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匯報

2021-09-07 14:57:17 字數 1530 閱讀 9789

工程質量監理的重點:一)控制解決好支管與主管標高銜接問題;二)管道軟土地基處理;三)鋼筋砼管施工;四)幫浦站基礎工程施工。

二. 專案監理機構

本工程專案監理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總監理工程師作為監理單位履行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的全權**人,將嚴格按照監理合同及有關法律法規要求開展工作,監理組長或專業監理工程師在總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對負責管轄或專業範圍內的監理工作,向總監理工程師負責。為便於監理業務的開展,根據工程專案的特點和管理需要,專案監理組織機構設總監和總監代表各一人,下設計畫合同組、管線組和汙水幫浦站組,監理組織機構可根據施工管理情況做適當調整。

專案監理組織機構框圖見附件:

三.監理工作

對監理工作範圍內的工程專案開展工程質量監理、工程進度監理、工程造價監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和組織協調工作,主要內容如下:

a) 配合業主開展專案前期徵地、拆遷和報建工作。

b) 參加工程開工前施工圖設計檔案技術交底和圖紙會審,熟悉設計圖紙、理解設計意圖,發現設計檔案的錯誤、遺漏及不合理,及時提出意見和建議。

c) 熟悉合同檔案,包括合同條款、技術規範、設計圖紙等有關檔案和資料,督促施工單位全面履新施工合同。

d) 編制工程專案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報送業主方並向施工單位交底。

e) 審查工程施工單位質量保證體系、從業人員資格和持證上崗情況。

f) 審查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進度計畫2次,專項施工技術方案5次。

g) 核查擬進場的建築材料、半成品、裝置的質量和質保資料;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對進場的實物進行檢查驗收,嚴格執行工程質量檢驗見證取樣(原材料22次,試塊狀8次)和送檢制度,核查重要計量器具的檢定情況。

h) 參加控制樁的交接工作,複核控制樁的校核成果,進行施工放樣和工程實體測量檢驗。

i) 審核施工單位的開工報告,簽發開工通知單。

j) 施工中進行經常性巡視檢查,對每道施工工序進行平行檢查驗收、複核測量或試驗;對隱蔽工程的隱蔽過程及工序完成後難以檢查、存在問題難以返工或返工影響大的重點部位,實行旁站監理。

k) 及時檢核工程質保資料及其它施工技術資料。

l) 審查、簽認施工單位工程月進度報表和下月進度計畫3次。

m) 每月組織一次對承包人完成工程量的計量工作,審核承包人報送的中期支付申請表,並簽發中期支付證書。完成3次。

n) 參加工程質量事故調查和處理方案的研究,並監督處理方案的執行。

o) 根據合同規定參與違約處理,協調爭端(目前未發生)。

p) 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根據國家現行的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及時對工序、分部工程、單位工程進行檢驗評定。依據合同條款的規定和業主的授權,審查工程變更,辦理工程變更手續。

q) 簽發監理工作聯絡單1份,監理工程師通知單1份。

r) 及時組織分項、分部單位工程驗收和工程竣工預驗收,參加竣工驗收。督促施工單位及時完成對驗收存在問題的整改和工程移交。

t) 及時記錄、整理監理資料,編制監理月報(3次)和提交《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工程竣工後提交完整的建立檔案(目前尚未有竣工專案)。

上海同濟建設監理諮詢****

珠海市唐家灣片區汙水管網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2023年12月14日

防汛檢查工作匯報

為做好今年露天礦雨季防汛工作,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露天礦安監處與2010年7月22日組織煤礦管理部 各施工單位及監理單位,對施工單位的防汛物資儲備 組織機構 防汛記錄及施工現場排水裝置安裝情況,進行了大檢查,並對查出的安全隱患下達整改通知單。現將檢查情況及存在的隱患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1 防汛組...

常規檢查工作匯報

學校堅持以教學質量為中心,強化課堂教學管理,進一步規範課堂教學行為。做到了如下幾點 1 自檢 2 互觀 3 校查 隨機查 領導進課堂 通知聽課 推門聽課 跟蹤聽課 聽課 看教案 查作業 查學生學習習慣 態度 效果等一條龍式的檢查,每月2次安低段 中段 高段對學生學習習慣進行考核打分 定向查 對於教學...

試卷檢查工作匯報

為鞏固本科教學水平評估的成果,堅持教學質量管理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加強考試環節管理,促進考試質量的提高,學校於2008年9月份開展試卷檢查工作,對2007 2008學年第二學期的試卷進行檢查。檢查工作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教研室自查階段,由教研室組織教師開展全面的自查 互查 第二階段為二級教學單位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