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2023-01-19 01:18:02 字數 817 閱讀 2483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的截止時間計算至報名當年年底。

注意事項: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審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審核。

3.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因為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制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當然你可能需要開個證明,證明你18歲高中畢業後參加了n年工作。

一級建造師報考專業對照表

注 1 本表按教育部現行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 編制,共涉及 土建類 測繪類 水利類 交通運輸類 能源動力類 地礦類 材料類 電氣資訊類 機械類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生物工程類 化工與製藥類 工程力學類 等18類45個專業,其中本專業100個,相近專業9個。2 為便於考核認定條件中有...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南京二級建造師培訓與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什麼條件呢?下面恆健教育為大家介紹一下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達到的條件有哪些。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

一級建造師輔導

一級建造師輔導資料 建築工程實務主要背誦點 一 進度控制實務 1.等節奏流水施工的特點是 所有流水節拍都彼此相等 所有流水步距都彼此相等,而且等於流水節拍 每個專業工作隊都能夠連續作業,施工段沒有間歇時間 專業工作隊數等於施工過程數。組織過程 第一,把流水物件 專案 劃分為若干施工過程 第二,把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