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3-01-19 00:33:06 字數 1474 閱讀 6907

──人觀︰身體化的靈魂或是靈魂化的身體

~徵稿啟事~

一、會議時間:2023年10月23日(周五)至10月25日(週日)。

二、會議地點︰待定。

三、主辦單位:台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台灣大學哲學系、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四、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生醫暨科技倫理、法律與社會中心

五、會議宗旨︰透過跨科際的對話,**人觀的重要議題,如人是什麼?是身體?是靈魂?

或某種心物合一的存有者?生命有否超越與永恆的向度?在有限的物質時空中,如何肯定生命的意義或開創其意義?

六、徵稿物件:各大專校院專(兼)任教師,或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專(兼)任研究人員。多名作者時,第一位作者應符合前項資格。

七、徵稿主題:「人觀:身體化的靈魂或是靈魂化的身體」(embodied soul or spirited body),請從「人、身體與靈魂」、「生命的超越性」、「生命的意義」等不同面向,提出人觀的多元理解及詮釋。

具體內容之撰寫,限以下述方向或主題為原則,餘不受理:

1.哲學、科學或宗教的人觀。

2.從哲學、科學、宗教與心理學的角度討論生命超越與永恆的可能性。

3.從實證研究、哲學、超心理學或宗教的角度**瀕死經驗的真實性與意義。

4.從哲學、科學、宗教的角度來討論在物理主義或非物理主義的世界觀下,生命是否有意義,或如何開創意義的問題。

八、徵稿辦法:

1.投稿者請於2023年5月30日前投遞**題目及**綱要。

2.**綱要應包括:問題意識與重要性、研究設計、研究發現、討論與建議之說明,文長以1,為原則。

3.投稿方式︰請備齊下列資料,寄至:主旨為「2009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投稿**綱要」):

(1)投稿申請表乙份(檔名稱格式:投稿申請表-您的全名)。

(2)**綱要(檔名稱格式:**摘要全名-您的全名)。

4.寄出**綱要電子檔時,請來電02-3366-3393與宋大峰小姐確認。

5.**綱要審查結果預計於2023年6月10日通知投稿者。

6.**綱要審查通過者應依據審查意見修改**綱要,並據以撰寫**全文,請於2023年8月30日前繳交**全文電子檔,**全文不得為已出版者。

7.**格式請參照apa(5版)格式,全文長度以中文20,以內為原則。繳交時請附作者簡介(服務單位、職稱、學歷等)、中英文摘要(以為度)。

8.**全文經審查後,再行決定是否錄取,審查結果預計於9月30日前通知作者。

9.未經錄取之**,恕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10.本研討會之**審查,採雙向匿名審稿制度。

九、凡通過本研討會審查之**,有權利及義務於研討會發表**(可獲致稿酬),並投稿《生命教育研究》,通過該期刊審稿辦法經採用者,將予以刊登。

十、洽詢方式:tel:02-33663393宋大峰小姐。

十一、台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

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人觀︰身體化的靈魂或是靈魂化的身體

投稿申請表

學術研討會閉幕詞

杜甫是我國古典文學的一面旗幟,他不僅是中國偉大的詩人,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文化精神和偉大的人格為我們中華民族提供了精神上的食糧。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引導中國人民度過了歷史上一道道激流險灘,增加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在歷史上哺育了一代代政治家 文學家 學者和仁人志士,為提高整個民族的人文修養和文化素質...

學術研討會總體方案

九江市護理協會腫瘤護理學術 交流會議方案 在醫學科學不斷進步,護理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護理工作逐步向專業化 系統化 精細化邁進,腫瘤護理作為護理學的一門重要學科,為了更好地 如何充實其專業內涵,促進專業發展,培養高素質的腫瘤專科 4月18日,九江市護理學會與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共同舉辦的 2015年九...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學術研討會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高階論壇 the first shenzhen hong kong emergency medicine conference 專家介紹 李春盛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主任 教授,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子通教授 中山大學急診醫學教授 博士生導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