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套啟動試運前質量監督檢查匯報

2021-12-30 06:19:56 字數 1360 閱讀 1727

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發電工程1×30mw機組

(整套啟動試運前)

質量監督檢查匯報

武漢凱迪綠色能源工程安徽專案質量監督站

2023年10月8日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您們好!

我代表武漢凱迪綠色能源工程安徽專案質量監督站(以下簡稱質監站)的全體人員熱烈歡迎您們來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進行1×30mw機組整套啟動試運前質量監督檢查工作。

本質監站是武漢凱迪電力股份****與安徽省電力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中心站商定並簽訂協議,受中心站的委託對安徽省內凱迪生物質發電工程進行質量監督工作。質監站成立後,嚴格履行職責,並按《電力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檢查典型大綱》和與省質監中心站簽訂的《電力工程質量監督協議書》的要求,及時申報了凱迪安徽生物質發電專案的質量監督手續並將逐步完善後續專案的申報。

南陵凱迪生物質發電工程於2023年10月16日正式開工建設。質監站在監理、施工、安裝隊伍陸續進場後,於2023年10月25日在現場召開了質量監督工作專題會,提出了本工程質量監督工作的要求,建立起專案工程質監分站,並不定期的巡檢和詢問,及時掌握現場建設狀況,完善了專案工程質保體系,使工程質量處於受控狀態。針對本工程專案,主要完成了省質監中心站的下達的任務是:

1、2023年10月17日完成了土建工程階段預監檢。

2、2023年11月17日申請省電力質監中心站完成了土建階段正式監檢。

3、2023年12月17日完成了鍋爐水壓試驗前監檢。

4、2023年8月8日完成了汽輪機扣蓋前監檢。

5、2023年8月8日完成了廠用電受電前監檢。

2023年10月3日、4日,在專案工程質監分站自檢基礎上,質監站組織了8名專業人員組成監督檢查組,在受監單位配合下進行了機組整套啟動試運前的預監檢工作,監檢過程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現場檢視、抽查實測、跟蹤檢查、座談評議等方式進行。監檢組按「大綱」規定的內容和要求,分成爐、機、電、熱控、土建、綜合6個小組,對參建單位的質量行為、「強制性條文」執**況和工程實體質量及技術檔案、資料進行了重點檢查和抽查,核查了本工程各個階段質量監督檢查中提出的整改專案。提出了啟動前整改專案6條,啟動後主要改進意見5條。

詳見機組整套啟動試運前預監檢報告。

通過預監檢情況看,各參建單位質保體系基本健全、制度基本完善,執行正常;能按國家規範、標準執行,質量目標明確,專案工程處於受控、在控狀態,截止目前,無重大質量問題;質監站預監檢中下發的整改專案各參建單位正在積極落實中,在建設、設計、施工、監理等各方通力協作下,發電工程基本符合《火電機組整套啟動試運前質量監督檢查典型大綱》的要求,具備整套試運前質量監督的正式監檢條件;特此申請安徽省電力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中心站對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發電工程 1×30mw機組整套啟動試運前的正式監檢。

最後,祝各位領導、專家在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檢查順利,心情愉快!謝謝!

鍋爐整套啟動前匯報材料

華晉焦煤王家嶺煤礦2 50mw綜合利用電廠 整套啟動前質量監督檢查情況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您們好!首先,我代表山西電建二公司王家嶺電廠專案部對各位領導和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請您們對本次監檢工作進行檢查和指導。我公司承攬的華晉焦煤王家嶺電廠安裝部分工程及土建部分工程,在中煤華晉有限責任...

北元T13 汽機整套啟動試運方案

編號 byhg 13 陝西北元化工100萬噸 年聚氯乙烯 迴圈綜合利用 期 熱電工程 2 125mw機組 整套啟動除錯措施 批准 會簽 審核 編寫 陝西電力科學研究院 2011年9月 目錄1編制目的 2編制依據 3除錯質量目標 4系統及主要裝置技術規範 5整套啟動試運應具備的條件 6機組啟動原則及整...

汽輪機扣蓋前監督檢查前匯報材料

江蘇華電句容二期 2 1000mw 擴建工程 3號機組汽輪機扣蓋前監督檢查 匯報材料 中國能建江蘇電建一公司鎮江分公司 二 一八年四月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首先,我代表中國能建江蘇電建一公司鎮江分公司全體員工,對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蒞臨現場進行3號機組汽輪機扣蓋前的質量監督檢查表示熱烈的歡迎!我公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