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公司薪酬與績效考核管理體系規定

2023-01-17 10:00:03 字數 2559 閱讀 4544

薪酬制度

1.0 目的:

提供公平的待遇、均等的機會,促進公司及員工的發展與成長。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員工

3.0 內容

3.1 新僱傭的員工、公司通過考查本人的學歷、工作經驗、工作能力、等綜合資歷和所擔任的職務,確定其薪級。試用期結束後,公司將根據其本人的實際表現,決定是否調整其薪級。

並且在員工勞動合同有效期內,公司有權根據員工的表現情況隨時調整(高、低)員工的薪級。

3.10 根據公司政策,工資每年7月調整一次。

3.11 因國家相關政策、行政法規變更或公司人員結構有較大變化以及其它原因時,公司可對工資做臨時調整。

3.2工資構成:

本規定提及的薪資是指基本工資、補貼、月獎金、半年獎、加班費、其它收入等。

月獎金: 本月對員工的出勤情況、員工的突出表現及員工對公司的貢獻而定

的表彰方式

半年獎:半年獎是對員工半年時間工作業績的表彰方式。

計算公式如下:月工資×工作時間比例×工作表現比例

工作時間比例:以六個月為標準,至獎金發放日滿六個月工作時間比例為1。

加班費計算公式:

工作日:加班至20:00以後,50元補助

休息日:加班工資=(基本工資+補貼)/22*200%*加班時間(天)

節假日:加班工資=(基本工資+補貼)/22*300%*加班時間(天)

3.3 員工缺勤、曠工期間的工資計算依照本公司制定的《員工休假規定》, 《員工考勤規定》。

3.4 新僱員工第一月工資或離職員工最後一月工資將根據實際出勤天數按以下算式計算:(實際出勤天數/月規定出勤天數)*月工資總額

3.5 支付方式:

員工工資以現金方式直接在公司規定的發薪日支付給員工本人或存入員工的銀行帳戶。新僱員工的銀行卡將於第一次發薪日發給員工

員工工資以月為單位計算(考勤計算期為上月27日至本月27日),如有本月未能計入的加班,將與次月工資一起發放

工資正常支付日為次月3日、10日

3.51中途離職:

若員工因各種原因中途離開公司時,未付的費用(包括工資、加班費和醫療補助費等)將在員工辦理離職手續時和最後乙個月的工資一起核發。

3.6 根據國家以及公司有關規定,以下費用從每月工資中扣除

1. 個人所得稅

2. 社會保險費(養老、失業、大病、住房公積金)中個人負擔的部分。住房公積金為員工自願參加的社會保險,員工可根據自身情況,宣告放棄此項保險

3. 個人負擔的工會會費

4. 應由個人負擔但公司已預支的費用

5. 其它扣款(如上月多支付的工資、離職員工的違約金、賠償金等)

6. 其他個人應負擔部分

4.0 薪酬保密

1.公司實行薪金保密制度。

2. 除公司指定管理人員知道員工薪水外,任何員工洩露薪酬秘密,嚴重者將受到開除的處分。

績效考評(以下簡稱「考評」)是指用系統的方法、原理,評定、測量員工在職務上的工作行為和工作效果。

一、考評的目的和用途

1、考評的最終目的是改善員工的工作表現,以達到企業的經營目標,並提高員工的滿意程度和未來的成就感。

2、考評的結果主要用於工作反饋、報酬管理、職務調整和工作改進。

二、考評的原則

1、一致性:在一段連續時間之內,考評的內容和標準不能有大的變化,至少應保持1年之內考評的方法具有一致性;

2、客觀性:考評要客觀的反映員工的實際情況,避免由於光環效應、新近性、偏見等帶來的誤差;

3、公平性:對於同一崗位的員工使用相同的考評標準;

4、公開性:員工要知道自己的詳細考評結果。

三、考評的內容和分值

1、考核的內容分以下三部分:

(1)、重要任務:本季度內完成的重要工作,考評的工作不超過3個,由任務布置者進行考評;

(2)、崗位工作:崗位職責中描述的工作內容,由直接上級進行考評;

(3)、工作態度:指本職工作內的協作精神、積極態度等。由部門內部同事或被服務者進行考評。

2、分值計算

原則上,總分滿分180分,重要任務滿分90分,崗位工作、工作態度分別為45分。對於沒有「重要任務」項的崗位,原則上其他兩項的分數乘以200%為總分。

四、考評的一般程式

1、員工的直接上級為該員工的考評負責人,具體執行考評程式;

2、員工對「崗位工作」和「工作態度」部分進行自評,自評不計入總分;

3、直接上級一般為該員工的考評負責人;

4、考評結束時,考評負責人必須與該員工單獨進行考評溝通;

5、具體考評步驟在各崗位的考評實施細則中具體規定。

五、保密

1、考評結果只對考評負責人、被考評人、人事負責人、(副)總經理公開;

2、考評結果及考評檔案交由人力資源部存檔;

3、任何人不得將考評結果告訴無關人員。

六、其他事項

1、公司的績效考評工作由人力資源部統一負責;

2、考評每季度進行一次,原則上在3月、6月、9月、12月下旬進行;

3、考評負責人在第一次開展考評工作前要參加考評培訓(由人力資源部組織);

4、各崗位的考評實施細則在本制度基礎上由人力資源部、考評負責人及被考評人共同制定。

七、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實行。

八、本制度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績效考核 薪酬管理與激勵體系

課程物件 公司中高層管理者 人力資源總監 人力資源經理 人力資源專員 打算成為人力資源管理顧問之優秀人士 課程說明 如何合理評估公司崗位的價值,體現薪酬內部的公平性?與市場相比,如何建立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體系?企業為何人工成本的增長率超過收入的增長率?如何合理控制薪酬總額?提到薪酬,就一定要談到績...

公司薪酬與績效考核方案

市場部人員薪酬與激效管理制度 1 總則 1.1為了有效調動市場部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促進公司營銷業績的不斷提公升,特制定本制度。1.2 該部門採取經理負責制。市場部經理負責對部門人員進行考核。2 考核指標 2.1公司成立薪酬管理領導小組薪酬管理領導小組負責薪酬制度的領導和監督工作對業務員薪酬事項有最終...

薪酬體系與績效考核辦法

寧波耐吉科技股份 為不斷適應企業內外部環境的變化,提公升企業整體素質,建立一種以作績效考核為中心 按勞分配為依據的正向激勵機制,改善和提高員工在工資分配上的公正感和滿足感,使員工心理在勞動與工資之間達到動態平衡,使員工感到公平和滿足,最終達到公司與員工共同 雙贏 之目標。一 薪酬體系原則 1 兩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