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質量監督 檢查 教育制度

2022-01-14 23:50:28 字數 590 閱讀 1569

一、教育物件:全院臨床、醫技及從事業務工作的醫務人員。

二、教育方式:對新進人員必須進行質量教育,每年對力量薄弱科室進行強化教育。

三、教育內容:明確質量管理意義、特點、指導思想及任務。

四、進行定期的質量教育,樹立「質量第一,一切為病人服務」的思想。

五、根據制訂的各項質量標準及質量目標,明確質量責任。醫務科負責定期檢查完成情況。

六、各科室、部門質量管理小組每月對該科室、部門的質量進行考評,結合標準,制訂標準化管理方案,組織評價活動。

七、質量管理教育的指導思想要明確,必須是為病人服務的思想,質量控制、預防為主的思想,系統管理的思想,標準化、資料化、科學化、實用性。

八、加強醫療質量的評價,重視質量教育,建立質量責任制。

一、醫院質量管理委員會負責全院的質量監督、檢查及評價。

二、定期對各科室、部門的質量管理小組進行檢查,包括活動開展情況、標準考評情況。

三、對質量管理存在問題的科室、部門,根據實際情況作出懲罰。並限期整改。

四、按《醫療質量考評標準細則》、《臨床相關科室質量標準》、《缺陷管理》等規定執行評價。

五、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每半年作一次質量管理評價,全年作一次工作總結。

醫療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制度

人民醫院 醫療質量是立院之本,是醫院永恆的主題。為全面提高醫療質量,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各科室均需成立醫療質量管理小組,由正或副主任擔任組長,每月定期對本科室醫療質量進行檢查,有檢查記錄並隨時組織疑難病例討論。二 成立院級醫療質量檢查小組,成員由各科室醫療質量管理組長組成。三 檢查方...

醫療安全教育制度

為持續改進醫療質量 增強醫務人員的醫療安全意識,改善醫療服務,保障醫療安全 提高醫院管理水平,促進醫院快速科學發展,結合醫院具體實際,特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及醫療管理規定制定本制度。一 成立醫院醫療服務安全教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醫療安全教育的監督 管理 持續改進,各職能部門負責相應的業務 知識和...

接受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監督檢查制度

鍋爐是生產和生活中廣泛使用的 有 危險性的承壓裝置。為了確保鍋爐安全執行,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國家財產的安全,切實履行 對使用者負責 的宗旨,鍋爐安裝改造工作必須按照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布的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的規定,接受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監督檢查。為了確保鍋爐安裝工作的正常進行,特制定接受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