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德醫風總結

2021-03-04 09:39:20 字數 2215 閱讀 4287

緊抓業務水平,強化財物管理,杜絕不良風氣,不懈服務部隊

——2023年度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醫德醫風工作自查

今年以來,隨著全黨全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面開展和不斷深入,作為醫院貼近群眾、服務群眾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醫院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科學部署下,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科室」)開展了一系列的醫德醫風學習和實踐活動,經過學習和時間,科室的醫德醫風得到了顯著的提公升,服務水平和服務作風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同時也應當看到在取得工作成績的同時也暴露出了一些問題,說明科室的醫德醫風仍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面對這些成績和問題,有必要及時總結、認真反思,以不斷提公升科室的醫德和醫風工作建設,下面從幾個方面予以總結和歸納。

一、裝置保障服務水平不斷提公升,服務態度明顯改善

作為醫院醫療活動正常開展的重要保障科室,今年以來,在科室的人員構成出現變動和新型儀器裝置進駐的現實條件下,如何保證科室裝置保障工作的一致性和專業性成為擺在科室每個成員面前的現實問題,面對這樣的現實情況,在「學用結合、以學促用」指導思想的指引下,在醫院、科室領導的正確領導和科室全體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科室不斷紮實推進呼吸機及其他型別臨床醫療器械的業務學習和培訓活動,不斷加大新人入職的培訓力度和業務水平,有效落實教學培訓管理工作,裝置保障服務的業務水平的一致性和連續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有力地支援了臨床科室的各項診療工作,做到了全員能保障、全天有保障、全年無事故,科室的醫療服務水平上到了乙個嶄新的台階。在保證業務水平的同時,科室的服務態度不斷改善,對外服務方面,科室能夠在第一時間滿足臨床科室的裝置要求,做到耐心傾聽、微笑送迎、力求能夠按照臨床需求提供及時專業的裝置保障服務;對外交流學習方面,除按照醫院和科室規章制度提供裝置保障服務外,通過溝通與協調,科室還與多個臨床科室建成了專項的個性化的裝置保障服務機制,以更加高效地展開保障服務,提公升保障水平。

二、裝置管理制度化建設工作紮實開展,管理工作科學性和專業性不斷加強

作為科室最重要的資產和開展各項保障活動的物質保證,各類臨床醫療裝置是科室存在和發展的基石。科室一貫高度重視裝置的管理和維護工作,今年以來,隨著舊裝置的老化和新裝置的新添,裝置管理工作出現了新的挑戰,在科室領導的部署下,科室全體成員的認真執行下,科室對各種型別的裝置管理的制度化建設工作不斷推進,按照責任到人,全員維護的思想,科室裝置管理工作不斷制度化和科學化,各類得到了專業科學的管理和維護並均處於適用狀態,全年無重大裝置報損及維修情況。同時,在管理和維護裝置執行的同時,科室也高度重視不同型別醫療裝置臨床使用的科學性,對使用頻次高的裝置加大檢修頻率並盡量錯開使用時段,避免單一裝置的連續運轉,在保障裝置運轉的同時提公升裝置的使用效率。

三、科室成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操守和職業道德

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是科室始終強調並切實踐行的科室準則,科室全體成員謹此莊嚴保證在日常工作中未收受過患者或其他任何相關主體任何禮品、現金、有價**等財物及醫療裝置企業和耗材企業或其工作人員任何形式的回扣,亦不存在任何形式的違規報銷情形,切實做到遵紀守法,不做有損職業道德和醫德醫風之事。

四、扎根部隊、服務部隊的意識不斷加強,服務質量不斷提公升

今年以來,科室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為了更好地服務臨床,科室主動與將超聲儀、血凝儀等部分閒置裝置投入到臨床使用,做到切實服務部隊、服務軍人。

取得成績的同時也應當看到科室當前的醫德醫風工作建設中仍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影響了科室醫德醫風建設工作的深入推進,有必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有所改進:

一、學習型科室建設工作亟待推進

醫療裝置保障工作是一項專業性強、新事物頻出、突發狀況多發的工作,因此對科室人員的業務水平提出了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要求,特別是面對一些新型的進口儀器,如何快速消化臨床引數調教、用後維護、功能開發不僅要求科員的行業知識,還對資訊的檢索能力、彙總能力和外語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在科室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持續加強學習,建設學習型科室,從專業性的角度做好醫風建設,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

二、服務態度仍有待於改進

共用醫療裝置保障工作服務臨床的的工作性質決定了它是一項服務性強的工作,臨床科室對裝置需求的不規律性、對裝置情況和裝置使用的不熟悉和科室間溝通的不暢都有可能帶來服務水平的偏差和服務態度的變化。一些臨床科室深夜反覆借取裝置、不按操作標準使用和維護裝置的現象時有發生,面對這些問題,我們應當本著服務臨床的職業態度,認真溝通,及時配合,配合臨床解決裝置的使用和維護問題,對臨床使用有困難的裝置耐心講解,認真培訓,對有特定情況的裝置提前說明,做好備用方案,以更高的熱忱和激情去做好工作,服務臨床、服務患者、服務部隊。

綜上,今年以來,科室醫德醫風建設中取得了成績,但仍存在著問題,相信通過認真及時的總結和反思以及日後的不斷改進,科室的今後醫德醫風建設一定能更上一層樓,以更優質、更專業的服務為臨床診療提供保障,揚醫院聲威,開醫護新風!

醫德醫風培訓總結

醫德醫風教育和法律法規培訓總結 為進一步轉變衛生行業作風,提高服務質量,不斷優化就醫環境,加強 三好一滿意 工作開展,樹立 為民 務實 清廉 的良好形象。我院積極開展了相關的醫德醫風培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 我院於2018年 4月21日開展了 三好一滿意 工作會議,對院內全體職工進行了關於 三...

醫德醫風個人總結

權威發布醫德醫風個人總結,更多醫德醫風個人總結相關資訊請訪問。導語 對一段時間的工作進行總結是為了肯定成績,找出問題,歸納出經驗教訓,提高認識,明確方向,以便進一步做好工作。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醫德醫風個人總結,供您借鑑。20 年即將過去,總結過去是為了以更高的熱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在繁重的臨床工作...

醫德醫風內容

一.人們評價一所醫院 一名醫生的好壞最直接 最基礎性的標準只有兩條 能不能看好病,有沒有好的醫德醫風,可見,醫德醫風是直接影響醫院形象,容不得半點的馬虎。如何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改善行業作風,是擺在醫院管理前的重要課題。是醫院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形勢下醫院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徑,是醫院思想政治工作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