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討會閉幕詞

2021-03-03 20:52:05 字數 644 閱讀 6616

杜甫是我國古典文學的一面旗幟,他不僅是中國偉大的詩人,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文化精神和偉大的人格為我們中華民族提供了精神上的食糧。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引導中國人民度過了歷史上一道道激流險灘,增加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在歷史上哺育了一代代政治家、文學家、學者和仁人志士,為提高整個民族的人文修養和文化素質,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起著乙個思想家和政治家所不能起到的作用。

他追求社會和諧的理想,是我們當前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乙個重要的歷史文化的資源,他對詩歌藝術創作「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創作精神及其優秀的詩篇,為我們建設當代先進文化和文學藝術提高文化水平,起著巨大的作用,總之杜甫的詩歌是乙份極其珍貴的文化遺產,需要我們認真的研究和挖掘。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和各位女士先生老師同學們!我們這次研討會和紀念會就要結束了,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同把杜甫研究作為一次文化事業來做,並將研究和普及結合起來,將杜甫文化與當今的文化建設堅定地結合起來,為進一步發揚光大杜甫的文化精神貢獻我們的力量。在此獻上小詩一首(先朗誦一遍,再吟誦一遍):

應邀乘機赴隴參加天水紀念杜甫流寓隴右1250周年研討會縱飛直上白雲天,下視秦州重疊山。

鳥鼠山間餘鳥道,魚龍川畔少漁煙。

少陵聖蹟千年在,大雅歌詩萬古傳。

今日我來赴佳會,共研杜老隴秦篇。

最後,我宣布,大會勝利閉幕!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際學術研討會閉幕式上的致辭

宋玉是有才氣的詩人,是賦家,同時也是一位有社會責任 有政治見解 充滿了悲憫情懷 對人生和社會有透徹感悟的哲人。我們應立足於特定的時代氛圍,來理解宋玉 學習宋玉 研究宋玉。這次會議雖然短暫,但是,是時隔近二十年召開的一次宋玉專題學術討論會,同時,也許是第一屆宋玉國際學術討論會,與會代表有非洲的學者,有...

學術研討會總體方案

九江市護理協會腫瘤護理學術 交流會議方案 在醫學科學不斷進步,護理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護理工作逐步向專業化 系統化 精細化邁進,腫瘤護理作為護理學的一門重要學科,為了更好地 如何充實其專業內涵,促進專業發展,培養高素質的腫瘤專科 4月18日,九江市護理學會與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共同舉辦的 2015年九...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學術研討會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高階論壇 the first shenzhen hong kong emergency medicine conference 專家介紹 李春盛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主任 教授,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子通教授 中山大學急診醫學教授 博士生導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