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2023-01-17 10:21:03 字數 828 閱讀 8101

1.為了加強對倉庫和罐區的安全管理,杜絕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保障人員和財產的安全。

2.工作職責

2.1倉庫、化學品庫保管負責對庫存物資入庫、貯存和發放的整個過程的管理。

3.工作程式

3.1罐區管理(氯甲烷罐、環氧丙烷罐、液鹼罐)

3.1.1每天做好日常檢查工作,保證貯罐、裝置、輸送管道、閥門及機幫浦的正常使用。

3.1.2要定期保養及維護,做到貯存容器和輸送管道、閥門及機幫浦的清潔和暢通。

3.1.3加強裝置管理,防止危險品在入庫、貯存和發放過程**現跑、冒、滴、漏現象。

3.1.4罐區內必須配備防護用品和消防器材。

3.1.5罐區內嚴禁堆放雜物及可燃物質。

3.1.6罐區周圍應設定警示標誌及危害告知牌。

3.2倉庫及危險品罐區

3.2.1庫存物資不准堆放在電器開關附近或壓在電線上。

3.2.2庫存物資擺放距屋頂、牆壁、燈具不得少於50厘公尺,距屋柱不得少於50厘公尺。

3.2.3危險物品的儲存要嚴格執行危險品的配裝規定,對不可配裝的危險物品必須嚴格隔離。

3.2.3.1盛裝性質相牴觸氣體的氣瓶不可同存一庫。

3.2.3.2危險物品與普通物品同存一庫時應保持一定距離。

3.2.4庫區周圍嚴禁煙火,並注意通風。

3.2.5在工作現場不得使用易燃溶劑做清洗工作。

3.2.6危險化學品必須儲存在專用倉庫、專用場地或者專用儲存室內,儲存方式、方法與儲存數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並由專人管理。

3.2.7倉庫要配備相應的消防設施,做好安全標誌,對儲存物資及安全設施定期檢查。

3.2.8危險化學品出入庫,必須進行核查登記,危險化學品應當定期檢查。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倉庫罐區的安全管理,減少各類事故發生,保護職工生命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我公司所屬各單位倉庫 罐區的安全管理。3 應用標準及相關檔案 3.1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2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3.3 常用化學品貯存通則 gb15603 3.4 倉...

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加強物資存放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公司員工和財產免受損害,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物資管理場所的管理。3 職責與分工 主管部門 安環科。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執行部門 倉管。負責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執行本制度。4 內容與要求 4.1 倉管負責人對倉庫 罐區安全負全面責...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4 易燃 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區內,不應有與儲罐無關的管道 電纜等穿越,與儲罐有關的管道穿過防火 護 堤時,洞口應用不燃材料填實,電纜宜採用跨越防火 護 堤方式鋪設,應設定可燃氣體檢測報警裝置。5 罐區防火 護 堤的排水管應相應設定隔油池或水封井,並在出口管上設定切斷閥。6 對於儲存沸點低於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