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監站檢查工作匯報

2021-03-04 09:30:36 字數 3089 閱讀 7011

工作匯報

尊敬的質監站及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們第二合同段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在執行辦的正確領導下,各項工作正按照計畫緊張有序的進行,下面我向各位領導作以下匯報: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省道316線,起點樁號k72+000,終點位於龍口大橋處,樁號k110+300,全長38.3km。全線按二級公路設計,設計行車速度為80km/h。

路基寬度12m,路面寬10.5m,馬場過境段路面寬15m。

設計路面結構:4cm細粒式瀝青混凝土面層,20cm水泥穩定砂礫基層,32cm天然砂礫底基層。

主要工程數量

1、借土填方190348m3

2、換填土方84862 m3

3、砂礫底基層(厚160mm147413m2

4、砂礫底基層(厚320mm) 306613m2

5、水泥穩定砂礫基層(厚200mm) 421303m2

6、瀝青混凝土面層(40mm413623m2

7、涵洞50道

8、小橋6座(1-8m空心板橋4座,1-13m預應力空心板橋2座)

二、承包人駐地建設

我單位接到中標通知書,於5月25日進駐工地,把專案部駐地設在馬場前場部辦公樓,辦公及生活面積360平方公尺,試驗室160平方公尺,可滿足施工的需求。

1、根據本合同段的工程規模、臨時工程、工期方面的要求,我單位組建了本專案部,自開工以來,根據總體計畫安排,組建了4個路基施工隊、8個橋涵施工隊、1個預製廠、1個拌合站、質檢、試驗、技術、財務統計、以及綜合事務組成的專案經理部。

2、工地試驗室已組建,我合同段試驗室裝置、儀器齊全,並均已標定,可滿足合同及施工要求。已申請並通過了工地試驗室臨時資質,所有試驗人員均持有交通廳質監站頒發的試驗員證及培訓證。

三、 目前完成工程情況

1、完成清表220000m2,佔合同總量的93%。

2、挖土方完成89000m3,佔合同總量的62%。

3、借土填方完成83100m3,佔合同總量的44%。

4、換填土方完成43504m3,佔合同總量的51%。

5、完成涵洞主體22道,佔合同總量的44%。

6、預製廠完成涵洞蓋板預製465塊,佔總量的64%。

7、小橋預製板工作正準備進行。

四、本年度工程施工安排

1、剩餘路基土方計畫全部完成,借土填方107248m3,換填土方41358m3。

2、完成剩餘涵洞30道。

3、完成全部小橋的施工任務。

4、開展冬季備料工作和瀝青儲備工作。

五、工程質量控制措施

專案部和全體施工人員始終堅持「質量是公路建設的生命線」為方針,堅持以人為本、安全至上、尊重自然、保護環境、質量第

一、公眾滿意的公路建設新理念,在施工全過程中貫穿落實。

1、工程質量管理目標

分項工程合格率100% ,一次交驗合格率100%,優良率95% 以上,單位工程優良率95%,綜合工程質量達到優良工程標準。

2、創優規劃具體目標

1)、試驗檢驗資料、產品合格證等齊全和規範。

2)、分項工程一次檢驗合格率100%,優良率95%以上,單位工程全部達到優良。

3)、各結構層施工前應鋪築長度為100-200m試驗路段,試驗路段經驗收合格後,再開始全線施工。

4)、內部資料管理規範,各項資料整理齊全,一切工作均滿足業主及規範要求。

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加強質量宣傳教育,提高全員質量意識。

將「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宣傳教育貫徹在施工全過程中,認真做好工地宣傳,嚴格執行技術交底制度,不斷提高全員的質量意識,使職工牢固樹立「質量第

一、信譽第一」的思想。

2)、制定創優規劃,完善質量保證體系。

為實現本標段創優質工程的目標,不斷完善質量保證體系,各級領導,把質量目標作為首要任務親自帶頭抓好,並根據設計檔案和業主的要求,制定以分項工程創優保單位工程,用工作質量保證工序質量,以保證質量管理目標的真正落實。

