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屆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策劃

2021-04-02 01:50:13 字數 1940 閱讀 8174

這個春天,讓我們與創意相約

徐州古稱彭城,作為漢高祖劉邦故里,擁有大量兩漢歷史文物遺存,以及豐厚的戰爭歷史資源,形成了特有的兩漢文化、戰爭主題文化。「十一五」以來,徐州市依託豐富的文化資源,大力發展文化產業,形成了文化旅遊業、新聞出版業、演藝娛樂業、廣播影視業、藝術培訓業、工藝美術業、廣告會展業等較為合理的文化產業結構體系,特色文化產業、非公文化產業發展不斷加快。

1、舉辦目的

通過對徐州傳統的、豐富的文化資源的研究,加速推動徐州文化產業發展。

2、會議主題

徐州文化產業發展的對策;徐州文化資源如何利用和開發

3、會議名稱

這個春天,讓我們與創意相約

—徐州首屆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

4、會議宗旨

文化產業,讓創意飛,讓徐州更美好。

5、會議時間

2023年4月5日—4月6日

6、會議地點

徐州師範大學泉山校區

7、參加人員

1、會場總負責:總體工作協調,人員調配。

2、會場協調:會議節目安排,舞台協調,現場資訊收集。

3、人員分工,布場撤場安排。

4、嘉賓接待、簽到。

5、音響,燈光

6、物品準備,包括禮品等。

8、會議日程安排表

9、會場安排

會場外:

1、橫幅懸掛在賓館大門外主要通道

2、懸掛氣球等表示歡迎,並放置好指示牌。

3、宣傳展板:若干,布置在大廳和會議室

4、安排好車位停放等。

會場內:

1、舞台背景、橫幅安排得當。

2、會場入口處,設定簽到處。

3、貴賓座位安排,放置好姓名卡。

4、場內座位安排。

10、會議組織及分工

1、會議通知:相關人員通過傳送邀請函,通知相關學者。

2、確認與會者:通過**、郵件等確認參加會議的人員,了解相關情況,對會議有什麼要求或特殊喜好,是否對某些食物過敏等相關情況,以確保會議的正常進行。

3、會議主持詞:會議主持詞,由會議主辦方提供相關內容,由主持人自行串接,但要保證大方得當。

4、會議裝置的操作與維護:相關技術人員4名,負責音響裝置的管理,及投影儀的正常工作,ppt的順序放映,現場**等控制。

5、會議組織的服務安排:禮儀人員6-8名,相關工作人員8名。茶具、水果提前半小時布置,茶水在貴賓到來前五分鐘到位,會議中及時添茶倒水。

6、會場清理:活動結束後,後勤組及時清理會場。

11、學術考察(旅遊)

徐州的文化資源豐富,為了更好的促進研討會的舉辦,而進行學術考察安排。學術考察的景點有:龜山漢墓、雲龍山、淮海戰役紀念塔、漢畫像石藝術館、九里山前古戰場、沛縣漢城、彭祖園、徐州博物館、獅子山西漢楚王陵、漢文化景區、漢兵馬俑博物館、雲龍湖水上世界、徐州民俗博物館、戲馬台、快哉亭公園、徐州范增墓等。

12、人員離去

與會者於4月6日下午17:00於漢園賓館領取紀念,並於宣傳橫幅上簽字留念後,即可自行離去。

13、會議精神傳達

與會人員可以認真閱讀會議宣傳手冊和徐州文化資源簡介,將會議精神,創意品質繼續進行發揚與傳達。

14、籌備工作計畫

十五、會議預算

1、房費:8000元

200元/間×20間×2天=8000元

2、餐費:12000元

400元/桌×5桌×6餐=12000元

3、煙、酒水:1000元

4、會議室:500元(租賃費含音響、話筒)

5、布置費:1000元(包括展板等宣傳冊)

6、晚會費用:1000元

7、不可預計費用:2000元

費用總計:25500元

十六、注意事項

1、各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籌備工作計畫的進度要求推進工作;

2、督查組負責督促各工作組的工作按時完成。

3、會議期間工作人員必須統一著裝,佩帶工作牌

4、會議期間工作人員必須提前到達現場,不得遲到、早退和無故缺席;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學術研討會

首屆深港急診醫學高階論壇 the first shenzhen hong kong emergency medicine conference 專家介紹 李春盛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主任 教授,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子通教授 中山大學急診醫學教授 博士生導師,中...

學術研討會閉幕詞

杜甫是我國古典文學的一面旗幟,他不僅是中國偉大的詩人,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文化精神和偉大的人格為我們中華民族提供了精神上的食糧。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引導中國人民度過了歷史上一道道激流險灘,增加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在歷史上哺育了一代代政治家 文學家 學者和仁人志士,為提高整個民族的人文修養和文化素質...

學術研討會總體方案

九江市護理協會腫瘤護理學術 交流會議方案 在醫學科學不斷進步,護理技術不斷發展的今天,護理工作逐步向專業化 系統化 精細化邁進,腫瘤護理作為護理學的一門重要學科,為了更好地 如何充實其專業內涵,促進專業發展,培養高素質的腫瘤專科 4月18日,九江市護理學會與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共同舉辦的 2015年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