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監督檢查制度

2021-06-04 14:14:31 字數 864 閱讀 9794

鍋爐是生產和生活中廣泛使用的、有**危險性的承壓裝置。為了確保鍋爐安全執行,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國家財產的安全,切實履行「對使用者負責」的宗旨,鍋爐安裝改造工作必須按照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布的《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的規定,接受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監督檢查。為了確保鍋爐安裝工作的正常進行,特制定接受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監督檢查制度。

1、承擔鍋爐安裝改造任務的專案經理部,必須按照《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的要求,經省、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審查批准,取得與安裝業務範圍相應級別的《鍋爐安裝許可證》方可施工。若在**或換證期間,亦應取得省、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同意安裝的批件,方能進行施工。安裝改造工作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要求,保證施工質量。

2、在鍋爐安裝改造開工前,按照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布的《鍋爐安裝監督檢驗規則》,在向鍋爐使用地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書面告知後,向當地承擔相應範圍的監檢機構申請監督檢驗,並附以下資料各乙份:

(一)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

(二)施工合同;

(三)施工計畫;

在鍋爐安裝改造開工前,須將鍋爐平面布置圖及標明與有關建築距離的圖紙,送交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鍋爐安全監察機構審查同意。否則,不准施工。

3、在鍋爐安裝改造開工前,專案部就對鍋爐裝置部件質量進行檢查,若有疑問或對重要部件的存在缺陷,應邀請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的監檢機構派員鑑定;若發現部件質量差,不能保證安裝質量的,應報告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

4、安裝鍋爐的水壓試驗計畫,應在試驗前報送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在鍋爐水壓試驗時,必須有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代表及監督檢驗機構代表參加監督檢查;水壓試驗結果,必須由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及監督檢驗人員簽證認可方為有效。

5、鍋爐安裝改造總體驗收時,應於驗收前將驗收計畫報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在驗收時,必須有當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代表參加,並簽證認可方為有效。

20質量監督檢查

醫院醫學檢驗科記錄 實驗室 檢查範圍 關鍵控制點 記錄編號 jl 001tigl020版本 a 0質量監督檢查記錄 3 生效日期 2008 04 15監督內容 1 有無規範的檢驗報告單 2 是否採用法定計量單位 3 警告 危急 結果時是否及時與臨床醫生溝通 報告上級主管及記錄。4 是否滿足檢驗申請者...

技術監督檢查評價標準

公司公司二零一三年月 目錄表一電氣裝置效能監督 含直流監督3 表二金屬監督15 表三電測監督18 表四化學監督23 表五環保監督28 表六節能監督33 表七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監督35 表八電能質量監督42 表九旋轉裝置振動45 表十基礎管理47 表一 絕緣監督 附件1 絕緣監督常用標準 1.dl...

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匯報

工程質量監理的重點 一 控制解決好支管與主管標高銜接問題 二 管道軟土地基處理 三 鋼筋砼管施工 四 幫浦站基礎工程施工。二 專案監理機構 本工程專案監理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總監理工程師作為監理單位履行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的全權 人,將嚴格按照監理合同及有關法律法規要求開展工作,監理組長或專業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