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學院外裝飾施工組織設計

2023-01-15 13:51:05 字數 3660 閱讀 6140

工程名稱:

建設地點:

施工圖紙範圍內的幕牆裝飾工程、斷橋窗、地彈門、全玻櫥窗、門斗的供貨及安裝;包括加工製作、安裝,運輸、保管、整修,鋼結構構件除鏽、防腐、塗裝,材料及成品檢測,保修及服務等。

本工程的保修期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之日起計兩年,終身維護。

本工程貫徹「百年大計,質量第一」和「質量管理,預防為主」的質量總方針,並符合我司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要求,且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技術規範、標準及招標檔案要求進行設計和施工,確保工程質量滿足總包單位、設計師、工程監理及招標檔案之要求,確保我公司完成本次招標範內圍的部全工程達到合格質量標準。

本工程擬開竣工日期見附表四。具體開竣工日期以業主下達的開工令為準。我公司確保在規定日期內開始分包工程並及時施工,在規定的時間內竣工。

嚴格執行文明施工措施,改變以往普遍存在於裝飾工程現場的那種「髒、亂、差」現場和「高消耗、低效益、事故多」的狀況,加快裝飾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標準化步伐。安全符合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gb/t28001-2001的要求,在施工生產全過程中貫徹實施「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符合環境管理標準iso14001的要求,在全部施工過程中確保施工區無廢水、無廢渣,及時清理垃圾,車輛進出工地進行特別清理,控制現場施工噪音。

1)本方案編制物件: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東校區圖書館幕牆設計與施工工程;

2)施工組織設計系本工程的幕牆設計與施工投標技術檔案;

3)本工程幕牆工程施工進度滿足發包人要求;

1)招標人提供的招標檔案、設計圖紙等檔案。

2)國家頒布的法律、法規;**行政管理部門和行業頒布的有關現行設計和施工的相關標準、規範;

3)我公司企業標準、質量手冊及已通過認證的質量管理標準、iso9001、環境管理標準iso14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ohsms18001程式檔案等相關檔案;

我公司承諾在本工程中所有的加工和安裝均由本公司自主完成,絕對不採用外包等其它形式進行。

1)我公司目前擁有年加工50萬平公尺門窗、幕牆的加工廠,準備好為本工程進行專業服務,完全有能力保證本工程的質量和進度要求。

2)在現場安裝方面我們已調整了公司的專案領導組織機構,由公司從事多年幕牆工程的資深建造師作為本工程的專案經理,並增派工作經驗豐富的專案生產經理,加強對施工現場的管理。其他施工管理人員只安排在本工程中,絕不由其它專案管理人員兼職。

3)在材料控制方面,我公司嚴格按照投標封樣的廠家採購招標人選定的產品,單獨設立一名採購主管以支援專案的正常執行。

我公司承諾在本工程的設計和施工中達到現行中華人民和國及行政管理部門、幕牆行業的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範要求,如國家和行業頒布的有關現行設計和施工規範及標準與標書要求有出入則以較嚴格為準。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對於暫無規範或標準的專案將參照相似之規範或以我公司企業標準為依據。

科學合理的專案管理機制是工程順利進行的重要保證,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專案管理層必須運用科學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合理組織施工生產中各種要素,合理配置各種資源,以保證工程的質量、進度,並合理的控制工程專案成本。

為此,我公司結合以往工程施工的管理經驗,並結合本工程的特點,組織了乙個精幹、高效的專案管理班子,來完成本幕牆工程的施工安裝。我司鄭重承諾:在工程竣工前不更換專案組**員。

3.1.2.1 專案經理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以及本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正確處理國家、企業、集體、個人四者之間的利益關係。

2、主持制定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總體規劃及各控制點計畫;編制各項工序程式管理檔案方案及質量、安全的保證措施並組織實施;在條件許可時,專案經理應參加工程投標簽約全過程。

3、全面推行工序程式管理、網路管理,各項施工過程管理達標。

4、 主持專案內工程的進度(工期),並對發包工程的進度(工期)、質量、安全、成本和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監督、協調、管理全面負責。

5、根據本企業的年、季、月度施工生產計畫,組織編制專案的年、季、月計畫以及勞動力、材料、構件、機具、裝置、資金等使用計畫,並組織有關部門、單位簽訂租賃合同或責任制合同,並嚴格履行合同。

6、科學地組織和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人、財、物等生產要素,協調好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地方主管部門、總包等各方面的關係,做好人、財、物的合理調配與**,深入現場,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

