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護理干預對ICU睡眠障礙患者影響的分析

2023-01-18 00:09:05 字數 826 閱讀 8738

作者:陸道崇王秀麗

**:《健康之路(醫藥研究)》202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綜合護理干預對icu睡眠障礙患者的影響方法:,進行對照實驗分析結果。

結果:綜合護理干預明顯提高重症監護室患者睡眠質量,且患者主管評價更高。 討論:

綜合護理干預是減輕患者焦慮,提高患者睡眠質量簡單並且行之有效的方法。

【關鍵詞】綜合護理干預;睡眠障礙;睡眠質量;減輕焦慮

【中圖分類號】r47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1671-8801(2014)10-0190-02

icu(intensive care unit的縮寫)即重症監護病房。一般收治的病人均是病情十分嚴重,比如:嚴重感染、心肺需要復甦、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這些病情危重的患者由於對自身疾病的恐懼,或是由於疾病**給家庭帶來的嚴重經濟壓力在精神上承受了巨大壓力;同時在肉體上也承受著巨大疼痛。這些因素都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此後接重而來的則是患者情緒出現問題,很難配合接受醫生**,同時患者本身免疫力極度下降,對其他病原體抵抗力下降,極易發生多種併發症,之後的**費用繼續增加,最終形成了心理生理上的惡性迴圈。因此,為改善睡眠質量,打破這種惡性迴圈採取一定措施是必不可少的[1]。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3月15日到2023年8月15日之間進入我院icu的具有睡眠障礙的重病患者80例,隨機分為綜合護理研究組40例,其中年齡段在23到58歲之間,平均年齡37歲;另外40例則作為常規護理對照組,年齡在26到64歲之間,平均年齡42歲。選取的患者在知情的情況下能夠積極配合調查,且經對比分析後,兩組患者在年齡、性別、病歷史、身體狀況等方面經對比分析並沒有統計學差異(p>0.05),兩組具有可比性。

綜合護理干預對老年抑鬱症患者的影響

作者 程華麗 價值工程 2012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 綜合護理干預對住院老年抑鬱症患者的影響。方法 56名老年抑鬱症患者隨機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對照組採取常規護理,實驗組則採取積極的綜合護理干預措施。採用漢密爾頓抑鬱量表 hamd 評定療效。結果 6週後,綜合護理組的hamd分值明顯低於常規護理組...

護理干預對胸外科患者術後疼痛的影響

作者 張煥珍張漢群李雪梅 中國實用醫藥 2015年第09期 摘要 目的 護理干預對胸外科患者術後疼痛的影響。方法 86例胸外科手術患者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各43例,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觀察組在此基礎上給予系統護理干預,比較兩組平均住院時間及滿意度。結果兩組護理效果比較,觀察組平均住院時間 19....

心理護理干預對抑鬱症患者抑鬱情緒的影響

內蒙古醫學雜誌年第 卷第 期 曲詠梅 內蒙古精神衛生中心,內蒙古呼和浩特 摘要 目的 心理干預護理對有自殺意念的抑鬱症患者抑鬱情緒的改變情況。方法對 例抑鬱症患者進行自編一般情況問卷,抑鬱自評量表 進行心理干預護理前 後的評定。結果有自殺意念的抑鬱症患者 抑鬱問卷各類別分 除活動抑制 痛哭 社會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