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服務發展趨勢

2023-01-20 06:18:05 字數 642 閱讀 3674

客房綠色化

在倡導可持續發展的今天,建立綠色飯店已經成為一種時尚,而客房的綠色化則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客房通常在客房的房間和衛生間中放置棉織品的免洗提醒卡;減少並非大多數客人需要的客用品的品種和數量,同時提醒客人如果需要這些物品可以通知客房中心提供;在衛生間使用沐浴液、洗髮液的液體分配器取代傳統的一次性容器,減少一次性容器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客房小冰箱選用吸收式的環保產品;減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等等。

設計人文化

客房的設計更注重人的感受,趨向於人文化的發展方向。如插座的位置更加精心設計,以方便客人的使用;座椅將更加追求舒適感,至少應有方便移動的輪子,高低可以調節,以滿足客人辦公和休息的雙重需要;照明的燈光既考慮美化環境,也兼顧閱讀和工作的需要,具有足夠的亮度等等。另外,還考慮到殘疾客人的需要,在所有殘疾客人可能抵達的樓層區域應無障礙設計,可能需要使用的設施應可自助使用,無須他人幫助,這也體現著一種社會的文明。

型別多樣化

隨著飯店業的發展,一些有遠見的飯店已經開始營造自己的特色,而客房的型別是其區別於其他飯店的乙個重要的方面,由此,使得客房型別呈現多樣化發展的趨勢。如商務客房、會議客房、休閒度假客房、無菸客房、女士客房、兒童客房、殘疾人客房、盲人客房、大床間、連通房等等。在客房型別趨向於多樣化的情況下,飯店也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並盡力使自己所特有的細分市場上的客人滿意。

白酒發展趨勢

白酒工業是中國食品工業發展速度快 規模大 經濟貢獻率較高的行業,白酒也是中國傳統食品中最具民族特色的產品之一,在世界蒸餾酒中獨樹一幟。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白酒工業取得了巨大的變化和發展,並因其高稅率已經成為國家的重要財源。但近幾年來,由於中國產業發展政策的調整,消費者消費意識的變化,白酒工業技術進步水...

物流裝置發展趨勢

隨著現代物流的發展,物流裝置作為其物質基礎表現出了以下幾個方面的發展趨勢。1 大型化和高速化 大型化指裝置的容量 規模 能力越來越大。大型化是實現物流規模效應的基本手段。一是彌補自身速度很難提高的缺陷而逐漸大 詳細說明 型化,包括海運 鐵路運輸 公路 運輸。油輪最大載重量達到56.3萬噸,貨櫃船為6...

未來廣告發展趨勢

未來廣告發展趨勢 所見即所得 隨著多 技術以及電子相關行業技術的不斷成熟和完善,我國的廣告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技術革新帶來的驅動效應正在倍增顯現,充滿想象增長空間的創新商業模式正在慢慢浮出水面。未來廣告的概念將不再是品牌宣傳,未來廣告將功能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伴隨生活無處不在。1 未來廣告精準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