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2023-02-11 02:06:07 字數 1044 閱讀 5013

1. 目的

為了加強倉庫、罐區安全管理,保障國家和公司財產免受安全事故的危害,保證生產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制度。

2. 適用範圍

公司倉庫、成品儲罐及原、輔材料、中間產品儲罐的管理。

3. 職責

各職能部門負責對其所屬倉庫、罐區進行管理,落實本單位倉庫、罐區管理人員的崗位職責和安全職責。

4. 組織管理

4.1 新建、改建和擴建的倉庫建築設計,應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並經公安消防監督機關審核和驗收。儲罐區設計按《石油化工設計規範》有關規定進行設計,應有完善的安全措施。

儲存易燃物品庫房、罐區地面,應當採用不易打出火花的材料。儲存易燃和可燃物品的庫房、罐區應當根據防雷的需要,裝置避雷設施。

4.2 倉庫、罐區必須和生活區、維修工房分開布置,保管員辦公室應當單獨修建或用防火牆與庫房隔開。

4.3倉庫、罐區保管員應當熟悉儲存物品的分類、性質、保管業務知識和防火安全制度,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和維護保養方法,做好本崗位的防火工作。

5. 儲存管理

5.1庫房、罐區物品儲存要分類、分堆,堆垛與堆垛之間應當留出必要的通道,主要通道的寬度一般不應少於2公尺,根據物品的不同性質、類別確定垛距、牆距、梁距。儲存量不得超過規定的儲存限額。

5.2 能自燃的物品、化學易燃品與一般物品以及性質互相牴觸和滅火方法不同的物品,必須分庫儲存,並標明儲存物品的名稱、性質和滅火方法。能自燃的物品、化學易燃品的堆垛應當布置在溫度較低、通風良好的場所,並應當有專人定時測溫。

5.3 危險化學品和劇毒化學品的儲存按照《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有關條款執行。

5.4 劇毒化學品的儲存按照《劇毒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有關條款執行。

5.5 易燃品的包裝容器應當牢固、密封,發現破損、殘缺、變形和物品變質、分解等情況時,應當立即進行安全環保處理。易燃、可燃物品在入庫前,應當有專人負責檢查,檢查符合要求方准入庫或歸垛。

5.6 儲存易燃和可燃物品庫房、罐區,不准進行分裝、試驗、封焊、動用明火等可能引**災的作業,如因特殊需要這些作業時,事先須經公司分管領導批准,並採取安全措施,進行現場監護,備好充足的消防器材,作業結束,須切實查明未留火種後方可離開。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倉庫罐區的安全管理,減少各類事故發生,保護職工生命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我公司所屬各單位倉庫 罐區的安全管理。3 應用標準及相關檔案 3.1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2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3.3 常用化學品貯存通則 gb15603 3.4 倉...

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加強物資存放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公司員工和財產免受損害,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物資管理場所的管理。3 職責與分工 主管部門 安環科。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執行部門 倉管。負責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執行本制度。4 內容與要求 4.1 倉管負責人對倉庫 罐區安全負全面責...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4 易燃 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區內,不應有與儲罐無關的管道 電纜等穿越,與儲罐有關的管道穿過防火 護 堤時,洞口應用不燃材料填實,電纜宜採用跨越防火 護 堤方式鋪設,應設定可燃氣體檢測報警裝置。5 罐區防火 護 堤的排水管應相應設定隔油池或水封井,並在出口管上設定切斷閥。6 對於儲存沸點低於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