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2021-04-28 05:51:29 字數 1302 閱讀 4271

去年通過了一建的考試,跟同行聊天,發現現在一級建築師考試還是很熱門的。作為乙個已經通過一建的以下是我的一建考試複習攻略。

對於目前我們參加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基本上都有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因此時間學習的時間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選擇分兩年考試,而我想說,最好還是第一年就報考4門。這樣做能夠充分發掘自己的潛力,即使第一年沒有全部通過,第二年也少了幾門,而且第二年要複習的內容在第一年也看過了,相當於再次的複習,會輕鬆很多。

採取「蠶食的方法」學習由於我們的工作已經非常緊張,不可能抽出完整的時間進行學習,因此,應當堅持有時間就看書的習慣,畢竟執業資格考試的知識並非系統性和連續性較強的知識,因此適合分解學習,也有助於學習一點,消化一點的學習方式。經過堅持,我們會發現,教材的知識在布置不覺中已經被我們完成。同時也有助於減輕面對四本書的心理壓力。

採取反覆強化學習的方式對於我們這些離開學校多年的學生,因為工作的因素和個人的精力因素,學習方法已經不能等同於在學校裡面的學習方法。對於大部分人會出現記憶能力不如以前的情況,其實這不是我們的記憶能力降低了,而是,工作、生活中,進入我們大腦的資訊太多而沖淡了學習的內容。正是因為如此,必須對學習的內容進行反覆的強化記憶,本人在這方面的做法是,快速看書,然後通過做習題鞏固、理解和深化教材上的知識點。

其實現在的電腦比較普及,我們可以把教材配套的光碟學習軟體安裝在電腦上,可以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和興趣、大大減輕學習的壓力。

學習過程中把握「提公升」的階段當我們學習到一定階段後,我們會發現有的知識掌握已經十分熟練,但是有的知識處於模糊狀態,這個時候,就要我們提公升對知識的運用和掌握能力。通常的做法是,把已經掌握較好的部分放棄,留在考試前看一遍即可,把感覺難於掌握的知識重點提公升掌握程度。

客觀分析考試的趨勢

說實話,考試趨勢不是我們考生自己分析就能分析得好的,最好是借助一些專業的老師來了解,我是杭州西湖區那邊的, 這邊的話,華夏優職不錯,也是朋友推薦的,西湖區文二西路1號元茂大廈909

平時自己多花點時間認真看書,做題,複習。

說一下難度吧,確實,一建考試比較難,全國通過率只有10%左右,我也挺失望的。在7、8月參加了培訓,老師講的知識點比較全面,也比較清晰,比我乙個人琢磨得思路清晰多了。老師講課的氛圍特別好,課後再自己整理一下。

當時還是比較猶豫參不參加的,現在覺得還挺值得。經過了老師的梳理,節省了不少時間,也對自己更有信心了,來培訓的都是同行的朋友,也拓展了不少人脈。

推薦下吧,杭州華夏優職建造師培訓,據說今年還有先通過後付費的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下。

位址:杭州西湖區文二西路1號元茂大廈909

張偉(校長):133********

**:0571-********

祝大家2014一建考試一次通過!!!

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一 建造師考試是文科考試。文科考試的特徵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清楚,以背為主。所以即使是專案管理和工程經濟,對計算的要求也是很淺。100道題目,大多數都是考你書上某一句要緊的話背到了沒有,看懂了沒有?背書誰都會,因此,千萬不要慌,不要在特別難的東西上糾纏。比如網路計畫,怎麼都聽不懂怎麼辦,別急,先去查查...

一級建造師經驗心得

學習的強度,我個人是乙個急性子,恰好我又有時間,所以我的學習強度較大,每天6 30 11 00吧,基本和考研複習維持乙個強度,第二年補考實務,因為壓力較大,最後幾天基本是走火入魔,每天只睡4個小時左右,可能補考的人都是這個心態吧,有點破釜沉舟的感覺,和我一起複習的有個機電專業補考的朋友,衝刺階段基本...

一級建造師技巧心得

第三個書籤離第二個書籤的距離,要比第二個書籤與第乙個書籤的距離遠些。第三個書籤所複習的內容,應是乙個星期前自己所學的內容。除了完成與第二個書籤完全相同的程式以外,在第三個書籤的複習工作時,還應注意把一階段所學的內容進行歸納總結。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人類記憶的首要問題在於組織。一般說來,按照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