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通貨膨脹

2023-01-15 10:36:04 字數 409 閱讀 8696

辛巴威紙幣發行近史

1000億元, 7月20日

5億元, 5月16日

2.5億元, 5月5日

5000萬元, 4月4日

1000萬元, 1月17日

75萬元07年12月24日

20萬元

辛巴威貨幣改革:100億=1

新華網哈拉雷 7月30日電據此間**30**道,辛巴威**銀行行長迪恩·戈諾表示,辛巴威將從8月1日起啟用新貨幣,新貨幣1津元相等於原來的100億津元,即在舊貨幣面值後去掉10個零。

戈諾說,惡性通貨膨脹已嚴重影響辛巴威國內計算機系統的執行,計算機、電子計算器和銀行的自動提款機已無法處理上萬億的基本交易。

辛巴威**穆加貝當天警告說,如果商人趁辛巴威啟用新貨幣之機牟取暴利,他將在全國實施緊急狀態。

通貨膨脹理論

a 結構性通貨膨脹理論 b供求混合推動的通貨膨脹理論 c供給推動的通貨膨脹理論 d需求技術上的通貨膨脹理論 第13章通貨膨脹理論 1.答 通貨膨脹是一般物價水平的普遍的和持續的 過程。通常用通貨膨脹率來衡量通貨膨脹的程度。具體可以用四種指數來反映通貨膨脹率 零售物價指數 消費者 指數 生產者 指數和...

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第一部分填空題 1 是測度通貨膨脹何通貨緊縮的主要標誌。2 根據不同的標準,通貨膨脹可以有多種分類方法,按表現形式不同可分 為和兩大類 按物價 的不同速度可分為 和 按西方通貨膨脹學說分為和 3 我國學者按形成的原因不同,將通貨膨脹分為 和4 凱恩斯主義的通貨膨脹理論是 他們強調引發通貨膨脹的是 而...

如何管理通貨膨脹預期

作者 劉明 新西部下半月 2012年第11期 摘要 通貨膨脹是經濟學中的一種特有現象,因此,對通貨膨脹的預期管理是關鍵,本文列舉國外的案例,對我國通貨膨脹管理現狀進行了深入的分析,為我國提供了有效管理通貨膨脹預期的方法和途徑 估計一定時期的菲利普斯曲線 研判貨幣政策影響通貨膨脹的機制 確定貨幣政策管...