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2022-01-10 08:23:19 字數 974 閱讀 8228

為了加強物品、油品、非油品存放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公司員工和財產免受損害,制定本制度。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加油站、潤滑油門市部的管理。

職責與分工

本公司安全管理部門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

加油站、潤滑油門市部負責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執行本制度。

內容與要求

1 加油站負責人對倉庫、罐區安全負全面責任。

2 加油站根據物品性質,分類存放,並在存放區域配備足夠、適宜的消防器材。

3 加強物品、商品儲存場所防火、防汛和防盜的安全管理。

4 在倉庫、儲罐區,應設明顯的防火標誌,通道、出入口,消防設施的道路應保持暢通。

5 確保儲油罐符合我國有關安全存量容器的規定,安全附件必須完好無損。

6設施的電器開關應設定在一定距離的安全地方。

7 油品入庫須由加油站計量管理員認真核對、檢驗入庫物品的規格、質量、數量。

8 非油品的出庫,應由非油品管理員嚴格履行手續,認真核實。 油品的出庫,應嚴格數質量管理,要建立明細臺帳,日清日結。

9 對危險油品的儲存要嚴格執行《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

10 危化油品入庫前應嚴格履行數質量驗收,核對和登記數量,當商品性質未弄清時不得入庫。

11 危化油品的計量,必須持有專業人員計量證方可進行操作,配送和押運司機、計量員監控危化品的接卸。

12 進入危化油品儲存區域的人員,必須採取防火措施,裝卸搬運危化品時應按規定進行,做到輕裝輕卸,嚴禁摔、碰、撞擊、拖拉、傾動和滾動。

13 裝卸對人身有害及腐蝕性的物品時,操作人員應根據危險性、穿戴相應的防護用品。

14 換裝、清掃、裝卸易燃、易爆物料時,應使用不產生電火花的銅製、合金制或其他工具。

15對於存放易燃品的庫區,嚴禁機動車輛進入警戒區內,各級明火作業應嚴格執行動火審批制度。

16 倉庫工作人員必須熟悉,會使用各種消防器材和各種滅火的方法。

17倉庫保管人員需嚴格執行《倉庫管理規定》,並填寫《物品領料單》 。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倉庫罐區的安全管理,減少各類事故發生,保護職工生命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我公司所屬各單位倉庫 罐區的安全管理。3 應用標準及相關檔案 3.1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2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3.3 常用化學品貯存通則 gb15603 3.4 倉...

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加強物資存放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公司員工和財產免受損害,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物資管理場所的管理。3 職責與分工 主管部門 安環科。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執行部門 倉管。負責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執行本制度。4 內容與要求 4.1 倉管負責人對倉庫 罐區安全負全面責...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4 易燃 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區內,不應有與儲罐無關的管道 電纜等穿越,與儲罐有關的管道穿過防火 護 堤時,洞口應用不燃材料填實,電纜宜採用跨越防火 護 堤方式鋪設,應設定可燃氣體檢測報警裝置。5 罐區防火 護 堤的排水管應相應設定隔油池或水封井,並在出口管上設定切斷閥。6 對於儲存沸點低於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