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2023-01-17 05:42:02 字數 2771 閱讀 3332

近年來,在少數醫務人員出現的重醫術醫技、輕醫德醫風、服務意識淡薄、甚至收「紅包」和要回扣的不良現象,一定程度上損害了「醫生」的形象,也加重了人民群眾「看病難」問題解決的難度。要解決這個問題,加強對醫務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進行以人道主義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還要從市場經濟的實際環境出發,以人為本,優化對醫務人員的激勵機制。

醫務人員的激勵機制,是醫院管理者根據管理目標的需要,設計一定的獎勵措施,控制和引導醫務人員的行為朝著某一方向前進的制度和過程。它具有極強的導向性。獎勵什麼?

怎樣獎勵?誰來決定這種獎勵?單從醫院的區域性利益著眼,還是在考慮醫院利益的同時更注重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社會需要?

其答案是不一樣的。縱觀目前相當一部分醫院的激勵機制,考慮前者居多而考慮後者甚少。

誠然,醫院的基本職責和業務工作就是救死扶傷,為人治病,靠醫技低劣的「庸醫」是辦不好醫院的;醫院的發展也要靠取得經濟效益,長期虧損的醫院將無法生存。因此,激勵醫務人員刻苦鑽研業務,提高醫技水平,合理合法增加經濟效益是完全必要的。事實上,這在目前各醫院的激勵機制中普遍得到了重視,還作了相應的量化。

我們提倡的「優化」,並不是要去掉這些激勵內容,而是要增加醫德、醫風方面的內容,提高其在激勵機制中的地位與分量。

醫德醫風方面的內容非常廣泛。要確立優化激勵的內容並不難。關鍵的問題在於如何實現公平、公正。

而公平、公正的實現,需要有一套科學合理的辦法。綜合目前一些醫院的做法,實行量化考核加綜合考評再加公眾參與的辦法,比較切實可行。首先,對能夠量化的內容要盡量量化,便於操作。

其次,實行醫德考評制度,是加強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的治本措施,是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文明醫院的有效手段,是優化激勵機制的重要之舉。第三,行之有效的監督機制,是與激勵機制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既要有醫院領導和員工的監督,更要有社會公眾監督與**的輿-論監督。

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形成醫德醫風宣傳和輿-論監督氛圍,表揚先進,批評不良行為,在導向上起著重要、積極的作用。醫院領導人要及時發掘醫務人員中的好人好事,在**上進行報道。對於**的批評,只要事實存在,就要持歡迎的態度,積極配合整改,並將其作為考評制度實施的乙個重要依據,以保證醫院的生存發展與和-諧醫患關係的建立。

最新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篇2]

一年以來,本人認真學習《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及實施辦法》、《衛生行業紀律「八不准」》、《醫務人員醫德考評實施辦法(試行)》等內容,使我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加強醫德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服務,為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白衣天使的智慧型和力量。醫德醫風建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醫務人員是人民健康的衛士,又是黨和**聯絡群眾的視窗。

醫德醫風好與不好,與廣大人民群眾密切相關,是關係到黨和**威信的大事。

本人在行醫過程中,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

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

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我們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一年以來,」思想上與******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以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

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

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乙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

我們醫務人員每乙個人就是那乙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只有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才會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我們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最新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篇3]

一、端正態度,熱情服務。認真學習《衛生行業紀律「八不准」》、《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等檔案精神,充分認識加強醫德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在工作中,以病人為中心,時刻為病人著想,千方百計為病人祛除病痛、解決煩惱;同時注意服務過程中的禮儀,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權利,對待病人能做到一視同仁,為病人保守醫密,不洩露病人的隱私和秘密,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

二、 遵紀守法,廉潔行醫。在工作中嚴格遵守衛生法規、醫療規範,做到「合理診斷、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廉潔奉公,拒絕紅包,不以醫謀私。與同事互學互尊,團結協作;服務組織安排、顧全大局。

三、提高專業水平,規範服務行為。 1、堅持業務學習不放鬆,積極參加院內外的學術會議、講座,本年度繼續教育成績達標;2、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工作過程中嚴格按照醫療操作常規進行,避免醫療事故及差錯的發生。

四、建言獻策,嚴格管理。 「院興我榮,院衰我恥」,建言出力謀求醫院更大的發展是義不榮辭的責任。在醫療管理上,嚴格執行制度規範,加強培訓,糾正不良行為,逐漸規範院區的醫療行為,提公升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

201*年,在醫院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各項工作完成地較為圓滿,但是與其它先進同事相比還有差距,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克服不足,創造更加優異的工作成績。

熱點專題 醫德醫風年度考核自我評價

20xx年,在醫院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各項工作完成地較為圓滿,但是與其它先進同事相比還有差距,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克服不足,創造更加優異的工作成績。近年來,在少數醫務人員出現的重醫術醫技 輕醫德醫風 服務意識淡薄 甚至收 紅包 和要回扣的不良現象,一定程度上損害了 醫生 的形象,也加重了人...

2023年醫德醫風考評自我總結

2013年醫德醫風考核評價自我評價 半年來,本人認真學習 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及實施辦法 廣東省醫務人員醫德考評實施辦法 等內容,使我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加強醫德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醫德醫風建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社群醫務人員是人民健康的守門人,...

醫德醫風總結

緊抓業務水平,強化財物管理,杜絕不良風氣,不懈服務部隊 2014年度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醫德醫風工作自查 今年以來,隨著全黨全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面開展和不斷深入,作為醫院貼近群眾 服務群眾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醫院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科學部署下,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 科室 開展了一系列的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