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裝飾改造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8 04:33:04 字數 4692 閱讀 9811

施工組織設計

專案概況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進度保證措施

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

主要分部分項施工方案

工程業績(影印件)

服務承諾及措施

第一章專案概況及編制說明

1.1 綜合說明

依據招標檔案和圖紙設計的要求,我公司編制了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以規範和指導本工程從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過程的綜合性技術經濟檔案。

很榮幸在強手如林的競爭中,業主給予我公司這樣乙個寶貴的機會參與投標,我們將抱著充分的誠意、極大的希望、熱誠的態度,積極地參與本次工程的投標工作。一旦有幸中標,本工程實施將對該項目的「環境因素」、「危險源」進行評價;確定「重大環境因素」和「重大風險」;制定「質量目標」、「環境目標」、「職業健康與安全目標」,並落實到責任人;制定「環境管理方案」、「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方案」,制定對策與措施並付之行動。我們將以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來珍視這一難得的機會,在施工中積極與業主、監理單位及有關工程建設管理單位密切配合,嚴格按設計圖紙和國家頒發的施工驗收規範的要求,嚴格把好材料、裝置、成品和半成品的採購和檢驗關,使施工質量全過程受控;以安全生產為中心,以優質、高效為目標進行工程建設,圓滿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

根據本工程施工的特點,本檔案針對工程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及質量保證措施;施工管理和技術人員配備;勞動力和施工機械配備進場計畫;工期、質量保證措施;安全保證措施;文明施工保障措施;半成品、成品保護措施;施工現場布置和交通組織;季節性施工等方面作了綜合闡述,以確保該工程管理全過程中按科學規律組織並規範施工,及時做好各項施工準備工作,有計畫的開展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保證各種資源的及時**;協調各工序之間的時間安排,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按期保質完成施工任務。

為此,我公司將組織一支思想作風過硬、善打硬仗的專案管理領導班子;動員全體施工人員齊心協力,嚴格按設計圖紙和國家頒發的施工驗收規範的要求,認真做好施工全過程各項施工工作。嚴格按照質量體系和程式檔案規定,使施工質量全過程受控;為本工程的建設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真心誠意地接受業主、監理單位及相關工程建設管理單位嚴格的管理和監督、熱忱的指導和幫助,做好施工全過程各項施工配合、協調、管理工作。

1.2 編制依據

1、本工程施工招標檔案、答疑檔案;

2、本工程施工圖;

3、本公司的有關檔案和作業指導檔案:

(1)《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管理手冊》

(2)《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程式檔案》

(3)《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管理辦法》

(4)本公司《專案部建設與管理辦法》

(5)本公司《安全施工指導手冊》

(6)本公司在其他類似工程中的施工經驗

1.3主要技術規範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其他國家、行業、江蘇省、南京市現行有關規範和標準

若在本工程施工期間國家、行業、江蘇省、南京市有新頒布的規範和標準,均按新頒布的規定執行。

1.4 編制原則

確保工程如期完工的原則:本工程工期要求為40日曆天,根據實際測算,工期較緊。我公司將認真部署詳細的施工計畫安排,採取各項預控措施,積極安排好各分部分項工程,並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措施,努力協調好各界面的關係。

同時,根據本工程的施工要求,強化計畫管理,做到施工隊伍的準軍事化,應用最先進的施工技術、精良的加工裝置、完整的檢測手段來完成本工程的加工、製作、安裝與服務,確保工程如期完工。

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符合國家現行驗收標準。我公司將依據招標檔案及圖紙等資料,綜合分析裝飾規模、功能、要求、內容等,遵守設計圖紙對各部位的設計要求,強化細部管理,從而達到高標準、高品質的裝飾效果。

同時,我公司將嚴格實施質量保證體系,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並且在工程竣工後的保修期內,我們將隨時提供快捷優質的服務;即使保修期滿後,非屬我公司施工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我公司也將盡力予以解決,滿足業主的一切合理要求。

1.5 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1.質量目標

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符合國家現行驗收標準。

2.2.質量管理體系

1、質量保證指導思想

本工程要特別注意對軸線測量、彈線複核、標高引測的控制,抓好工藝技術交底交深、交細、控制通病源頭,抓好過程檢驗糾正通病雛形。從技術組織、工序控制、材料管理、質量檢測、工程配合、產品保護等方面落實措施。

2、質量管理網路圖

3、質量管理制度

(1)本工程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按國家驗收標準,實行目標管理專人負責對施工現場進行技術動態管理。

(2)嚴格按照is09001質量保證體系的要求,落實施工過程中技術控制責任,適應程式的具體要求,保證施工過程,按照規定進行有效控制,以滿足業主的要求。

(3)工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質量保證人,施工員、質量員、各施工工長親臨現場,責任分明,層層落實。

(4)施工員根據施工技術方案、工藝標準、質量計畫,明確質量管理重點和管理措施,對施工班組長和操作人員進行技術交底。

(5)技術交底一律通過書面形式進行,施工員、操作者簽字齊全,交至每個工人。技術交底原件由施工員儲存,每月底前將完整的一套技術交底資料交資料員整理歸檔,備查備用。

1、實行主管施工質量的公司領導對工程質量具體負責,各工程部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在技術上對工程質量直接負責的質量管理機制。

2、公司設立質監部,配備專職負責人和專職質量員,各工程部設立專(兼)職質量檢查員。

3、施工人員應認真做好質量自檢、互檢及工序交接檢查,做好施工崗位責任記錄和施工原始記錄,記錄資料要做到真實全面及時。

4、各級領導必須堅持參加工程質量的驗收工作,在檢查中發現的違反施工程式、規範、規程的現象,質量不合格的專案和事故苗頭等應逐項記錄,同時及時研究制定出處理措施。

5、各級專(兼)職質檢員協助該級領導人員進行日常的質量管理,具體職責如下:

