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五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試卷

2023-01-17 05:42:03 字數 1934 閱讀 2487

班級姓名:________

一、填空。(34分)

(1)1~20中,最小的質數是( ),最小的合數是( ),最小的奇數是( ),最小的偶數是( )。

(2)321+250的和是( )數;27和9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3)乙個數既是19的倍數,又是19的因數,這個數是( )。

(4)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拼成乙個面積為24平方厘公尺的平行四邊形,三角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5)分母是7的最簡真分數有( )個。

(6圖中▲佔圖形總數的( ) ,圖中☆佔圖形總數的( ) 。

(7)從「0、7、5、2」任選3個數字組成乙個三位數,使它成為2的倍數,最大是( );成為5的倍數,最小是( );成為2、3、5的公倍數,最大是( )。

(8)分數,當a時,是真分數,當a時,是假分數。

(9)以最小的合數作分母的最簡真分數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它們的和是( )。

(10)( )是把乙個分數的分子、分母同時除以公因數,分數的值不變。( )是把分母不相同的分數化成和原來分數相等、並且分母相同的分數。

二、我當小裁判。對的畫「」√,錯的畫「×」。(10分)

(1)真分數都小於假分數

(2)相鄰的兩個自然數的和不是奇數就是偶數

(3)大於而小於的分數是找不到的

(4)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梯形面積的2倍

(5)兩個質數的乘積一定是合數

(6)把3公尺長的繩子分成7份,每份就是

(7)最簡分數一定是真分數

(8)分數的分子或分母都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9)如果兩個三角形的面積相同,那麼它們的形狀一定相同。( )

(10)最小的自然數是1

三、我能選對。(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16分)

(1)18的因數有( )個,倍數有( )個。

①無數64

(2)( )既是質數又是偶數。

①123

(3)乙個數的因數和它的倍數比( )。

①因數小倍數大不能確定

(4)同時是2、3、5的倍數的三位數中最小的是( )。

①990102120

(5)是2的倍數的數叫( ),不是2的倍數的數叫( )

①合數奇數偶數

(6)任意兩個偶數相加、任意兩個奇數相加、任意乙個偶數與乙個奇數相加,它們的和依此分別是

①因數奇數偶數

(7)是( ),是( ),2是( )。

①帶分數假分數真分數

(8)組合圖形面積的計算方法,老師向我們介紹過的方法有

①分割法填補法平行移動法

四、求下列圖形的面積。(單位:cm) (9分)

五、求下列各組數的最大公因數。(5分)

5和11 28和7 8和10 20和25 2和18

六、求下列各組數的最小公倍數。(5分)

3和6 5和7 6和5 4和9 8和6

八、解決實際問題。(2+3+3+3=11分)

(1)兩個打字員同時列印乙份檔案,在相同的時間內,甲打了這份檔案的,乙打了這份檔案的,誰打得快?

(2)一塊梯形狀的草地中有一條長6公尺,寬1公尺的小路,草地的面積是多少?

(3)用邊長為30厘公尺的正方形地磚鋪一段長18公尺、寬3公尺的行人路

路面,至少需要多少塊這樣的地磚?

(4)用一塊長16分公尺、寬4分公尺的長方形木板做乙個面積相等、最大的正方

形,且沒有剩餘,則正方形的邊長是多少?

九.我愛思考。(10分)

乙個三位數,各位上的數字和是14,百位上的數比個位上的數少4,如果把個位上的數和百位上的數對調,所得的新數比原來數的2倍多49。原來這個三位數是( )。

北師大版八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試卷

2013年黔西縣谷裡中學八年級 上 數學期中考試試題 全卷滿分 100分考試時間 100分鐘 姓名班級學號 成績 1.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24分.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的選項符合題意 1.把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同時擴大到原來的2倍,則斜邊擴大到原來的 a.2倍b.4倍c.6倍d.8倍 2.乙個三角形...

北師大版 一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試卷

一年級數學期中測試卷 一 想一想,填一填。20分,每空1分 2 在8 4 7 1 2 3 6 9中,大於4的寫在下面。3 2 655 8 10 19 9 4 5後面連續的三個數是 二 動腦筋,你能行。7分 上圖中一共有 個小動物。從右邊數,小象排第 小狗排第 從左邊數,公雞排第 小鹿排第 小貓前面有...

北師大版一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試卷

電廠學校2017 2018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一年級數學試卷 班級姓名學號總分 1 寫一寫,填一填。1 8分 寫數。1 看圖寫數。2 在7,2,5,1,4,9,10中,把大於4的數寫在下面。2 6分 按規律填數。3 9分 小蝴蝶會停在哪朵花上呢?3 46 5 24 6 532 456 364 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