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深港急診醫學學術研討會

2022-11-30 20:27:05 字數 3454 閱讀 3178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高階論壇

the first shenzhen-hong kong emergency medicine conference

專家介紹

李春盛教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主任、教授,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子通教授:中山大學急診醫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廣東省急診醫學主任委員

李奇林教授: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急診科主任、教授,全國中西醫結合災害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廣東省急診醫學副主任委員,廣東省災害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曉輝教授: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院長、教授,廣東省門急診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蔣龍元教授:中山大學急診醫學教授、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急診科主任、廣東省急診醫學秘書長

劉楚釗主任醫生:副醫院行政總監,急症科顧問醫生及部門主管, 港島東醫院聯網服務總監(臨床服務)』港島東醫院聯網服務統籌(急症科)

劉飛龍主任醫生: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士、**教聯合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及部門主管、香港臨床毒理學會會長、香港中毒諮詢中心主管、亞洲急症醫學會會長.

吳民豪顧問醫生: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士、將軍奧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香港急症醫學會會長, 香港**飛行服務隊首席飛行醫生. 吳民豪醫生畢於香港大學醫學院,於香港完成急症醫學訓練後轉往澳洲布里斯本急診部門工作,並為當地飛行醫療隊careflight 的飛行醫生。

2023年回港後在香港醫院管理局各醫院任職急症科顧問醫生及中文大學醫學院急症科榮譽副教授。2023年協助香港**飛行服務隊成立輔助航空醫療隊。2023年被委任為香港**飛行服務隊首席航空醫生。

吳醫生對飛行醫學及輔導心理應用醫學有特別興趣。

賈清旺主任: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深圳市急診醫學主任委員

周澤強主任: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原創傷外科副主任,急診科主任

梁實博士:深圳市急救中心業務科科長

甘澤華主任醫生: 香港屯門醫院急症部門主管; consultant & chief, a&e dept., tuen mun hospital / ntwc, hk; chairman, trauma advisory committee, ntw cluster, hk; chairman, examination committee of hk college of emergency medicine; founder editor-in-chief, hk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

唐綺霞醫生: 香港醫院管理局資訊部; health informatician, health informatics section of hospital authority of hong kong

黃大偉顧問醫生: 香港東區醫院急症部門; president: hong kong college of emergency medicine (2002-2005);president:

hong kong society for emergency medicine & surgery (1994-1995)

岑健副顧問醫生: 香港沙田韋爾斯親王醫院急症部門

林建群高階醫生: 香港聯合醫院急症部門; 198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及後取得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急症科)及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兒科)。林醫生專於院前急救、災難醫學、兒童急症和心肺復甦, 並多次在國際急症會議和國際醫學期刊發表相關學術性**。

林醫生現任香港**教聯合醫院急症部門高階醫生,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士,並積極參與香港醫療輔助隊、聖約翰救傷隊、香港紅十字會和香港消防處的院前急救發展和培訓工作。

李秉聰醫生: 香港屯門醫院急症部門;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急症科);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員usg related training:

visiting emergency ultrasound fellowship, denver health medical center, us advanced ultrasound in emergency medicine course, practical musculoskeletal ultrasound course, basic echocardiography cours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ultrasound, australia. point of care ultrasound course,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australia

張乃光顧問醫生: 香港沙田韋爾斯親王醫院急症部門

何曉輝主任醫生: 何曉輝醫生於一九八六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 一九八七年加入伊利沙伯醫院外科部受訓, 並分別於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三年獲取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和香港外科學院院士銜。 一九九四年香港專科學院頒授外科院士銜, 成為合資歷的外科醫生。

同年, 何醫生轉職伊院急症部任高階醫生, 並於一九九五年被派往北美洲兩所著名的創傷中心 (美國舊金山總醫院和加拿大多倫多新寧醫療中心) 深造。一九九六年何醫生被委為伊院急症部門顧問醫生, 並於一九九七年獲得剛成立的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士和香港專科學院急症科院士銜。 一九九九年何醫生接任伊院急症部部門主管至今。

此外, 何醫生在二零零五年至二零零八年間擔任香港醫管局**創傷委員會主席。 在學術發展方面, 何醫生自二零零五年起一直擔任香港急症科醫學院科硏發展委員會主席。 在義務工作方面, 由一九九六年起何醫生獲邀擔任樂施會毅行者的醫療總指揮。

潘偉剛護理主管: 香港港安醫院的護理行政主管;香港及加拿大卑斯省註冊**、工商管理碩士、文碩士、衛生服務行政博士;美國急症專科**、美國感染控制專業人員、澳大利亞衛生服務行政學院院士;美國心臟協會認可之機本和高階生命維生術導師.

陳美玲**: 註冊**; 理學士; 職業健康及安全文憑; 美國心臟學會基礎生命支援及高階生命支援導師; 香港港安醫院職安健及員工健康主任.

劉炳發護理主管: 劉老師任職**超過廿年,曾於多間大型醫院內外及急症科服務,臨床經驗豐富。劉老師現任醫院管理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科部門運作經理,亦曾任急症科專科**達十年之久,並持有急診科專科護理證書及多項急診課程導師資格如創傷護理、心肺腹蘇等。

劉老師有豐富的臨床急診、運作管理及護理教育經驗。劉老師亦熱心於護理科研,過去曾進行了多項護理科研專案如傷口逢合、緊急氣道處理的認知等。此外,劉老師更多次被委派為特區**的緊急醫療**遠赴海外,參予救援行動如二○○四年發生的南亞海嘯和最近發生的汶川特大地**。

陳德發先生

陳德發: 陳德發先生於一九七五年畢業於香港瑪麗醫院普通科**學校,成為註冊**。一九八七年獲香港**派往英國倫敦受訓,取得急症護理證書。

其後亦取得初級心肺復甦法指導員、高階心肺復甦法、危害物品處理等證書。一九九三年取得中文大學商業管理文憑,一年後被派往美國田納西州學習幅射汙染管理及護理,於一九九九年獲得iso9001 審計員證書。於一九九零年及一九九三年先後籌畫屯門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

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部門運作經理至二零零八年九月退休。此外,陳先生亦於二零零四年至零七年擔任醫院管理局專科護理發展委員會急症科**召集人,二零零二年創立香港急症科**學會,歷任會長及副會長至今。

end.

徐州首屆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策劃

這個春天,讓我們與創意相約 徐州古稱彭城,作為漢高祖劉邦故里,擁有大量兩漢歷史文物遺存,以及豐厚的戰爭歷史資源,形成了特有的兩漢文化 戰爭主題文化。十一五 以來,徐州市依託豐富的文化資源,大力發展文化產業,形成了文化旅遊業 新聞出版業 演藝娛樂業 廣播影視業 藝術培訓業 工藝美術業 廣告會展業等較為...

學術研討會閉幕詞

杜甫是我國古典文學的一面旗幟,他不僅是中國偉大的詩人,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文化精神和偉大的人格為我們中華民族提供了精神上的食糧。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引導中國人民度過了歷史上一道道激流險灘,增加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在歷史上哺育了一代代政治家 文學家 學者和仁人志士,為提高整個民族的人文修養和文化素質...

學術研討會總體方案

九江市護理協會腫瘤護理學術 交流會議方案 在醫學科學不斷進步,護理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護理工作逐步向專業化 系統化 精細化邁進,腫瘤護理作為護理學的一門重要學科,為了更好地 如何充實其專業內涵,促進專業發展,培養高素質的腫瘤專科 4月18日,九江市護理學會與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共同舉辦的 2015年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