3)、做好技術交底,嚴格質量審核制度。

在各分項工程開工前,我們認真做好了技術交底工作,向參與該工程管理及操作的所有人員進行細緻的技術交底,包括質量目標、施工方法、工藝流程、操作規範、驗收標準及其他技術要求,使管理人員明白如何管好,操作者知道如何操作。

4)、嚴格控制原材料質量,抓好預製件施工工藝。

嚴格控制各種原材料的質量,對每批進場的原材料都必須進行質量抽查,不合格的材料堅決不准進入現場,各類出廠材料,預製構件不合格產品不准使用,隱蔽工程不合格不覆蓋,上道工序不合格不交接,嚴格按照設計要求和施工方案中的工藝流程進行預製和安裝。

六、安全、文明施工、環境保護工作

專案部進場後既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制定了安全生產管理辦法,與施工隊簽定了安全生產責任書,組織農民工進行了崗前安全教育,切實做到 「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不安全不生產」、「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使專案部的全體人員都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進行了緊急救援演練,截止目前進行安全技術交底40次,設定安全警示標誌牌147塊,安全帽300多頂,宣傳橫幅5條等。今年施工已接近尾聲,在專案部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下,至今無任何人員、機械、交通等事故發生。

專案部制定了文明施工管理辦法,在有社會車輛通行的路段設立了良好的通行便道,各處指示或警示標誌、安全設施齊全,為安全生產創造條件。所有開挖的基坑均設定了警告、指路等標誌、標牌,確保通行安全,並定期對施工便道進行養護、灑水,以保證社會便道的暢通,現有便道能夠滿足施工和社會通行需要。

環境保護方面,從駐地衛生、車輛行駛、取土場、棄土坑等重要環節抓起,做到常抓不懈。

七、黨風廉政建設

專案部領導班子及管理人員,嚴格執行廳、局下發的有關廉政檔案,制定了詳細的廉政計畫和「陽光工程」實施細則。對違反廉政規定的人和事,制定了具體措施,其中規定了不得對執行辦人員、監理人員行賄,不許提供娛樂活動及場所,嚴禁分包、轉包工程,一經查出,將進行經濟處罰和清除出場。

八、存在的問題

1、傳輸局電線桿拆遷工作未開始,影響了個別段落的施工。

2、設計料場儲備量不足,不能滿足施工需要。

3、k91+000-k92+000左側加寬段多為沼澤路段,給施工帶來很大困難。

以上是我合同段的工作匯報,請各位領導多提寶貴意見,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對我們第二合同段的關心和支援。

謝謝大家!

s316線新源-旱田段公路改建工程

第二合同段專案部

二○○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質監站檢查匯報材料

光伏併網發電專案 光伏發電併網啟動試運前 質量監督檢查匯報材料 施工專案部 2014 年 09 月 各位領導 專家 你們好!我代表 電力工程 電力開發 光伏併網發電專案施工專案部,就30mwp電氣施工情況向各位領導及專家匯報如下 光伏併網發電專案35kv高壓電纜敷設 消防電纜敷設 光纜敷設 箱式變壓...

質監站檢查匯報材料

韓城龍門公路隧道工程總監辦 匯報材料 監理單位 西安華興公路工程諮詢監理 二o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總監辦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大家好!韓城龍門公路隧道工程jl標由西安華興公路工程諮詢監理 單位中標。本標段主線起點位於龍門鎮上峪口村接g108k1042 010,下穿桑樹坪運煤鐵路專線後向北設隧道穿越楊家嶺...

迎接省質監站檢查匯報材料

南充 大竹 梁平 川渝界 高速公路工程專案 迎接省交通運輸廳公路水運質量監督站檢查匯報 材料南大樑高速公路tj e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分部二o一二年七月五日 蓋專案或分部章 目錄一 工程概況3 二 工程進度情況4 三 質量保證措施5 四 安全施工保證措施6 五 四個專項活動開展情況介紹7 六 施工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