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2021-08-31 04:49:06 字數 2548 閱讀 7677

一、建造師考試是文科考試。

文科考試的特徵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清楚,以背為主。所以即使是專案管理和工程經濟,對計算的要求也是很淺。

100道題目,大多數都是考你書上某一句要緊的話背到了沒有,看懂了沒有?背書誰都會,因此,千萬不要慌,不要在特別難的東西上糾纏。比如網路計畫,怎麼都聽不懂怎麼辦,別急,先去查查往年卷子看看每年考幾分。

要是不超過10分,15分,你就拉倒不學又怎麼樣?與其花半個月還搞不懂,還不如把這半個月花在其他知識點上,確保有把握的地方多得點分。

二、每道題一定都是在考書上某個角落裡的某句話。

一般來說,只要是一線的老師,對真題有過研究的老師,讓你划的重點肯定是**不離十。但題目很活,書上的一句話,通常會換乙個出人意料的角度來出。例如:

「監理公司不得與被監理專案的施工單位和**單位有利害關係或隸屬關係」。人人都去背「利害關係或隸屬關係」,他偏偏考你「施工單位」和「**單位」,再難一點,問你:哪個單位不能與本專案的施工單位和**單位有利害關係或隸屬關係。

看過歷年真題後,相信大家都會發現這種性質的題目到處都是。明明這句話背到了,甚至老師都提醒過是年年都要考的點,仍然會丟分,實在可惜。

三、時間不夠的話,如何最省事的通過考試?

做好三件事,希望大家看在我20年的考試經驗份上,而且從小到大一般都是第一名,務必認真考慮我的建議:

1)第一輪複習,建議大家報名參加建設gpgp的網上輔導,課後第一時間盡快完成複習,做點題調劑調劑,保證老師講的都消化了;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們都是不複習的;

(不怕打擊信心的話,馬上就開始做真題,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所謂模擬題和密押題上更好)

2)第二輪複習工作非常簡單,但比聽課還重要。一門課聽完後,立即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裡的哪一句話搞清楚,在這句話邊上做記號,例如:

一級06單37,二級05多65.這個工作務必做好。我這些年偶爾混混的執業資格考試之所以花兩三天看一兩遍書就能過,全靠這個秘密**。

大家要明白,我說的執業資格考試可不是考法律。是跟大家一樣,考的我自己也不懂的那些東西。我比大家強的地方,是自己命題經驗豐富,對能用來出題的考點非常敏感,隨便看到一句話我自己編給自己做的題目不見得比真題差。

3)第二項工作做的越早,你走的彎路就越短,否則時間全消耗在瞎貓抓死老鼠上。大家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所以在第一時間圍繞著考題來複習,比什麼都重要。這是完全自主的學習,有沒有老師,老師好不好,已經不重要。

比如實務,三年下來已經有六套卷子了,30道案例題看下來,你還不知道考試重點在**嗎?做完真題,你對題型就熟悉了,再看模擬題,你就會發現99%的題目根本不值得去做。因為命題水平的差距擺在那裡。

(好多輔導書,我是看見就想吐的)。再去聽老師講課,也許會發現他抓重點不見得比你準,呵呵。這時一般的老師已經沒資格教你了。

4)考前個把月,精力集中沒干擾的話只需要一周多點時間。第三輪複習開始,這時候你會對我讓你做的第二步工作感激涕零,因為背書太省事了,重點全標在書上,一目了然:每一章,每年考幾分;這幾分都出在哪一節,而其他幾節從來都不考;重點章節裡,有哪句話是每年都考,哪幾句話跳著考,命題的趨勢是什麼。

80%的題目一定都是考以前考過的話,只不過出題的角度和方式不同而已。

5)最後的這輪複習,就是背書上的重點,同時務必把每乙個真題搞通吃透。但你還是不放心,不是說考過的地方只有80%嗎?還有20%怎麼辦。

因為畢竟只考了3年,不是考了10年題目都出光了,書上還有很多重要的話沒有出過題目。例如公司法、稅法、保險法,一年只考一兩個題,可以出題的至少有10幾個地方,所以命題的人根本沒有任何必要重複考,以前考過哪些地方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更糟的是,因為大綱修改,還有些新增加的,如檔案法,怎麼辦?好在這種新增的地方,雖然必考,但分數實在有限,考試過不過跟這些章節實在關聯不大,所以你把寶押一半在老師身上吧。

老師劃過的地方你重點留意,另一半寶押在建工出版社的那套復習題集上,查缺補漏。不要浪費在別的亂七八糟的書上,你要沒把握分辨書的好壞,拿來問我。

6)注意:法規大綱裡今年新加的《施工合同糾紛的司法解釋》是絕對的重點,估計不會少於5分。希望大家認真聽,原文也貼在部落格裡了,好好看原文,有條理,好背。

寫書的人把這節寫的亂七八糟。

7)對大多數同學,我的建議是集中複習,不要一天看一點。集中兩天看完一本書,比零零碎碎看乙個月才看完一遍書要強無數倍。當然對自控能力非常強,學習很有規律的人來說也許我的這個建議不重要。

我自己是個懶散的、從來學不會同時應付兩件事的人。從來都是集中複習,集中幾天,手機關機,什麼事都不做。

他這麼說,不清楚大家有怎樣的感想要說哩?

考試叢書

綜合模擬複習書

證書官方的教材和習題集均是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認準建工出版社就行。這書還是要買全的,以1級為例,需要買管理法規經濟和實務的4本教材和4本習題集,另外大綱和法律法規選編不用買,非建工出版社出的教材習題也不用買,因為基本沒什麼用,完全可以無視。

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去年通過了一建的考試,跟同行聊天,發現現在一級建築師考試還是很熱門的。作為乙個已經通過一建的以下是我的一建考試複習攻略。對於目前我們參加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基本上都有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因此時間學習的時間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選擇分兩年考試,而我想說,最好還是第一年就報考4門。這樣...

一級建造師經驗心得

學習的強度,我個人是乙個急性子,恰好我又有時間,所以我的學習強度較大,每天6 30 11 00吧,基本和考研複習維持乙個強度,第二年補考實務,因為壓力較大,最後幾天基本是走火入魔,每天只睡4個小時左右,可能補考的人都是這個心態吧,有點破釜沉舟的感覺,和我一起複習的有個機電專業補考的朋友,衝刺階段基本...

一級建造師技巧心得

第三個書籤離第二個書籤的距離,要比第二個書籤與第乙個書籤的距離遠些。第三個書籤所複習的內容,應是乙個星期前自己所學的內容。除了完成與第二個書籤完全相同的程式以外,在第三個書籤的複習工作時,還應注意把一階段所學的內容進行歸納總結。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人類記憶的首要問題在於組織。一般說來,按照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