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監督檢查應具備的條件

2023-01-19 19:33:04 字數 2733 閱讀 3493

風電場首次及土建工程質量監督檢查典型大綱

3.0.1 工程建設單位已按規定程式辦理了質量監督註冊手續。

3.0.2 工程建設施工組織總設計、主要危險源識別、風險控制對策、應急預案編制完成並已審批。

3.0.3 公升壓站五通一平已基本完成,公升壓站及風力發電機組(以下簡稱風機)基礎的樁基或地基處理工程已按相關驗收技術規範和標準施工。

3.0.4 施工圖及施工圖預算交付計畫已確定;專案主體工程施工圖紙的交付可滿足連續施工的需要,且圖紙已通過會檢。

3.0.5 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資質,其現場機構及人員配備,按規定持證上崗的人員,均符合國家有關規定要求。

3.0.6 確認並發布「質量驗收及評定專案劃分表」。

3.0.7 公升壓站主構築物、首批風機零公尺以下基礎完成,並已驗收簽證。

3.0.8 施工技術檔案,主要施工技術資料,主要施工記錄、質量檢驗記錄和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裝置的出廠證件及試驗資料和各種簽證手續齊全、完整。

3.0.9 由建設單位或工程專案質量監督站(以下簡稱質監站)負責組織的,對工程重點專案、關鍵部位的質量監督檢查計畫已擬定。

3.0.10 由建設單位或質監站組織已經進行了自檢和預監檢工作,並整改完畢,實施閉環。

對建設單位質量行為的監督檢查

4.1.1.1 按基本建設程式規定,滿足開工條件的要求。

4.1.1.2 工程建設組織管理機構和規章制度健全,已明確工程質量目標,對工程建設各責任主體和有關機構質量管理體系進行了審核,各責任主體質量責任人到位:

(1) 工程建設組織管理機構與工程管理的模式相適應,質量管理體系健全,並已開始運轉,滿足工程管理和質量控制的要求,工程質量處於有效控制狀態;

(2) 已經完成主要裝置、工程總承包和主要分包施工及工程監理招標,並已簽訂合同,各類招投標檔案齊全;

(3) 工程管理、質量管理、裝置監造、質量驗收及評定、見證取樣等制度齊全、有效;已制定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以下簡稱「強條」)執行計畫和防止質量通病計畫;

(4) 已確定工程採用的標準、規程、規範,並有滿足工程需要的份數。

4.1.1.3 施工圖紙交付計畫已落實,對已交付的圖紙按規定進行了設計交底與施工圖會檢,且交底與會檢記錄規範。

4.1.1.4 施工組織總設計編制完成並已審批。

4.1.1.5 工程檔案管理制度健全、適用,檔案管理人員已到位工作。

4.1.1.6 無明示或者暗示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違反「強條」,降低工程質量標準或因要求承包方壓縮合理工期而影響工程質量等行為。

4.1.1.7 按合同規定,由建設單位採購的建材、構配件和裝置符合質量要求,建立了相應的管理制度、檢查驗收辦法和標準,並建立了責任制度。

4.1.1.8 確認並發布「質量驗收及評定專案劃分表」。

4.1.1.9 質監站組織機構和人員已落實,人員能持證上崗,對工程重點專案和關鍵工序的質量監督計畫已制定。

對技術檔案和資料的監督檢查

4.2.1 建設單位的主要資料:

4.2.1.1 按基本建設程式規定,滿足開工條件要求的有關檔案。

4.2.1.2 工程管理、質量管理、裝置監造、質量驗收及評定、見證取樣等規章制度。

4.2.1.3 各類招投標檔案、合同,各參建責任單位專案經理的授權委託書。

4.2.1.4 安全生產責任書等方面的資料。

4.2.1.5 工程質監站預監檢發現的問題,包括已經整改閉環的資料。

風電場整套啟動試運前工程質量監督檢查典型大綱

3.0.1 按設計規定的內容和技術標準,全部建築、安裝施工專案已完成,且所有單位工程已經驗收、簽證完畢。

3.0.2 各颱風機啟動調試試運專案已全部完成,並已經驗收、簽證完畢;能正常執行。

3.0.3 當地電網電壓穩定,電壓波動幅度不大於風機規定值。

3.0.4 各項除錯計畫,試運措施及方案、除錯報告和驗收簽證整理完畢,並完整、齊全、規範;調整試運、消缺維護和工程監理等工作記錄、管理台賬已收集齊全,基本整理完畢;移交生產的施工技術檔案、資料已基本整理完畢或已移交。

3.0.5 中心站歷次監檢提出的應整改的專案,均已完成,並驗收、簽證。

3.0.6 按本「大綱」規定的檢查內容、步驟和方法,工程質量監督站已組織各責任主體進行了預監檢,對檢查中發現的質量問題已整改完畢。

4.1 對工程建設各責任主體質量行為的監督檢查

4.1.1 對建設單位質量行為的監督檢查

4.1.1.

1 貫徹執行《風力發電專案建設工程驗收規程》的各項規定,全面協助和配合試運指揮部作好啟動試運全過程的組織管理工作;未因其工作不到位或失誤而造成質量、安全事故或延誤除錯進度。

4.1.1.2 啟動試運工作中,指揮部下設的各工作組的人員充實、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工作到位,未發生因其工作配合不協調或失誤而延誤除錯工作進度等問題。

4.1.1.

3 因故尚待消除的缺陷和需完善專案的工作計畫已安排並落實;對於暫時不具備處理條件,且不影響安全執行的專案,已報試運指揮部對其處理方案、負責單位和完成時間審查完畢,同意延期完成。

4.1.1.4 會同試運指揮部的驗收檢查組,主持各類施工、除錯和裝置技術資料的移交工作;移交資料的內容、要求和時間安排已確定。

4.1.1.5 組織、督促對各單位工程的質量驗收,並辦理「單位工程完工驗收鑑定書」。

4.1.1.6 組織、督促對已完成除錯專案質量驗收,並簽證完畢;對未完的除錯專案的工作計畫已制定,其相關的準備工作已基本落實。

4.1.1.7 對與移交生產有關電網排程事宜,包括按《風電場接入電力系統技術規定》及《國家電網風電場接入電網技術規定(試行)》要求的風電場電能質量指標的測試方案已經落實。

裝置聯動試車應具備的條件及方案

聯動試車必須高標準 嚴要求,按照批准的試車方案和程式進行,堅持應遵循的程式一步也不能減少 應達到的標準一點也不能降低 應爭取的時間一分鐘也不能放過的原則,在試車前,嚴格檢查和確認聯動試車應具備的條件。1.工程改造交接完成 工程質量初評合格 1.1 工程質量初評合格 在裝置全面大檢查之前已完成各項生產...

成功的生管人員應具備之條件

想要扮演好成功的生管和物管人員的角色,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他 她要對公司的產品和生產步驟相當了解,也要對物料的特性和用途有所認識,還要時時刻刻掌控生產進度和物料的狀況。才能做好生產和物料的計畫和管制。除了專業的技能和知識之外,他 她還要具備何種特質呢?美國生產及存貨管理協會 apics 列舉一位計畫人...

做生意應具備什麼能力條件等

做生意的必備條件是什麼?1。會做人!2。有大目標!3。不斷的改進!4。把握好資金運轉!5。不怕輸,即永不放棄!6。有激情!7。會把握機會!8。對你做的行業瞭如指掌,至少比你的對手了解的多!9。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地方,並給予權力,但一定不可以完全信任。10。系統管理!11。前衛思考!很多,需要不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