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某改造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7 09:09:03 字數 4103 閱讀 2321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其居住及工作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裝飾工程起著保護結構、美化建築空間的重要作用,其質量也就直接關係到整個建築物的使用壽命和人們居住及辦公的舒適程度。我公司在編制####商務中心改造工程投標方案時,以全面提高裝飾質量為第一宗旨,現闡述如下:

####商務中心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根據現場實際條件和充分理解設計圖紙的基礎上編制的,是我公司為高速、安全、文明、低耗的承建####商務中心改造工程,全面實現甲方要求和設計圖紙提出的各項要求所做出的施工計畫。我們將充分發揮公司優勢和成熟先進的裝飾施工技術,科學的組織交叉流水作業,精心施工,嚴格履行合同,以一流的專案管理,—流的工程質量,一流的文明施工,一流的安全措施,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服務水平建設####商務中心改造工程。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嚴格要求、嚴格制度、嚴格管理、嚴格責任,真正做到每項工作質量達標,每道工序質量受控,每個分項工程質量創優,每項服務業主滿意,以過程精品鑄造精品工程。

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將####商務中心改造工程建成優良工程。

1、本工程招標檔案及設計圖紙。

2、國家有關的規範和標準:

《建築工程施工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地基與基礎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j50202-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2)

《屋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地下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8-2002)

《建築給水排水與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建築電器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1)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104-97)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1—88)

3、地方的有關法規及相關檔案。

4、公司的有關檔案和規範:

1、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商務中心改造工程

建設地點:西寧市**路

施工面積:約5400 平方公尺,磚混結構六層

建設單位:####醫院

施工工期:2006 年3 月15 日開工,2006 年9 月15 日竣工。

承包方式:包工包料。

本工程為####商務中心舊樓改造工程,建築面積為5400 平方公尺,磚混六層,改造專案有:室內地面;內外牆粉刷及面磚;門窗;頂棚吊頂;電梯分項;屋面平改坡;水、電、暖改造。

2、工程特點及難點

該工程主要由主樓組成。

2.1 工種多

本工程屬民用建築改造裝飾。土建有挖土方、模板支拆除、鋼筋制安、砼澆築;裝飾有室內地面、內外牆塗料及門窗、頂棚吊頂、電梯分項、屋面平改坡、給排水、電、暖等專業隊,有多個工種幾乎同時進場,這在安排流水作業時,難度很大,尤其是門廳和走廊是各工種必經之處,各工種的放樣、施工、檢查、除錯、整修將影響地面的鋪砌、保養。施工時必須拿出可行的作業計畫及成品保護措施。

2.2 吊頂多

在建築面積裡吊頂面積就佔較大比例,隱蔽工程驗收是施工的一大特點,吊頂內的水、電、消防等器材的整體測試和整體驗收環節多,影響裝飾工程的流水作業。

2.3 地面鋪設工作量多:該工程地面、樓梯鋪貼量大。

第1 節施工組織管理

為確保優質、高效、安全、文明地完成該工程建設任務,我司將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專案經理部,按照專案法施工的要求實施專案管理,對工程施工進行組織、指揮、管理、協調和控制。專案經理部設專案經理一名,專案副經理一名,技術負責人一名,組成專案領導層,下設「四科一室」,即技術質量科、工程安全科、物質裝置科、財務核算科及綜合辦公室,組成專案管理層。詳見附後組織機構圖:

(附表:2-1、2-2、2-3、)

1-1. 專案部各科室職責

1.技術質量科:

負責對施工範圍內的工程質量、技術措施、進度等進行管理、協調、

排程。負責解決圖紙及設計上的問題。及時編制單項施工方案或施工技術交底。

對工程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進行調配,並保證進入施工現場的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有相應的技術素質。負責施工檔案資料對工程施工進行測量放線按規範要求進行試驗檢驗、計量管理。

2.工程安全科:

進行收集、整理。對施工範圍內的工程質量進行監督控制,對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綜合管理,編制與調整周、旬、月施工進度計畫同時負責計畫的落實,完成工程量的統計等,對生產副經理負責。

3. **科:

負責對施工機械裝置、臨時用水、電進行管理協調。對工程材料及施工用材的採購、保管、發放等管理工作。

4.財務核算科:

對工程用款有計畫、有測算,並進行成本控制,及時編制月度產值報表和工程竣工決算。

5. 綜合辦公室:

負責檔案發放、接待、後勤保障及消防保衛工作。

1-2. 施工組織機構高效運作保障措施

1. 組織強有力的專案班子,選派思想好、業務精、能力強、善合作、服務好的管理人員進入專案管理班子。

2. 建立健全專案經理、施工員、內業、材料、機械、勞資等崗位責任制,由工程領導小組定期對各專業進行考核。

3. 強化激勵與約束機制,制定業績評比,獎罰辦法,定時組織專案經理部管理人員會議,檢查工作質量。

4. 每天晚上召開由專案生產副經理主持的班後碰頭會,對一天工作的總結分析以及對次日的工作進行協調安排。

5. 用工管理,選派組織能力強,技術水平高,能打硬仗的作業隊伍,樹立連續作戰的精神,確保工期的按時完成。

第2 節施工部署

根據本工程施工圖紙的要求,並針對本工程的特點,對本工程作如下施工部署。

2-1 施工部署原則

1 明確本工程工期、質量、安全生產與文明施工的管理目標。

2 做好安裝工程與土建改造裝飾工程交叉施工和與消防施工單位之間的交叉施工。

3 充分利用平面、空間和時間組織立體交叉作業,有計畫地為及早插入裝飾各專業施工創造條件,避免出現施工高峰,做到均衡施工。

4 各個工序執行「早準備、早開工、早竣工」的原則,做到有計畫、有準備,成功率百分之百。

5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的有關標準、規範、規程和有關規定。

2-2 專案管理目標

1 工期目標:確保本工程在175 天內完成。

2 質量目標:確保本工程質量達到「合格」。

3 安全生產目標:確保本工程在施工期間無重大**事故,安全事故負傷頻率控制在0.8‰以內。

4 文明施工目標:確保本工程達到「安全文明工地」。

2-3 施工程式安排

本工程的施工必須堅持合理的施工順序:

1 堅持先拆除後土建裝飾;先天棚,後地面;先基層結構施工,後內、外裝修及室內精裝修。

2 安裝工程先施工預留預埋、預製加工,後進行安裝,先進行系統工程的裝置安裝,後進行除錯,先進行單機除錯,後進行分部聯動除錯。

3 做好主體改造工程與裝修工程的交叉;水電裝置安裝工程與裝修工程的交叉。

4 實行主次分明,掌握輕重環節,對各工種作業安排要有計畫有步驟,實行平面立體交叉,流水作業的施工方法。

5 要合理安排機械、材料裝置的進場,滿足整個進度計畫的需要。

第3 節施工準備

3-1 施工環境準備

1 現場勘查了解工程周圍環境、道路、供水、供電情況。

2 落實現場水、電介面的情況。

3 現場平面規劃、布置。

4 臨時用水、用電線路架接和設施布設。

5 周邊環衛情況,施工垃圾處理方式及地點。

6 周邊治安管理單位及管理條例。

3-2 施工技術準備

1 組建專案管理班子、分工明確、職責分明。

2 組織有關人員全面熟悉施工圖紙,並進行自審。對圖上存在的問題、錯誤、矛盾進行記錄、彙總。

3 對施工要點、難點部位、進行研討,制定措施。

4 對設計採用的新技術、新結構、新材料、新工藝和新備進行研討,制定實施計畫。

5 進行圖紙會審,作好記錄。

6 作好地面弧形鋪裝、木作造型吊頂的翻樣工作。

7 組織編制施工圖預算。

8 作好各項材料、機械、半成品和勞動力計畫。

9 制訂各項管理制度,編制各項作業指導書。

某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一 編制說明 二 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概況和施工條件 一 工程概況 二 工程內容 三 施工環境與現場條件 四 工期要求 第三章施工組織部署 一 組織部署 二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三 施工進度計畫及管理 四 施工流水段的劃分 五 計畫工期的管理 六 生產設施的安排 七 勞動力安...

蘆苞裝飾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佛山市三水區地方稅務局蘆苞檔案庫改造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 編制依據 1.2.1 本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依據以下檔案 1.2.2 佛山市三水區建誠工程諮詢 提供的本工程招標檔案 佛山市三水區地方稅務局蘆苞檔案庫改造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1.2.3 佛山市三水區建誠工程諮詢 提供的 工程量清單 1.2....

裝飾裝修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編制單位 一 編制說明及依據1 一 編制說明1 二 編制依據1 二 工程概況及特點2 三 各分部分項工程的主要施工方法3 一 電路改造3 二 電路改造3 三 木作施工4 四 廚房及衛生間防水5 五 地磚鋪貼7 六 牆面面磚鑲貼8 七 盥洗台施工9 八 玻璃安裝10 九 油漆施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