3.1.2.2專案技術負責人職責

1、詳細閱讀設計總說明及施工圖,對設計錯誤要及時進行設計變更,如建設單位對圖紙未簽章,嚴禁投入施工。

2、協助專案經理全面制定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

3、施工安裝前要對測量、放線、定位分格進行複核。

4、制定施工進度表。

5、指導和協調施工工序,減少交叉施工。

6、施工製作要嚴格執行工藝規範,如中空玻璃注膠一定要在專業廠家車間內進行,焊接時焊縫高度不能低於6mm,長度必須滿足規範及設計要求,焊條要按鋼材料材質配用,結構膠和耐候膠不得互換使用等。

7、嚴格控制鋼構垂直面的前後及左右的偏差值,對區域性可進行抽測,這是保證後續施工的核心。

8、要不厭其煩的對施工全過程進行監查,特別是鋼結構和收邊收口。

9、對不能服從監管的施工隊或個人要堅決執行整改及處罰措施。

10、如發現材料與設計不符,有權拒絕施工使用,並通知專案部。

11、做好隱蔽工程的驗收,發現問題要求施工者立即整改,並做好備忘錄。

3.1.2.3 質檢員職責

1、質檢人員必須樹立「百年大計、 質量第一」的方針嚴把工程材料及工程質量關。

2、嚴格執行《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02-2003及《金屬與石材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33-2001。

3、定期對公司所轄專案工程實行全過程質量巡檢、督導。

4、對施工用主材及主要施工工藝,現場按設計要求進行複核,與設計不符的材料要堅決退場,施工工藝違反規範的必須簽發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

5、對不合格材料不予退場,及違反施工工藝整改不力的,質檢人員有權簽發停工及處罰通知書。

6、質檢人員根據需要參加甲方組織的工程例會。

3.1.2.4安全員職責

1、嚴格執行國家相關安全規範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培訓。

2、工程開始對全體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由專案部購買個人保險(三金)。

3、做好現場巡查,對不安全因素可要求區域性停工整改。

4、對施工裝置要建立「狀態」檔案,「狀態」不良要及時維護。

5、施工用外架要由專業資質單位搭拆,對私搭亂拆者要教育和重罰。

6、外架施工人員要正確配戴安全帶,安全帽,夜間施工安全人員要「隨班」監管。

7、現場要有專業電工管理施工用電,執行施工用電規範及一箱、一閘、一保、一插及無損線纜制度。

8、防火裝置要保證在施工現場3公尺以內。

9、對易發生安全隱患的位置要設防護欄及安全警示標幟。

3.1.2.5資料員職責

1、了解和掌握工程概況,如工程總面積、工程類別、工藝要求及總工期,為編制工程資料提供依據。

2、熟悉和了解常用材料的規格、產地、用途。

3、收集和儲存材料相關證明檔案,為工程驗收提供有效證據。

4、詳細填寫進場材料報審、報驗**並做好存檔。

5、熟練掌握施工程式以便及時填製報表並做好回覆簽章。

6、協助專案部做好隱蔽驗收並完善隱蔽工程資料整理。

7、根據工程類別制定資料**目錄,以方便查詢。

施工區域的合理布置是施工組織的重要環節,將直接關係到施工進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的高低,其主要是通過立體的整體規劃,平面的具體安排這兩種基礎手段,達到施工區域安排的合理化、程式化、系統化。這樣不僅有助於簡化交叉施工的複雜關係,而且有利於綜合管理,便於實現文明施工的目標。

⑴ 本工程業主、設計單位提供的圖紙資料;

某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一 編制說明 二 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概況和施工條件 一 工程概況 二 工程內容 三 施工環境與現場條件 四 工期要求 第三章施工組織部署 一 組織部署 二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三 施工進度計畫及管理 四 施工流水段的劃分 五 計畫工期的管理 六 生產設施的安排 七 勞動力安...

裝飾裝修施工組織設計

x裝飾裝修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2013年6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節編制說明 維修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是根據裝飾設計圖紙 招標檔案 以及現場考察結果和招標檔案中確定的施工中採用的國家規範標準,結合我公司多年來的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經驗,針對本裝修專案的施工特點和重點,本著對工程質量和工程進...

裝飾裝修施工組織設計範本

施工組織設計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 第二章工程概況 第三章工程總體施工力量部署及施工方案 第四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技術和方法 第五章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 第六章確保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 第七章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第八章確保工程工期的技術組織措施 第九章成品保護措施 第十章售後服務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