(1)專案經理:主持工地質量教育大會,主持質量計畫實施,主持各工種隱蔽工程驗收,主持工程竣工驗收,定時檢查工地施工質量及處理質量事故。

(2)施工員:協助質檢員進行各項工程專案驗收。主持工程預檢及分項分部工程專案檢查。

(3)質檢員:專職質量管理人員,負責制訂質量計畫。主持隱蔽工程及分項、分部工程驗收,組織各項質量活動,實施質量計畫。

(4)施工隊長:協助質量管理人員進行工程驗收。主持工程施工工藝技術交底,監督各施工班組按國家施工規範和工程質量有關規定作業。

領導主持班組操作人員進行「三檢」(自檢、互檢、交接檢)。

(5)施工班組長:班組工人「互檢」及「交接檢」。

(6)施工工人:參加所施工專案的「自檢」、「互檢」。

材料物資的管理是企業進行經濟核算的重要基礎工作,加強材料的質量、數量的檢驗和控制是延長建築產品的使用壽命和降低成本的重要關鍵。根據材料物資的管理工作量配備專職倉庫保管員加強原材料及半成品現場管理,嚴格把好材料質量、數量驗收關,制定如下制度:

1、嚴格限額領料,收發料具要及時入帳上卡手續齊全。

2、堅持中間核算,也就是在施工過程中分階段進行材料使用的分檢和核算,即時發現問題,防止材料超用。

3、及時進行現場清理,做到隨做隨消。每天清理現場、**、整理餘料、做到工完場清,在組織工料消耗與分析的基礎上,按單位工程核算材料消耗並分析原因總結經驗,增收節約,降低造價。

4、加快周轉材料的周轉、利用、提高復用次數。

5、加強驗收,在一般情況下要全數檢查,防止**中短缺物資現象。

6、嚴格控制來料的規格、材質、使其符合使用要求,一般材料可由材料員從外形判斷,需要進行技術檢驗或進行物理化學試驗的應向工程部匯報,由技術檢驗部門抽驗。

7、對主材及半成品重要材料進場,必須同時附有材料**單位提供的質量保證合格檢驗單和複試單,才能在工程中使用,無質保單的材料不得在工程中使用。

8、由於本工程施工期經過多季,空氣濕度較大,對於油漆等特殊材料一定要做到早到早使用,儘量減少庫存時間,避免腐蝕,減少損耗。

9、定期派專人檢查材料的防潮、防腐處理措施,盡早發現問題盡早解決,提高所有材料的利用率,把問題解決在第一時間。

1、操作工人「三檢」由施工隊長領導班組工人進行「三檢」。

2、自檢:操作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按施工技術交底及有關規範要求,隨時進行自我檢查並整改的過程。

3、互檢:同班組操作工人,在操作過程中,按技術交底及有關規範要求,隨時進行他人質量檢查並整改,檢查組織由班組長領導。

4、交接檢:上道工序的施工班組完工後下一道工序將繼續操作的施工班組進行交接檢查驗收,交接檢,由施工員組織。

1、隱蔽工程檢查由質檢員主持,組織施工員、施工班組長業主、監理單位代表共同進行。

2、所有隱蔽性工程必須進行檢查驗收,檢查驗收後才能隱蔽。隱蔽工程中上道工序未經檢查驗收的,下道工序不得施工。

3、隱蔽工程檢查驗收,應由工地施工負責人填寫隱蔽工程驗收單。

4、隱蔽工程驗收單要妥善整理儲存,以備竣工移交、歸檔。

5、隱蔽工程主要檢查專案有:

(1)吊頂上有固定件、層架鋼結構(焊接情況平整度)、龍骨。

(2)地面的基層、墊層、衛生間防水。

(3)牆(柱)面金屬固定層架結構、固定件。

(4)木門套夾板牆之內部木龍骨、夾板的防火塗料。

1、進行質量控制教育。圍繞總體目標和分項目標,對專案部和施工隊伍全體員工進行普遍質量意識教育、質量管理制度教育、質量標準教育;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意識。

2、狠抓準備工作質量。施工準備是抓好施工質量控制的基礎。為此,在每項工作開工時,要求專案部和施工隊認真抓好思想準備、技術準備、組織準備和現場準備,準備工作做好了,質量控制工作才能順利展開。

3、針對各分項工程控制重點及質量目標,採取對策,實施質量預控。針對先要進行的施工重點控制專案,分析可能或易於出現的質量問題,從而提出應變對策,制定質量預防措施。

建築裝飾裝修維修加固改造專案施工組織設計

裝修加固改造施工組織設計 本專案為 綜合整治工程,包括營房加固及整修6棟,整修3棟,總建築面積約17304平方公尺 主要內容有施工圖範圍內主體結構補強 節能改造 屋面更換 門窗更換 裝飾裝修 水電暖安裝及附屬配套設施等。1 結構加固 1 基礎 土方開挖,條形基礎混凝土澆築加寬。2 矩形柱 磚柱外包混...

裝飾裝修施工組織設計

x裝飾裝修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2013年6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一節編制說明 維修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是根據裝飾設計圖紙 招標檔案 以及現場考察結果和招標檔案中確定的施工中採用的國家規範標準,結合我公司多年來的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經驗,針對本裝修專案的施工特點和重點,本著對工程質量和工程進...

蘆苞裝飾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佛山市三水區地方稅務局蘆苞檔案庫改造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 編制依據 1.2.1 本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依據以下檔案 1.2.2 佛山市三水區建誠工程諮詢 提供的本工程招標檔案 佛山市三水區地方稅務局蘆苞檔案庫改造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1.2.3 佛山市三水區建誠工程諮詢 提供的 工程量清單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