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2021-05-25 06:54:05 字數 983 閱讀 4772

4、易燃、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區內,不應有與儲罐無關的管道、電纜等穿越,與儲罐有關的管道穿過防火(護)堤時,洞口應用不燃材料填實,電纜宜採用跨越防火(護)堤方式鋪設,應設定可燃氣體檢測報警裝置。

5、罐區防火(護)堤的排水管應相應設定隔油池或水封井,並在出口管上設定切斷閥。

6、對於儲存沸點低於25℃的液體危險品的空儲罐,應制訂先充滿液體蒸氣至飽和蒸氣壓後,再充該液體的操作工藝規定,避免空罐進液體閃蒸而使鋼材產生低溫脆變破壞。

7、儲罐的防雷、防靜電接地裝置,應按照《石油庫設計規範》設定。

8、同種液體危險化學品應設定二個以上互通的等儲存能力的儲罐,以備突發異常情況時互輸。

三、氣(液)瓶的安全儲存管理

對於氣瓶的儲存必須遵循下述原則:

1、應置於專用倉庫儲存,氣瓶倉庫應符號《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的有關規定。

2、倉庫內不得有地溝、暗道,嚴禁明火和其它熱源,倉庫內應通風、乾燥,避免陽光直射。

3、氣瓶進庫一律不得用電磁起動機械搬運,進庫氣瓶應旋緊瓶帽,氣瓶應套上兩個防震圈,氣瓶搬運、進庫及堆放時不得瞧擊、碰撞、拋擲。

4、盛裝易發生聚合反應、分解反應或有腐蝕性氣體,必須規定儲存期限。並應避開放射性射線源,應執行先進先出的原則。

5、空瓶與重瓶兩者應分開放置,並有明顯標誌,重瓶不得在陽光下暴曬,也不宜雨淋。

6、毒性氣體氣瓶和瓶內氣體相互接觸能引起燃燒、**、產生毒物的氣瓶應分室存放,並在現場設定防毒用具和滅火器材。

7、氣瓶與其他危險化學品,應遵照以下儲存規定:

氣瓶分類儲存規定

8、氣瓶放置應整齊,並戴好瓶帽。立放時要妥善固定,留有通道。橫放時,頭部朝同一方向,垛高不宜超過5層,特殊物質的氣瓶應遵守該物質的具體要求(如液氯鋼瓶最高兩層)。

9、退庫的空瓶瓶內的氣體,應留有餘壓。永久氣體氣瓶的剩餘壓力應不小於0.05兆帕;液化氣體氣瓶留有不少於0.

5-1.0﹪規定充裝量的剩餘氣體。對於退庫空瓶應逐個檢查瓶閥,旋緊後再旋上瓶帽,方可入庫。

10、溶解乙炔氣瓶,從其規定。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倉庫罐區的安全管理,減少各類事故發生,保護職工生命 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我公司所屬各單位倉庫 罐區的安全管理。3 應用標準及相關檔案 3.1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2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3.3 常用化學品貯存通則 gb15603 3.4 倉...

倉庫 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加強物資存放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公司員工和財產免受損害,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物資管理場所的管理。3 職責與分工 主管部門 安環科。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執行部門 倉管。負責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執行本制度。4 內容與要求 4.1 倉管負責人對倉庫 罐區安全負全面責...

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十七條進入庫區 罐區的所有機動車輛,必須帶防火罩。第一十八條汽車 拖拉機不得進入儲存有易燃,易爆 有毒等危險化學品的倉庫和罐區。第一十九條各種機動車輛裝卸貨物時,不准在庫區 庫房 生產區 罐區附近,利用裝卸車的時間進行修理和存放。第二十條儲存易燃化學物品的庫房 罐區,應當根據物品的性質,安裝防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