河金帶 雲海玉盤 4.中國四大名樓 岳陽樓 黃鶴樓 騰王閣 太白樓 5.大古典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6.四大譴責 官場現形記 李寶...

2023年廣東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複習題

1.怯於競爭必然死亡,敢於競爭才有生路。可見,a.競爭有助於排除壟斷 b.市場競爭是企業生存和發展之道 c.競爭必將排斥合作 d.競爭必然提高企業的活力 2.要允許不同聲音,鼓勵發表不同意見,學會從反面意見中吸取營養,可見,a.溝通是管理層內部的事 b.溝通流暢有助於資訊蒐集 c.溝通過多不利於觀點...

2023年茂名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複習練習題

2015年茂名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複習練習題 2015.05.08 1.有關哲學和各門具體科學之間關係的說法,正確的是 a.各門具體科學的形成與發展,為哲學的產生和發展提供了極為豐富的實證材料 b.哲學作為世界觀的理論科學,它所建立的關於整個世界 包括自然界 人類社會和思維 最普遍最一般的本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